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上回搭機沒帶相機的遺憾之後,在2011年的第一次飛行,當然就要有個好的開始囉!這次依舊是搭乘國內的北高航線,不過這回就乖乖地去搭華信的AE276了, ATR-72我們有緣再相會吧(淚奔)!

 

IMG_3121.JPG

AE276預計20:10起飛,不過還不到19:20就已經把登機手續辦完了,此時櫃台前旅客三三兩兩,這些都是要出發往台北松山的旅客,因為這是今天小港國內線的最後一個航班囉!華信在小港國內線的地勤業務是由復興航空公司代理,所以大家都會拿到印有復興航空logo的登機證。

 

IMG_3127.JPG

華信現在高雄出發的國內線就這樣,當然還是請復興來幫忙比較實在。

 

IMG_3126.JPG

AE276尚有空位,上機之後才知道超多空位的

 

IMG_3129.JPG

冷清的國內線航廈。

 

IMG_3136.JPG

旅客是沒這麼少啦,但也多不到哪裡去了。

 

IMG_3137.JPG

IMG_3139.JPG

終於在20:02開放讓旅客登機了,在前往14號停機坪的途中經過了一架立榮航空的DHC-8-Q311,於1995/5/19交機,不知道狐狸家族還能在台灣飛多久呢?

 

Date: Friday, 7 January 2011

Route: Kaohsiung (KHH) – Taipei (TSA)

Carrier: MANDARIN AIRLINES, MDA

Flight No.: AE276 

Scheduled time: 2010 - 2100

Flying time: 050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2016 - 2107

Aircraft: Embraer ERJ-190-100IGW

Register No.: B-16825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26A (D)

 

IMG_3141.JPG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編號B-16825ERJ-190-100IGW,是華信航空於2008/4/28所接收的第4ERJ-190,也是我所搭過的第二架華信的同型機,上一次是B-16822

 

IMG_3144.JPG

撕完登機證後趕快拍一下右側臉。

 

IMG_3145.JPG IMG_3146.JPG

登機前在機坪上的最後兩拍,分別是強而有力的GE CF-34-10E和完整的左翼。

 

IMG_3147.JPG

讓人可以抬頭挺胸走進去的大型艙門,這點我喜歡!

 

IMG_3148.JPG

客艙前端的Galley和小小的service door,以及現在都已經穿上華航制服的華信空服員

 

IMG_3150.JPG

往我的26A前去,順便拍一下寬敞的ERJ family的客艙。

 

IMG_3151.JPG

到座位把隨身行李放一放之後,趕快溜到機尾的Galley拍一下,原來水果日報在這裡喔,難怪在登機時都只有晚報而已(誤)!

 

IMG_3152.JPG

機尾左側的lavatory和故障的jump seat,可惜沒有機會進去lavatory內參觀一下。

 

IMG_3153.JPG

我無緣的27排。當初在check in時,我特地請地勤幫我劃在最後一排,不過地勤告訴我說最後一排被block起來了,也許是要保留給員工使用的吧,所以就幫我劃在26A了,但事情並不是憨人所想像的這麼簡單

 

IMG_3156.JPG

華信ERJ-190的椅距為31在前面椅背沒有後躺的情況下是還ok囉,不過你有沒有發現,我怎麼坐在26D呢?

 

IMG_3158.JPG

頭頂的冷氣出風口、閱讀燈、服務鈴和安全帶指示燈。

 

IMG_3159.JPG

也許是因為機尾左側的那個jump seat壞掉了的關係,所以26B被保留為空服員的座位了,所以當我和友人一同坐在26A/B時,立刻引來空服員的關切,還好我們有登機證有真相,所以就被請到26C/D去了,不過個人有點納悶,既然第27排已經block起來不給劃位了,為什麼還要把空服員的座位設在第26排呢?

