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國際線航廈流連忘返了半個多小時後,回到了熟悉的國內線航廈,準備來完成2012上半年度的最後一趟北高線了。上一趟AE276寫下了新的里程碑,這次當然要繼續延續紀錄囉!只是近期內不太會再和ERJ-190碰面,且八月的美國行,極可能是下一次的飛行,因此「連續搭乘同一款飛機」的輝煌紀錄,應該就屬ERJ-190的連續7了,而這幾乎空前也絕後了吧!因為有機會挑戰這項紀錄的飛機,看來看去就「EQV」最有實力了呢(大誤)。

 

DSC06035

開放登機後,總算可以一探遠東航空MD-80的廬山真面目了,原來是編號B-28037MD-82啊!不是才剛從馬公飛回來,手腳很快發動機已經罩起來了。

 

DSC06036

雖然是熟面孔了,但還是想好好地拍張大頭狗,誰知道閃過地勤車輛,卻躲不過地勤大哥。

 

DSC06037

已經在機坪上納涼許久的舊塗裝MD-90-30,編號B-17911,是立榮航空的自購機。

 

DSC06039

本來以為機坪上只停了兩架臘腸狗,沒想到竟然買21耶,還在想說「立榮的新塗裝怎麼變漂亮了」,回過神來才發現原來是長榮塗裝

 

DSC06040

編號B-17923MD-90也是熟面孔了,但近看真的好美喔,忍不住也拍了一張大頭狗,雨水把妳洗得水噹當!

 

Date: Friday, 15 June 2012

Route: Kaohsiung (KHH) – Taipei (TSA)

Carrier: MANDARIN AIRLINES, MDA

Flight No.: AE276

Scheduled time: 2110 - 2200

Flying time: 050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2115 - 2204

Aircraft: ERJ-190-100IGW

Register No.: B-16825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14A

 

DSC06042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編號B-16825ERJ-190-100IGW,是華信航空於2008/4/28所接收的第4ERJ-190,雖然是第4次遇到她了,但心中怨念沒有很深,因為她可是我的「紀錄機」之一,在今年去年3/18,我很湊巧地都搭到了B-16825,因此交給她完成「連續搭乘紀錄」,也是很棒的安排呢!只是心中還有個小遺憾,一直想要完成的「華信ERJ-190完全搭乘」,目前還缺B-16823B-16828兩機尚未緝捕歸案,以後還有機會遇到「三八姐妹花」嗎?

 

DSC06043

「大哥我剛剛在拍飛機還沒登機啊!如果關門後推就要出大包啦!」其實樓梯車才剛靠上,準備要開啟機門囉!

 

DSC06045

等待了一陣子的旅客們,魚貫地上飛機了。也許你會覺得奇怪,為什麼地勤人員還沒準備好,卻放行登機呢?

 

DSC06046

因為今天有兩位乘坐輪椅的旅客,所以方才靠上的是輪椅車,待她們上機後,艙門關上並換回一般的樓梯車,再換我們登機。

 

DSC06047

第一次看到這款車,助手座被裁掉了,另外裝上了外掛冷氣。

 

DSC06048

近期內最後一次漫步小港停機坪,有點依依不捨。

 

DSC06050

把握機會多拍一點,這角度平常蠻少拍的。

 

DSC06049

下次踏進ERJ-190,會是什麼時候呢?

 

DSC06052

就坐後依照慣例拍一下椅距,順便應sanjeff大大之要求拍一下涼鞋。這次並沒有刻意挑選座位,隨機坐到了14A,這是我第二次坐在14排,不過上次並未拍下椅距。

 

DSC06051

今天共有35位旅客,載客率約33%,為什麼會知道有多少旅客呢?因為就在我踏進客艙的那一瞬間,後面的大哥馬上補上一句:「35位,到齊」!

 

20:38 來機AE275抵達小港機場

20:58 乘坐輪椅的旅客先行登機。

21:07 開放登機。

21:14 關閉艙門。

21:15 開始後推並啟動發動機。

21:16 開始安全示範

21:18 航機開始滑行。

21:22 抵達09跑道口,等待一架立榮航空的DHC-8-311降落後持續停留。

21:26 大西瓜B767-300落地。

21:28 進入09跑道,滾行起飛。

21:31 前艙PA

21:35 空服員PA飲料服務,一樣是提供熱咖啡、熱烏龍茶、礦泉水和柳橙汁等4種選擇。

21:36 前艙進行PA。今天巡航高度為17000 feet,速度為800 km/h,台北天氣是陰雨天,氣溫25℃,預計22:05抵達,

          沿途氣流不穩定。

21:42 空服員整理客艙。

21:50 PA準備降落。

21:57 放外型。

21:58 放出起落架。

22:01 降落在松山機場10跑道。

22:04 停妥在遠端機坪Spot 25

 

DSC06053

等待下機時,回覆一下網友的疑問,曾經有朋友詢問:「國內線有沒有賣空中精品呢?」答案是有喔!而且我已經看準正中央的那款帽子好一段時間了呢!

 

DSC06058

於是在茶水服務後,我便詢問了空服員:「機上是否有販售帽子呢?」姐姐一臉意外地拿走了我的型錄快步走到前方的Galley裡,不久後,就提著華航精美紙袋來到我的座位旁。

 

DSC06059

飛行紀錄偷渡開箱文!DM中號稱有「精緻立體電繡」的LET’S FLY HIGH飛行帽,就這麼出現在眼前囉!雖然那一架ERJ-190看起來有點「混」,但至少看得出來不是FK-100呢!而且也才NT 420,實在是沒什麼好挑剔的呢!

 

DSC06060

與華航紙袋合影,這頂帽子,紀錄著我與ERJ-190的美好回憶。回家試戴了一下,雖然DM上宣稱「帽圍:56cm,符合大多數人配戴尺寸」,但對於頭有點大的我來講,前緣倒是有點緊緊的,看來真的要變成紀念品了。

 

DSC06061

匆匆忙忙地拍完了我與ERJ-190的愛的信物後,趕快跳上接駁車,真的要跟ERJ-190說再見了。

 

DSC06064

回到航廈後才發現,今天松山BASE的另一架是B-16829日月潭彩繪機,三八姐妹花應該都進駐台中了,這下也就沒有懸念了。

 

DSC06065

其實有點好奇,既然B-16829佔著空橋不接客,何不拉出來讓B-16825停靠,這樣機上坐輪椅的老人家,就不用勞駕這麼多地勤大哥啦!

 

DSC06067

2012上半年度的飛行,就在等待行李中劃下了句點,也許哪天一時衝動,我又會再飛一趟ERJ-190吧,真的是一款很棒的飛機!

 

雖然知道有一天會跟北高線說再見,但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今年截至6月,共飛了12趟北高線,本來以為非常有機會刷新個人去年「17趟國內線」及「15趟北高線」的紀錄,但為著華信調整北高線的票價,大概要事與願違了。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降價的機會,也不確定北高線可以一直飛到什麼時候,但希望這次不是我的最後一趟北高線,也不是最後一次和華信的ERJ-190見面。

 

延伸閱讀:

 

我的華信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46

 

我的立榮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5

 

我的遠東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8

 

我的復興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31

 

2011年國內線金機獎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0582735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