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平離開後,原本以為要等上好一陣子的火車,不過正巧在17:52有一班車可以到丸龜,還真是好運,不然以這種鄉下地方,可真無法預測要等多久的車啊。

 

這班車要由琴平開往高松,不過我們在丸龜要先下車了。

  

 

上下車一樣請自理。


本來打算下午要去丸龜或宇多津那一帶走走看看的,有一些城池和博物館,不過現在只能直接去祭五臟廟了。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跟琴電一樣,在田野間只有一條鐵軌。


兩旁一樣都是稻田和農舍。


約莫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丸龜站囉,這個站這麼大真是讓我有點驚訝(太看不起鄉下地方了)!


晚上六點半的丸龜街道,奇怪這不是下班的尖峰時間嗎,怎麼這麼冷清呢?也許他們五點就下班打烊了,所以六點半就已經快變空城了吧!


走了一小段路後,我們按圖索驥地找到了這家有名的骨付雞,這好像是丸龜的名菜喔!不過我們進去後已經客滿了,店家又放我們倆站在門口等,完全都不來搭理,實在是太不像日本人了,所以我翻開了旅遊書,開始搜尋還有沒有其他店家可吃骨付雞。


結果發現旁邊就有一家也是推薦的骨付雞居酒屋,而且還有位子喔,於是我們就移情別戀啦。


第一次在日本吃居酒屋,我就任憑大胖擺佈啦!一開始先點個飲料來喝喝,大胖點梅酒加冰塊,真的是非常棒,隨著冰塊的溶化,酒的風味會有點變化,每一口喝起來都不太一樣,果然是有在日本經過喝酒的專業訓練啊!至於我的話,由於不勝酒力,所以還是乖乖地在居酒屋裡面喝「一定不會有意外」的可樂吧!


一開始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點,就先點一份骨付雞來嚐嚐吧!於是就看到廚師們從一盒裝滿蔬菜等綠色液體的塑膠盒中,取出醃漬的帶骨雞腿,開始用慢火煎煮了。


由於雞腿好大一支,煎起來要花上好一陣子,我們左右張望一下,也學隔壁的日本人叫個小菜來吃。上圖中吧台上放著各式各樣的小菜,我們先點了一道涼拌菜來吃,非常清爽可口。


就這樣邊吃小菜飲料,邊看廚師料理大雞腿,期待已久的骨付雞終於上桌啦!師傅幫我們用紙巾包住雞腿的末端,又給我們一把剪刀,讓我們沿著骨頭把肉剪下來吃。雞腿很清淡,皮酥酥的但肉質很嫩,配上青菜和炸的很酥的蒜頭,雖然味道不重但還不錯吃,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另外值得一提是,師傅的技巧真的非常好,不但把雞腿給徹底煎熟了,表面可都沒有焦掉喔,坐在吧台上看他們做菜,還蠻有意思的呢!


不過平常至少要吃一個雞腿便當的我,一隻雞腿兩個人分當然是不會飽囉,所以跟老闆娘要來「菜板」,看看有什麼好吃的。丸龜是個靠海的城市,所以每天都會有新鮮的魚貨,因此老闆每天的菜色,就隨著今天有什麼海鮮而變化囉,於是我們又點了個烤竹莢魚來吃吃看。


利用烤魚的時間,再叫個小菜來吃,這道是牛蒡青椒伴牛肉,而且有經過微波爐加熱,味道也很不錯,不過有點台菜的感覺!


烤竹莢魚終於上桌囉,真的又鮮又嫩,而且妙的地方是,該熟的地方都熟了;而大胖想要去挖眼睛來吃,可是生的呢!師傅烤魚的技術真是一絕啊!


最後大胖怕我吃不飽,又點了一道蛋捲,看到師傅打了好幾顆蛋下去,興奮之餘突然有點擔心膽固醇過高的問題


廚師小心奕奕地捲蛋捲,專注地不得了,看了真讓人期待。


不過先上來的是烤五花肉,不油不膩且肉質鮮甜(碟子旁像珊瑚礁的東西是筷架,很有意思)。


備受期待的蛋捲終於來了,滋味已經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了,「我怕我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蛋捲了」!


在美味地蛋捲為我的第一次居酒屋體驗做了完美的結束之後,我們心滿意足地坐火車回到高松,還拍到這款造型有趣的火車。

 

最後我們搭程琴電的火車要回到瓦町,竟然坐到きなこ」彩繪列車,實在是太幸運了。這好像是一部在四國地區拍賣的實習警犬的電影,而きなこ是片中的主角,在當地很受到歡迎喔!所以琴電也特別繪製了一部彩繪列車,而且把車廂內裝飾的非常可愛喔!有興趣的話,歡迎來看看きなこ寫真集

 

今晚是在四國的最後一個晚上,明天下午就要回東京囉!

 

延伸閱讀:

 

上一篇遊記請看: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17425423


更多照片請看:

http://hikouki.pixnet.net/album/set/16275811

http://hikouki.pixnet.net/album/set/1627966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