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壁港跳上往土庄港的公車後,奔波一日的我們倆瞬間就睡著了,不過接受過「坐公車絕不睡過站」之專業訓練的我,依舊是在下車前甦醒過來,完美地在「土庄本町」站下車,因為我們要步行去看「世界級」的土渕海峡

 

如果你覺得眼前這是條臭水溝的話,那就太沒有世界觀了!這可是經過認證之全世界最狹窄的海峽渕海峡,可是有圖有真相絕不唬爛的喔!當然如果你虛榮心很強的話,日本這個「拐錢於無形的國家」哪有這麼簡單就放你走呢,你可以到旁邊的「土庄町役場」,花個100日幣買一張「海峽橫斷證明書」,但仔細思考了數秒後我還是覺得,這100日幣還是拿去超市買「激安2000 ml 麥茶」比較實際一點。不過我們還是花了1分鐘的時間,來回橫斷一下這個海峽!


不到10分鐘就看完了世界級的海峽,不免有點悵然若失,所以我就騙大胖說,等一下我們要到地圖右下角處的王子前漁港那邊,要去看個絕世美景。眼見地圖上畫得不遠,我們就徒步前往囉(其實之所以要用騙的,是因為真的沒有公車可以搭嘛,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


這就是王子前漁港,才不是拿關渡的照片來騙人呢!


雖然路途真的不遠,但對於不耐久行的大胖來說,15分鐘的路程簡直要她的命啦!總算是歷經千辛萬苦來到天使の散歩道了。


天使の散歩道在小豆島國際飯店旁,在退潮時各島嶼間的沙道就會顯露出來,遊客們就可以步行到各個海上小島上。觀光案內所內都會寫著每日的漲退潮時間,所以要看好時間去才會漂亮喔!


由於時間不早了,再加上回高松港的船班一個小時一班,所以我們在天使の散歩道待了約20分鐘就離開了。此時往高松港的方向已經沒有公車了,所以我們又步履蹣跚地走了20分鐘。傍晚時刻的小豆島街道,宛如一座無人島,連攔計程車都異常地困難。


總算要搭18:40的渡輪回高松囉,渡輪是小豆島居民往來高松的重要交通工具,連大卡車都可以坐渡輪喔!


本來以為這渡輪大概跟高雄旗津的渡輪差不多,等我上船之後我才知道我錯了。這一區是座位區,當然你也可以不要坐在這邊。


也可以買東西坐在這邊享有後方那家賣店竟然有賣現煮的烏龍麵,看到好多人點來吃我都快餓昏了


還可以打電動打整路。


IMG_1371.JPG

當然如果你有閒情逸緻的話,也是可以到甲板吹吹風看星星的喔。


IMG_1375.JPG

不過累到不行的我們當然是跟周公敘舊去了,醒來的時候就已經回到高松港了。

 

回到飯店小憩一會後,想說都來「讚」兩天,還沒吃到烏龍麵怎麼可以,所以就決定去吃一家在旅遊書上離飯店不遠的名店,不過不知道是怎樣,怎麼找都找不到,再加上越來越晚店家一家一家的關了,最後我們殺進了一家「至少還在營業」的烏龍麵店,不管三七二十一今天一定要吃到烏龍麵就對了。


IMG_1383.JPG IMG_1384.JPG IMG_1385.JPG

不知道是餓昏了還是太過思念烏龍麵的關係,冷的好Q熱的好吃,總算是為今天的小豆島行做了一個完美的Ending。明天我們要去最有名的金刀比羅宮,相較之下比較沒有早起的壓力,今晚要休息充足一點,不然明天可又是個艱辛的挑戰囉!

 

延伸閱讀:

 

高松四國行DAY 2系列遊記請看: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16918649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16962485

更多照片請看:

http://hikouki.pixnet.net/album/set/16274743

 

相關資訊:

 

往返高松港和小豆島的船

http://www.shikokuferry.com/

小豆島上的オリーブ BUS

http://www.shodoshima-olive-bu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