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歲末將近期待著跨年假期的歡愉氣氛中,來回顧這充滿飛行、旅行、滿足、感慨、五彩繽紛、五光十色及五味雜陳的2012年吧!今年可是非常努力地交作業,包含本文一共推出了80篇文章,佔了總文章數171篇的47%,人氣也突破了23萬,算是收穫滿滿的一年呢!究竟今年閱歷了多少風景呢?就利用這個機會好好回味一翻吧!

 

2012年的飛行

 

2012年不僅超越了去年16趟飛行,若再加上年底未完成的2腿,共來到了21趟飛行,又再度刷新了「一年內離開地球表面」最多次的紀錄,且更包括了8趟國際線,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年啊!

 

IMG_3663.JPG

2012年的第一趟飛行,是由B-22806執行的GE556,載著我從高雄飛往松山,今年一共搭乘了2趟復興航空的ATR-72,也參與了其最後一班北高線,雖然有點感傷,但能親身經歷也了無遺憾了。

 

DSC07703

本年度飛行佔最大宗的,當然還是ERJ-190執飛的北高線,累計達11腿,較去年增加了1趟,但無奈經營環境的低迷,華信航空還是在今年831日停飛了北高線,而我也有幸參與了這歷史性的一刻,要不是華信的停飛,今年應該有更驚人的飛行時數吧!一年內接連送走了兩次最後一班北高線,究竟明年會不會又要送走誰呢?

 

DSC05069.JPG

撇開憂傷的情緒,2012年也是有非常棒的飛行經驗喔!今年一共與兩位老朋友重溫舊夢,首先就是「上一次搭時還是在啟德機場起降」的綠條紋國泰,這可是我首度品嚐魚翅,更是第一次體驗B777-300呢!只能說國泰航空真的是大家「嘴巴說不要,但身體挺老實」的選擇,所以年底又要追加一趟了。

 

DSC06298

另一位老朋友,就是讓我恨鐵不成鋼的中華航空了,雖然CI006讓我驚嘆不已地升等商務艙,但還是希望華航能更上一樓,不然在這競爭的市場中,國泰可能還是比較得我的緣喔!

 

DSC05097.JPG

至於截稿前仍未出發的KA433,希望屆時能有趟印象深刻的首航喔!

 

 

2012年的機場

 

DSC06031

今年終於撰寫出了「偽出境」的小港機場篇,雖然已經心裡有數卡司不強,但仍舊期待即將到來的初體驗

 

DSC05854.JPG

至於讓我恨之入骨的曼谷機場,看來似乎不適合在此轉機

 

DSC05908.JPG

說到吃喝玩樂,當然不能錯過亞洲航空迷的朝聖地香港赤臘角機場了。

 

DSC06134

俗話說:「金窩銀窩,還是不如自己的狗窩」,桃園機場的卡司也是小有看頭的。

 

DSC06427

今年度最讓我感到新鮮的,莫過於造訪了兩座美國的機場,又名林白飛行場的聖地牙哥機場,讓我親眼目睹了許多可愛的區間客機

 

DSC07359

另外「日理萬機」的洛杉磯機場TBIT的拍機空間讓我默默地加了好多分數。

 

2012年的旅行

 

IMG_3765.JPG

本來一年只規劃出國一次的目標,竟然夢幻般地在2012年出境了3次,而讓我陷入這「萬劫不復」的,就是農曆春節的好吃懶覺曼谷華欣行

 

DSC07080

無心插柳柳橙汁的美西聖地牙哥行,則實現了我許多的夢想。

 

IMG_3856.JPG

至於引頸期盼的曼谷跨年行,希望能一切順利囉!

 

2012年的巴士

 

IMG_4327

今年首度撰寫不具深度的台灣的巴士文,雖然詢問度頗高,但考量舟車勞頓之苦,以後不會輕易嘗試吧!

 

2012年的飛機相關文章

 

DSC05922.JPG

今年最用心企劃的部分,就是我的搭機全紀錄了,除了因應未來搭機機會所須,而將AIRBUS篇拆寫成A300/310A320 FamilyA330/340之外,另外也推出了BOEING Narrow Body767777Fokker,更追加了2011年國內線金機獎,冀望在新的一年中,可以推出「空中皇后篇」喔!

 

IMG_3931.JPG

另外也因為年初慘遭國泰亞洲區域型A330-300荼毒,故憤而揭發各航空公司於A330-300上慘絕人寰的經濟艙座艙配置,沒想到意外地受到歡迎,果然是詢問度很高的飛機。

 

IMG_3062.JPG

身為波音的死忠粉絲,當然沒有遺忘了我的新歡和舊愛,波音同時組裝第1035767777的時刻,真的是機會難得。

 


但可惜的是,明年仍舊無法如願參加日本航空MD-90退役紀念包機之旅,每回總是期待下次,但何時能夠得嘗所望呢?

 

2012年的精彩回顧

 

IMG_3754.JPG

今年推出的你不能不知道的MINI VAN終極天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成為本站人氣最高的文章。

 

DSC05110.JPG

2013曼谷跨年行機票飯店篇,成為本站首篇尚未出發便突破5000人次閱讀的文章。

 

DSC06225

CI006飛行紀錄,拜升等商務艙之威力,成為本站最速達成2000人次的飛行紀錄。

 

DSC07388

中華航空飛行紀錄專輯,為本站第一個全系列達成2000人次的文章分類。

 

2012年即將結束之際,感謝大家這一年來的支持與指教,真不敢想像短短一年內,竟有辦法撰寫80篇文章,也著實花費了不少時間。一直以來,都反覆地思考是否該調整寫作風格,畢竟鉅細靡遺的紀錄,所耗用的時間與精神相當巨大;但另一方面,又考量唯有詳實的記載,才能完整保留當下最鮮明的記憶,實在是陷入天人交戰啊!新的一年,希望能有更豐富的內容,與大家分享;也期待能提供更多的訊息,供大家參考,在此也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蛇年行大運,蛇麼都不奇怪!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