 

IMG_3160.JPG

ERJ family寬敞的座位。

 

IMG_3161.JPG

ERJ family的大型行李箱。

 

IMG_3157.JPG

此時已經完成登機,本次航班的旅客就這麼多,應該不到四成吧。空服員於20:12廣播即將關閉艙門,請大家不要再使用任何電子產品,所以相機就得收起來了。

 

航機在20:16開始後推,而空服員也開始進行安全逃生設施的介紹,三位組員剛好一位站在最前方,一位站在中間安全門處,一位負責講解,如果華信的ERJ-190有配備電視螢幕的話,就不用這麼麻煩了。航機在20:24進入了09跑道,隨即開始滾行,於20:25拉起機頭升空。上一次坐ERJ-190時就已經對其「很猛」的起飛印象深刻,但這一回拉起的角度之大,還真讓人有些不舒服,不知道是CF34-10E性能太強大,還是今天載得太少,還是

 

經過了好一陣子「很有感覺」的爬升之後,航機終於進入了平飛狀態,而空服員也在20:30進行客艙廣播,隨即就從機尾的Galley推出餐車開始飲料服務了。今天的AE276一共有有熱咖啡、熱烏龍茶、礦泉水和美X果的柳橙汁可以選擇,跟復興有得比呢!不過也許是今天客人很少的關係,餐車一眨眼就已經推到面前了。由於剛剛起飛時有些不舒服,所以我選擇了熱咖啡,也獲得了一隻「華航」的攪拌棒。20:35時,副機師也進行了客艙廣播,告訴大家現在正在嘉義上空,巡航高度為21000 feet,航速為890 km/h,以及預計在20:59會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而此時空服員也沒有閒著,一送完飲料,馬上就又出來收垃圾了,不過個人是覺得給客人享用飲料的時間太短了些,有部分的旅客飲料都還沒喝完呢!而空服員收完垃圾和報紙之後,就全躲到機尾的Galley去了,要不是按了「超大聲」的服務鈴,同行友人的紙杯大概就只能塞到前方座位裡了

 

不知道是不是ERJ-190噴太快的關係,航機在20:43就已經開始下降高度了,利用降落前其中一位漂亮的姐姐回到26B就座的同時,我把本子遞給她請她幫我簽名,但是被婉拒了,不過還是麻煩她幫我寫下今天的正駕駛。期間利用幾分鐘的時間和她隨口聊聊,我問她是華航的組員還是華信的組員,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華信上的空服員穿著華航的制服,而她也告訴我她是華信的空服員,總算是解開心中小小的疑惑;而這位姐姐也告訴我說,要簽名其實不太可能啦,而且如果像出國是搭744的話,全體機組人員超過20位,哪有辦法全部都簽名呢?我想她的這一席話更加堅定我選擇寰宇一家日本航空公司的決心了,日航的747-400我又不是沒有搭過,不過還是很謝謝這位漂亮的姐姐降落前願意跟我哈拉幾句。B-16825最後在21:03降落在松山機場的10號跑道,並於21:07停靠在Gate 11

 

IMG_3162.JPG

下機前拍一下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被請走的26A/B

 

IMG_3164.JPG

開口超大的頭頂行李箱,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高度可以在高一些。不過對Regional Jet來說,這已經沒什麼好在要求的了。

 

IMG_3165.JPG

安全沒座位,下次有機會來坐這邊好了。

 

IMG_3167.JPG

雖然我們是停靠在Gate 11,不過還是一樣要走出來坐一小段地接駁車,不過這對我個人來說還滿喜歡的就是了。最後以立榮航空編號B-17917MD-90-30做為結尾,這就是坐接駁車的好處之一囉!

 

一個月內坐了兩次高雄小港飛台北松山的航線,剛好體驗了兩家不同的公司,就機型而言,當然是華信的ERJ-190比較受歡迎,但其實ATR-72的舒適性也不差,且一個小時內的航程真的沒這麼重要;就飲料服務來說,兩家航空公司都提供了多樣的選擇,唯一比較可惜的,就是都沒有續杯的機會,記得以前有一次坐復興的航班從屏東回台北,當班的空服員飲料走得很勤,那天一共喝了一杯咖啡和四杯果汁,從此之後復興航空便成為我心目中國內線的優質品牌(無誤);最後在服務上,這回的AE276的空服員都滿漂亮的,但服務態度上,給人一種很想趕快把事情做完的感覺(包括發飲料的當下和收垃圾的時候),而這種感覺,並未出現在上回搭乘GE556的空服員身上。我想和機型比較起來,服務態度是最直接給客人的感受,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復興航空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喜愛的國內線業者的原因了。

 

延伸閱讀:

 

我的華信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46

 

我的立榮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5

 

我的遠東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8

 

我的復興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31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