close

如果我跟你說,我去東京要在關西轉機,你會覺得我發瘋了嗎?是佛心來的要幫爹不疼娘不愛的關西機場衝旅客人數嗎?還是吃飽太閒?其實說穿了,就是因為愛飛機吧!因為我想要去看看漂亮的關西機場,更想要去體會A300-600R的風采。詳細的情況就請大家到 我的瘋狂追機之旅  去看個仔細囉!

 

今天要搭的是13:45出發前往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的JL816,由於是中午起飛的班機,因此出發當天可以睡到太陽曬屁股再起床,好整以暇地10:00出發前往台北車站,10:45跳上LED先行壞掉的FZ-020四排座老狗,雖然路上有點擁塞,但我仍舊在11:45出現在第二航廈3樓的出發大廳。

 

雖然整整提早兩個小時抵達check in櫃台,但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很幸運遇到一位很有禮貌的地勤大哥,大概是我遇過服務最好的華航地勤了,好到我以為他是中文講得很棒的日本人呢!

 

由於我要從關西轉往羽田,因此在台北可以同時拿到台灣往關西和關西往羽田的登機證。座位的話早就已經在訂位時就已經在網路上搶好囉!

 

nice又帥的大哥幫我把電子機票、兩張登機證和行李牌全部放在這個紅色信封內,並告訴我他已經幫我把行李直掛到羽田囉,所以我只要到羽田再去領行李就可以了!天啊這也太棒了吧!

 

但當我進入到管制區內,我才發現最後兩行寫的好像跟地勤講得不太一樣

 

連續三個月強強滾的日航東京線,JL806滿席啦!但名古屋線要再加油啦,已經沒有更小的國際線機材可以換了!

 

不小心在免稅店敗了一組香水後,照例拍一下班機動態後,就要去拍飛機啦!這次由於事先有準備要提早出關拍飛機,所以大有收穫!有興趣的朋友再麻煩移駕到 沒有用美肌模式也能拍出美機 去看飛機啦! 

 

Date: Thursday, 5 August 2010

Route: Taipei (TPE) - Kansai (KIX)

Carrier: JAPAN AIRLINES, JAL

Flight No.: JL816

Scheduled time: 1345 - 1725

Flying time: 240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1344 - 1721

Aircraft: Boeing 767-346ER, 37548/975

Register No.: JA621J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21A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機身編號JA621JBoeing 767-346ER,出場序號為37548/975,發動機是CF6-80C2B7F,最大起飛重量為181.9噸,座艙配置是A42C/Y分別是30 /204234席,於2009/3/17交機,是JAL所引進的第21767-300ERJAL767-300ERJA601J-JA615J的座艙配置是A41C/Y分別是30 /207237席,從JA616J開始,在機尾中間移除最後一排3個位置,而增加了一些置物櫃,因此新的座艙配置編號為A42C/Y分別是30 /204234席。今天要搭的這架JA621J交機才一年多,是JAL group中第三年輕的767-300ERJAL目前還有編號JA651J-JA659J9767-300ER等待交付,而這9架是因應787的延遲而增訂的,預計從20107月起開始交機。

 

我的最愛 — BOEING 767-300ER,實在是帥到不行啊!

 

登機前最後一拍,等一下要麻煩妳囉!

 

由於拍飛機的關係,所以算是最晚登機的一批人。登機時發現商務艙的載客率還滿不錯的,經濟艙的空位也不多,看來JL816的載客率很不錯喔!難怪是JL814換成737-800來載比較沒賺頭的台灣客,767-300ER當然是要用來多載一些日本客囉!飛機在13:44D3門開始後推,在13:5505跑道起飛,雖然在滾行時跑了比較長的路,但起飛後拉的角度非常大呢!小鋼砲果然名不虛傳,很快就抵達10000 feet讓大家可以活動了。

 

10000 feet後第一拍,強而有力的CF6-80C2B7F發動機。

 

起飛後空服人員把商務艙和經濟艙間的隔板蓋起來,也把布簾拉上。

 

767的椅寬很不錯,但日航的椅距非常糟,還好旁邊是個慈祥瘦小的阿姨,默默地允許我的膝蓋稍微侵犯到她的空間。另外我很喜歡日航娛樂設備的遙控器躺扶手中的設計,好拿又方便。

 

跟新航沒得比的小小的個人螢幕,但基本上是堪用的。

 

把特殊餐上完之後,就要開始來上一般的餐點了。我旁邊的阿姨吃的是素食餐,不知道是什麼飯但在旁邊聞起來頗香的,還真是不簡單,另外配菜中有兩樣是水果,沒有蛋糕但有一個可頌麵包,另外還有一個大果凍,看起來是還不錯但沒肉我完全不考慮啦!

 

 

講真的日航的餐點開始在縮水了,以前我都是直接要一罐可樂來喝,但現在直接用保特瓶的可樂來倒,我就沒辦法要整桶了,啤酒沒要求的話也是只倒一杯給你,所以趕快來研究一下到底要喝什麼。

 

我選的餐簡單來講就是竹筍炒肉絲飯(另外一種是清蒸魚),主菜配菜的味道都很不錯,最讓我驚奇的就是那塊巧克力蛋糕了,沒辦法前兩次吃到復興的蛋糕都沒什麼好感XD,但很恐怖的就是餐盒都變小了,跟之前比起來Tray明顯還有很餘裕的空間,真的是縮水啦!因此這次我飲料就選個白酒來喝,免得哪天就沒了

 

 

其實對酒沒什麼研究,但最起碼喝起來很舒服,187 mL,酒精含量11%,對於向來不勝酒力的我,就一路關公上身到關西了

 

拿個熱茶來解酒,咖啡配蛋糕,非常舒服!

