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底豪邁地飛了4趟國泰後,2月就回復到了灰姑娘的日子了,有國內線可以坐就加減搭吧!並不是因為ERJ-190不夠舒適寬敞,而是如果有真正的777可以搭,誰還會想搭窮人版的777呢(誤)?(編按:個人認為ERJ-190RJ界的777,因為她有寬廣的座位,漂亮的客艙,優雅的外型,和強而有力的發動機。)

 

IMG_3995-1.JPG

本來一直在猶豫這週要不要飛一下,結果不慎被starbuckser0騙去小七後,就手滑買了兩張星巴克買一送一券了,北高來回只要2122元,不搭一下都覺得不小心污辱到自強號了,我想starbuckser0大一定跟星巴克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吧(大誤)!

 

IMG_4000.JPG

華信在20122月起,北高線小改點, AE276從原先的20:10延後至21:10出發,今天提前40鐘到小港機場報到,挑了個逃生門靠窗的「大」位後,順便進去小房間內,開了張下週五同航班的機票。

 

IMG_4001.JPG

看到這價格,還以為坐時光機回到了當年遠航制霸國內線、檳榔攤買機票比I bon還夯的年代。

 

IMG_3998.JPG

但北高線經金門轉機好像不太順耶!

 

IMG_4002.JPG

AE276AE275的回頭機,說好的AE275準點,到管制區內之後,一直到20:50才看到ERJ-190滑進來,看來今天有機會華信不意外的誤點囉!

 

IMG_4003.JPG

結果出乎意料的是,今天竟然在21:05就開放登機了,手腳很快喔!又看到遠航的臘腸狗了,不過這回換成B-28027

 

IMG_4004.JPG

在小港的初次見面,來拍一張大頭狗吧!自從去年坐過B-28025之後,便對MD-83留下很好的印象。

 

IMG_4006.JPG

聽說今年ATR-72-600要開始引進了,那狐狸家族就加減收集吧,好像沒有拍過B-15239

 

Date: Friday, 17 February 2012

Route: Kaohsiung (KHH) - Taipei (TSA)

Carrier: MANDARIN AIRLINES, MDA

Flight No.: AE276

Scheduled time: 2110 - 2200

Flying time: 050(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2112 - 2200

Aircraft: ERJ-190-100IGW

Register No.: B-16827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12D

 

IMG_4008.JPG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編號B-16827ERJ-190-100IGW,是華信航空於2008/6/20所接收的第6ERJ-190,上一趟北高線就是遇到她,B-16827目前也累積搭過3次了

 

IMG_4011.JPG

而且上一次搭的時候感覺沒有很好,希望這次能有不同的感受。

 

今天再次令我吃驚地在21:11便關閉艙門,緊接著於21:12開始後推並啟動發動機,整個準點出發看來華信真的是脫胎換骨了。安全示範結束後,B-1682721:15開始滑行,此時坐在逃生門旁,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GE發動機的震撼力(就說是小777嘛!),但並不至於刺耳。航機於21:2009跑道起飛,貼背感十足地衝向天際,就連國泰的B777-300都沒這麼讓人大呼過癮啊!

 

前艙在21:24廣播「Cabin crew ten thousand」,而空服員也在21:27客艙廣播完後開始飲料服務。今天的AE277一樣是提供熱咖啡、熱烏龍茶、礦泉水和美X果的柳橙汁4種選擇。機長於21:32進行PA,目前飛行高度為21000 feet,台北的氣溫為13℃,預計在22:00抵達。

 

空服員發送完飲料後,旋即於21:38開始整理客艙,航機也開始下降高度了。21:44時,前艙廣播航機即將降落,此時也遭遇了永無休止的亂流,航機就這麼一邊晃一邊下降,一直到飛過了林口台地後才穩定了下來。B-16827分別在21:4921:51時放出外型和起落架,並於21:54降落在松山機場10跑道,最終完美地在22:00準時停妥在Gate 11

 

IMG_4013.JPG

等待下機時有好多功課要做,先拍一張逃生門座位的大椅距。

 

IMG_4014.JPG

可以騙人說我因為太常飛華信,所以被升等商務艙了。

 

IMG_4015.JPG

靠窗座位也是有大型扶手的喔,比梅花的B737-800氣派多了。

 

IMG_4016.JPG

而且這安全門座位的餐桌是在前方椅背,而不是藏在扶手內,所以扶手是可移動的喔!而這逃生門操作須知貼在椅背上,有種搭程LCC的感覺。

 

IMG_4018.JPG

旁邊的牆上也貼了一組操作說明。

 

IMG_4020.JPG

IMG_4023.JPG

必要時刻就先解開上面,然後再上下其手囉(無誤)!

 

IMG_4022.JPG

客艙燈光熄滅後,會發光的逃生指引線。

 

IMG_4021.JPG

逃生門座位基本上很讚,但唯一失敗的就是閱讀燈,根本就是直接射在我的鼻樑上啊,所以是當保溫燈用嗎?

 

IMG_4024.JPG

該拍的都拍得差不多了,該準備下機囉。

 

IMG_4031.JPG

一樣是B-16827,但和上次比較起來,不管是姐姐的服務還是準點率,整個是天壤之別呢!看來華信也要跟著國泰的腳步,讓我再度刮目相看了。ERJ-190我們兩天後見,但可以不要又是B-16827了嗎?

 

延伸閱讀:

 

我的華信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46

 

我的立榮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5

 

我的遠東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8

 

我的復興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31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