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有云:「每逢佳節倍思親」,所以今年的端午節前夕,也來趕一下流行,搭一下睽違一個多月的國道客運吧!

 

IMG_4484

雖然還是上班時間的週五下午,但屏東車站已經開始湧現人潮,本來想搭15:40週五的定期加班車往台北,但眼看時間有點趕,再加上瞄到是Daewoo BX212MT,還是先彎到忠孝路買個菜寮豆花吧!車票買好後,月台上只剩下15:50往台中的Daewoo BH095「娃娃車」。

 

IMG_4486

閒來無事去拍個屏東站時刻表,站務大哥看我拍得辛苦,便拿給我一張紙本時刻表,其實心裡很納悶:「其實有印時刻表嘛,為什麼不擺出來給大家拿呢?」

 

IMG_4489

引頸期盼了半天,又滑進了一台「娃娃車」,將於16:10開往台中,1873個人感覺沒有固定的車種,不過還蠻常看到BH095的。

 

IMG_4491

16:00往台北的車終於在15:51出現了,可惜一樣是Daewoo BX212MT,不過這輛是2012年的版本,第一次搭到XXX-FW,希望有段舒適的旅程。

 

日期:2012/6/22,星期五

路線:屏東 – 1839 – 台北(經林口)

業者:國光客運

班次:1600(正班車)

預計行駛時間:510 (hrs)     

實際出發及抵達時間:1603 - 2139

車型:DAEWOO BX212MT 430 ps

車牌:611-FW

座位:14

駕駛:劉鴻明(台北車站)

 

IMG_4494

今天擔任16:00正班車的,是車牌611-FW的的BX212MT,駕駛為台北站的劉大哥,上車時聽到司機說:「今天來的時候已經開了6小時了..」,所以大哥你今天要開幾個小時呢?

 

IMG_4496

上車後趕快拍一下剛拿到燒滾滾的紙本時刻表,簡樸明瞭還不錯。

 

IMG_4497

沒記錯的話,這部車是29座,跟上次242-FU28座比起來,多一個座位設在車門旁的小型行李放置區,所以椅距跟之前242-FU比起來,似乎是差不多的。

 

IMG_4500

611-FW242-FU的座位及個人電視都不同,242-FU是「還不錯坐」的絨毛椅611-FW是「不太好坐」的全皮椅。

 

IMG_4499

個人電視雖然螢幕更大且又是觸控式,但要看的時候,真的會想要揍它,有夠不靈敏的。


IMG_4513

個人電視有沒有什麼好看好玩的呢?千萬不要懷疑,電視台只有「兩台」,分別是「民視新聞台」和「公共電視」;音樂只有「Heavy metal」;電影有很多部,但個人沒什麼興趣;相片和語言根本就是來充數的;遊戲很多種,但螢幕都不太理你,你說你會不會很想揍人呢?

 

IMG_4504

中途抵達朝馬站休息10分鐘,旁邊停了一部96A3,湊過去一看,「什麼!原來台北台南竟然搭得到老狗!」

 

IMG_4505

實在是太嫉妒了,只好再拍一張歪頭的F0-073

 

IMG_4506

這部擔任1838由高雄往台北的大宇車看起來好呆,應該是雲豹車吧!

 

IMG_4507

不太優的2012BX212MT

 

IMG_4509

台北站的劉大哥很棒,一路上很穩地定速巡航且又不忘狂超其他客運,此乃本趟旅程唯一樂事。台中真的是很超過,怎麼又有一部老夠進站了呢?

 

IMG_4510

原來是擔任台中往高雄的1872,實在是太閃了!

 

IMG_4511

無奈之餘,只好再拍一張歪頭的F0-070

 

簡單紀錄一下今日的紀實吧!

 

16:03  駛出屏東站,共載有16位旅客。

16:24  上九如交流道。

18:06  210.7k因事故走走停停,一直到18:17206.3k時恢復車速。

18:36  下中港路交流道。

18:40  抵達朝馬站,司機「大喊」休息10分鐘,到台中的旅客在此下車。

18:51  611-FW後推,在台中好像有4位旅客下車,但離站時全車客滿。

19:00  611-FW上中港路交流道。

19:56  95.7k走走停停,直到92k時恢復車速。

21:01  抵達林口站,4位旅客下車。

21:02  離開林口站。

21:17  下重慶北路交流道,司機大哥開始扯嗓門報站名。

21:39  停靠在終點站台北車站東門,本行程BX212MT花了5:36才跑完。

 

IMG_4516

在捷運中山站前拍一下車內,有一種腰快要斷了的感覺。

 

IMG_4517

今天的公視「誰來晚餐」還蠻好看的,講得是一對計程車夫妻的故事。

 

IMG_4518

辛苦了劉大哥,應該可以休息了吧!雖然今天小塞了三段,但劉大哥真的是非常棒,平穩地貼地飛行實在是非常過癮,下林口交流道時,還巧遇了早20分鐘發車的1839,正要回到高速公路呢!

 

雖然連續3次都搭到了BX212MT,但2012年版的「新車」,反而讓我有點不敢領教,座位不太好坐,個人電視也虛有其表,眼看高速公路上BX212MT越來越多,希望國光客運可以好好地打造這款車的內裝,不然就多派老車給我們坐吧!

 

延伸閱讀

 

我在想當巴士迷系列 

義大利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0

日本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694

美國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696

泰國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6

國道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65457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