吃飽閒閒之後就要來看飛機啦!

 

這就是767成功的關鍵:強而有力的發動機和一對非常棒的機翼。

 

JAL全部的767-300ER都是配備777 style的內裝,真的是非常漂亮呢!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兩側的行李箱較大,中間的行李箱較小。

 

在中央廁所前的左右兩排座位都有布簾,應該是在長程線要圍起來給機組人員休息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設定機艙溫度的裝置,不過實際上有一點冷,應該沒有到26.9

 

接近九州的陸地,我也要起來散步拍飛機了。

 

本班的正副機師和座艙長,最下面一格沒有放牌子,在機首那邊有放本架飛機是成田管理機。

 

機尾中央的廁所,可以提供輪椅使用者使用。

 

機尾左側的廁所,門是往後開而不是往走道開。

 

就是這個置物櫃讓layoutA42A41少了三個座位。

 

767與眾不同的機艙門。

 

開啟時要往上扳把門給推上去。

 

機尾的廁所,竟然是鋪地磚的呢!

 

客艙一景,載客率還蠻不錯的。

 

我夢寐以求的相親座,還配有頭等艙的椅距呢!

 

767機身中段的Galley

 

空姐們已經收拾乾淨了。

 

感謝漂亮的TAKAHASHI姐姐讓我拍Galley

 

拍飛機拍到一個段落之後,我就拿著我的登機證和信封去找漂亮又親切的TAKAHASHI姐姐,問她到底該不該在關西領行李呢?她聽完我的描述之後,告訴我在羽田再拿就可以了,但看了看信封上的字,想了一下,就告訴我在關西就要拿行李了,有了她的確認我就心滿意足的回到座位上去了。

 

 

回去之後開始走一次Drink service,當然是要喝有名的日航柚子汁囉!

 

難道這就是功夫電影裡的如來佛?

 

小鋼砲與雲層合影。

 

今天一路上其實氣流還算平穩,飛行高度始終維持在37000 feet,飛行速度則在850 km / 532 mph上下掙扎,本來就飛不快的767在沒有順風的幫助下能夠飛到這樣的速度就已經很不錯囉!就在看著窗戶雲層的同時,美麗的TAKAHASHI姐姐,來到了我的身邊,再度提醒我到關西一定要去拿行李,看來她應該是去幫我問其他機組人員確認過了,實在是非常感動啊!不過由於我還是覺得有點熱,於是我就跟她要了一杯可樂,冰涼的可樂灌下去這下酒意全消啦!相當舒服呢!

 

很快地就進入四國囉!航機也開始下降高度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日本最後一條清流:四萬十川。

 

很快地要離開四國,這就表示過個海馬上就要準備要降落在關西國際機場囉!

 

由於我們是要降落在24L跑道(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機長有幫我寫在本子上咩!),所以降落前就在大阪灣上空繞圈圈啦!途中我們以低空平行09跑道飛越小一號的神戶空港,最後很平穩地在17:17降落在關西空港的24L跑道,並在17:21抵達28號登機門。

 

 

趕快拍一下停在隔壁GateB767-346ER,編號JA618J,將擔任JO/JL71517:40前往巴里島。

 

 

實地走一趟之後,才終於知道動線特別的關西國際機場,原來一下飛機就要先上樓。

 

再去搭電車入關。雖然一上樓時電車剛好跑掉,不過顯示3分鐘一班的電車似乎很快就來了,趕快擠進去之後,跑個一小段距離就到站了。

 

歡迎抵達關西國際機場。此時我一看前方沒人,趕快連滾帶爬的衝下去,沒想到衝下去入關處眼前一片開朗,完全沒有半個人啊!於是我趕快打開後燃器最後衝刺,成為本電車第一位辦理入關的人,實在是有夠順利的啦!本時段另外還有一班EK表定17:20和一班MS表定17:30會抵達南翼登機門,原本我還以為會入關會排很久哩!

 

結果飛機17:21靠空橋,我17:27左右下飛機,竟然17:33已經入關了,成田我不要理你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要轉機的關係,所以當我來到行李轉盤時,我的行李已經躺在轉盤上了,同時也有很多行李都已經出來了,沒想到關西空港的效率如此驚人啊!加分加分!結果17:37左右我已經領完行李來到大廳了,我是在坐國內線嗎XD

 

我完全沒有等到行李啊!

 

這是我第一次從關西空港入境日本,原本估計大概需要30分鐘的時間入關加拿行李,沒想到10分鐘之後我就已經站在到達大廳東張西望了,實在是太棒了,也讓我對關西空港留下非常好的印象,至於原本1:50的轉機時間該怎麼辦呢?身為一個航空迷,當然是趕快把行李拖運掉,相機拿著開始逛機場

 

延伸閱讀:

 

更多飛機及機艙照片請看

http://hikouki.pixnet.net/album/set/16245216

 

我的JAL國際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36

 

我的搭機全紀錄 — BOEING 767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5510884

 

我的最愛 — BOEING 767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10438638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