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華信舊情復燃後,這次飛高雄一樣選擇海東青的航班,並不是不願意繼續支持復興慘澹經營的北高線,而是因為華信在週日的晚上提供了兩班松山飛高雄的航班,AE275GE557早約一個小時出發,AE277則比GE557晚兩個小時出發,如此一來旅客在安排行程上更有彈性,復興在價格上佔不了多少便宜的情況下,看來就只有被夾殺的份了。這次為了要在台北待晚一點,所以選擇了21:30出發的AE277,個人覺得這班非常有吸引力,飛機比高鐵快40分鐘的優勢,在越晚出發的航班越明顯。

 

IMG_3609.JPG

雖然前一天晚上已經先在線上完成報到手續(成為該班第一位報到的旅客XD),但這次反而提早到達松山機場。AE277為當天最晚出發的國內線航班,在我領到登機證之後仍陸陸續續有其他旅客前來辦理登機,不像前幾次搭復興的時候,整個報到大廳人煙罕至,讓人覺得逗留在此猶如恐怖份子一般。

 

IMG_3608.JPG

雖然沒有要掛行李,但還是跑到拖運處旁的洗手間方便一下,意外地發現了這個很有意思的顯示器,是要給來掛行李的人看得嗎?

 

IMG_3610.JPG

松山機場又出包了,明明就是09登機門竟然顯示為Gate 11(記者快來抄XD)。

 

IMG_3612.JPG

進到管理區後連滾帶爬地飛奔上2樓,想要看看今天到底是搭到哪一架ERJ-190,一到09登機門前整個腿軟了,並不是因為下盤不夠穩的關係,而是停在眼前的竟然是星期五載我飛回來的B-16826,妳也跟B-16822一樣併列累積3次遙遙領先其他姐妹機了

 

IMG_3616.JPG

結果停在Gate 11的是我沒有搭過的B-16823…

 

IMG_3617.JPG

候機室一景,利用登機前的時間數了一下人頭,今天的載客率大概在45%左右。

 

Date: Sunday, 11 December 2011

Route: Taipei (TSA) – Kaohsiung (KHH)

Carrier: MANDARIN AIRLINES, MDA

Flight No.: AE277

Scheduled time: 2130 - 2220

Flying time: 050(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2135 - 2226

Aircraft: ERJ-190-100IGW

Register No.: B-16826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26A

 

IMG_3615.JPG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編號B-16826ERJ-190-100IGW,是華信航空於2008/5/14所接收的第5ERJ-190,上週五她已經打了一趟北高線來回了,沒想到星期天晚上更操,AE275AE276完還要再飛AE277

 

IMG_3618.JPG

由於辦理線上報到時「故意」挑了倒數第二排的座位,所以就一路走到機尾去囉!華信的線上報到雖然可以選座位,但是椅距超大的第一排、逃生門座位和最後一排是BLOCK起來不給選的,看來只能到現場碰碰運氣了。之前曾經有一次臨櫃時想劃在最後一排,但被地勤小姐婉拒了,因為那一排似乎是保留給組員的。

 

IMG_3619.JPG

之所以會挑機尾的座位,其實是想要一窺ERJ-190機尾的擺設。此時Galley傳來陣陣的咖啡香,算是意料之外的收穫吧!

 

IMG_3623.JPG

艙門關閉前最後一拍,旅客們都已經就座完畢。雖然今天又是搭到B-16826有點讓人沮喪,但踏入機艙的那一刻卻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今天的組員超眼熟的耶!該不會跟星期五的AE276是一模一樣的組合吧!座艙長我是不太確定啦,但那天貼心溫柔的姐姐是一定錯不了的,有種讓人破涕為笑的感覺呢(大誤)。

 

班機在21:33關上艙門後,於21:35開始後推並進行安全示範。B-16826在後推至定點後,於21:38由拖車拉了一小段後,在21:42開始滑行。航機在21:45進入10號跑道後開始滾行,以有點猛的角度衝向天際。

 

經過了一段晃來晃去的爬升後,前艙於21:49廣播「Cabin crew ten thousand」,此時坐在後方的姐姐們便起身開始準備飲料了。今天的茶水服務於21:52開始進行,分別由座艙長和兩位姐姐由前端和後端Galley推出餐車進行服務。本次的AE277一樣是提供熱咖啡、熱烏龍茶、礦泉水和美X果的柳橙汁4種選擇,在發飲料的同時機長也於21:55進行PA,今天的飛行高度是22000 feet,飛行速度為700 km/h,高雄的天氣為陰天,氣溫18℃,預計在22:25抵達高雄。

 

發送完飲料後,空服員旋即於21:58開始收拾垃圾,航機也於22:04開始下降高度。收拾完客艙後,空服員開始整理Galley,看到飲料被姐姐們拿去Lavatory內倒掉,真的好想再去要一杯來喝喔。在降落前的空檔,座艙長也來到機尾小聚,點著小燈的機尾Galley氣氛真好呢!

 

22:10前艙廣播「Cabin crew ten thousand」後,航機也將準備降落。B-1682622:15放出外型,並於22:18放下起落架,在22:22時如羽毛般地降落在小港機場09跑道,最終於22:26停妥在Spot 14

 

IMG_3622.JPG

雖然華信的ERJ-190的椅距是31吋,但我一直覺得翼上安全門以後的椅距比之前的還大。

 

IMG_3626.JPG

有圖有真相,機身後段的座位每一排擁有一扇窗戶,前面的可就沒有了喔!

 

IMG_3625.JPG

至於坐在機尾好不好呢?個人覺得有好有壞囉。缺點是機尾可以強烈地感受到CF-34-10E發動機的威力(也許是EMBRAER的造機工藝還不夠好吧),且最後兩排座位的overhead bin右側放置了急救設備,左側則是姐姐們的行李,所以隨身行李可能要跟其他排的旅客擠一擠囉!至於優點呢,除了椅距比較大之外,去洗手間也比較方便,而且從就座開始就可以聞到陣陣咖啡香,還可以就近欣賞姐姐,又可以比較晚下飛機,看來機尾大概只有我覺得是好座位吧!

 

IMG_3629.JPG

趁著等待下機及姐姐整理Lavatory的空檔,拍了一下空服員們談天說地姊妹情深的小空間。

 

IMG_3627.JPG

及看起來會讓人想靠近一點一窺仔細的L2

 

IMG_3630.JPG

下機後拍一下停在Spot 13ATR72,編號B-22807

 

IMG_3631.JPG

順便補拍一下清晰的B-16826,「這張是當天下機拍的,不是拿上週五登機時的充數喔(強調)!」

 

IMG_3632.JPG

今年國內線飛行紀錄的最後一拍,總算是在地勤設備中找到一個可以拍飛機的空隙ERJ-190我們2012年再見囉,但B-16826就不用了謝謝!

 

2011年的所有飛行,就在這次的AE277初體驗結束後劃下了句點。今年飛的都是國籍業者的國內線,雖然不若2010年飛了9JAL那麼華麗夢幻,但若加上2010/12/24GE556,好歹也飛了17趟國內線,是該知足惜福囉(完蛋了我的搭機全紀錄阿里不達篇要很難寫了)!今年很幸運地四家國內線業者都有體驗過,如果心有餘且有點力的話,來寫個「我的2011年金機獎」好了。國內線最佳航空公司入圍的有:復興、華信、遠東。得獎的是:其實還沒評分啦,但一定不會是立榮就是了XD。希望新的一年,仍舊有機會可以繼續在空中飛來飛去囉!

 

延伸閱讀:

 

我的華信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46

 

我的立榮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5

 

我的遠東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8

 

我的復興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31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