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滿意足地逛遍了香港赤臘角機場後,總算該踏上歸途了,有了去程KA433的經驗,這次踏上港龍航空的A330-300,已不再這麼不甘願了。

 

Date: Tuesday, 1 January 2013

Route: Hong Kong (HKG) - Kaohsiung (KHH)

Carrier: DRAGONAIR, HDA

Flight No.: KA456/CX6762

Scheduled time: 1855 - 2020

Flying time: 125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1857 - 2007

Aircraft: Airbus A330-343X Enhanced, cn: 786

Register No.: B-HWK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39H

 

DSC01423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機身編號B-HWKAirbus A330-343X Enhanced (cn: 786),發動機是RR Trent 772B-60,座艙配置C/Y分別是42 /273315席,於2006/10/25交機,是KA最新的一架A330-300,引進自ILFC租賃公司

 

DSC01452

再度登上港龍航空的A330-300,在艙門前拍照不小心驚動了姐姐。

 

DSC01453

這趟和去程的KA433一樣選擇坐在39排的右舷,不過看來前一段CX614的好光景不在,一坐下去膝蓋就非常接近前方椅背,只能說還好香港 — 高雄線非常短,一眨眼就到了。

 

DSC01454

其實椅距(跟LCC比)沒有這麼糟糕啦,如果你願意整路坐得直挺挺的話,膝蓋和前方椅背間還是有點空間的。

 

DSC01455

今天一樣搭乘港龍的「類型二座位表333,座位和娛樂系統與去程相同,連毀損程度也差不多。

 

DSC01456

頭頂的陳設,有閱讀燈、警示燈和播音喇叭,設計感較國泰的第一批「亞洲區域型333」賞心悅目多了。

 

DSC01457

根據前一陣子與ptt航空版版主Guis大討論的結果,B-HWK配備了新款的Overhead bin,所以當然是A330-343X Enhanced,因此Airfleets上註記B-HWKA330-343E應該也沒錯吧!

 

DSC01459

登機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姐姐們也趁機發放毛毯和入境表格。雖然此航程短到沒有時間逛客艙,不過肉眼環顧四方,雖不滿亦不遠矣。

 

DSC01461

艙門關閉前最後一拍,姐姐們都已經把Overhead bin給關上了。KA456/CX676218:57開始後推,也同時播放安全示範影片。經過了一小段黑漆漆地滑行,B-HWK19:1001R離陸升空,航向高雄。

 

DSC01462

19:14航機抵達10000 feet,姐姐們紛紛起身忙碌,香港飛往高雄的滯空時間僅1個小時,空服員有得手忙腳亂了。

 

DSC01463

一片幽暗寧靜的Zone B,今天一樣坐在39排,發動機的音浪不會太強。

 

DSC01464

這次選坐靠走道座位,就是想利用短暫的片刻起身逛逛去程無緣參觀的Lavatory,與國泰的「亞洲區域型333」相比,除了地板沒有磁磚之外,水龍頭和洗手乳的樣式也不太一樣。

 

DSC01467

Lavatory一出來就是R3B-HWKR3一樣是「大Size」的,因此機體重量比較大。

 

DSC01468

由於A330-300L3/R3前方原本是預留給航空公司設置Lavatory,因此設計上有Missing window的情況,不過港龍在此區並沒有擺設座位,而是規劃為儲物櫃,因此坐在39排的旅客,還是有窗戶可以欣賞美景的。

 

DSC01471

39排的DEFG座位正位於Lavatory前,椅背要後仰不成問題,但有無受限就不清楚了。

 

DSC01473

俗話說:「有一好就沒兩好」,想要靠窗看風景,腳丫子就得跟電視盒和平相處,難怪去程時背包總是無法完全塞進前方座位下方。

 

DSC01477

姐姐們於19:24開始方送晚餐,速度之快讓人嘆為觀止,彷彿有視覺暫留的錯覺(大誤)。

 

DSC01479

港籍的姐姐上菜時,告訴我今天的晚餐為「雞肉米飯」,主餐擺盤上很不錯,除了又燙又軟的小蕃茄嚐起來有些奇異之外,茄子和青江菜本來就蠻喜歡的,雞肉條軟嫩且味道夠,白飯也煮得不錯,比前一腿CX614的咖哩雞還美味喔!另外那餅乾也比台灣出發的鳳梨酥好吃多了,由衷地希望高港線可以繼續提供熱食。

 

DSC01478

今天KA456的巡航高度為33000 feet,在約93 mph/148 km/h的順風助威下,以660 mph/1063 km/h的對地速度快速向高雄逼進,原本預計的飛行時間也僅65分鐘,看來有可能會縮短呢,真的是忙壞所有的空服員了。

 

DSC01474

姐姐們在19:32開始供應咖啡和熱茶,並於19:39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收拾餐盤並且整理客艙;而前艙也於19:37進行PA,告訴旅客高雄的氣溫為20℃,並且提醒後艙的組員,30分鐘後就要落地了。

 

DSC01476

吃飽後本來想小歇一會,但椅背一放倒,座墊便往前挪移,整個人就卡住動彈不得,真的是令人搖頭的乘坐環境。一路上絕無冷場的高港線,其實在喝熱茶時,就已經感受到航機開始下降高度。前艙於19:47廣播準備降落後,B-HWK19:58放下起落架,20:01降落在高雄小港機場09跑道,最終於20:07停妥在Gate 22

 

DSC01483

待大多數旅客下機後,我才緩緩起身拿取行李離機。今天本來想拍一些港龍333的客艙,但無奈航程實在是太短了,不太好意思在走道上阻礙姐姐們奔跑。

 

DSC01484

反而是離機時經過了商務艙,可以沒壓力地拍照。

 

DSC01485

港龍的商務艙也要開始改艙了,新座位的規格看起來比眼前的過季款式好上一些,希望有機會可以體驗看看。

 

DSC01486

一下機就撞見復興派駐在小港的A320-232B-22311看樣子已經在Gate 25睡得香甜,自從12月份起復興停飛高雄 — 河內線之後,多餘的運能不知道有什麼打算呢?

 

DSC01487

擔任CI840由曼谷飛往高雄的B-18605,也隨後停靠在Gate 26,話說好久沒搭華航的B737-809了,但近期好像也沒什麼機會。

 

DSC01489

明明就KA456/CX6762先到,為什麼會排在CI840的下面呢?該不會是因為KA456已延誤成性,所以小港機場已經習以為常地把其排在下面了吧。

 

DSC01490

入夜後宵禁前國際線還有一波抵達小高峰,希望小港的航班數可以蒸蒸日上。

 

DSC01492

花了一小段時間領取行李後,離開機場前,來與B-HWK道別,希望明年的農曆年我們還可以見面喔!

 

這回生涯第一次出國跨年的曼谷行,終於完成了港龍航空的飛行體驗,雖然對於這兩趟飛機的座位空間不甚滿意,但紅龍在服務及餐點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且中文溝通上更是暢通無阻,果然是南部鄉親出國的好玩伴啊!以港龍相對綿密的高港航線,再配合國泰集團在香港強大的轉運能量,港龍果真是「小港一尾活龍」,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從高雄出發,港龍應該還是首選之一吧!

 

延伸閱讀:

 

我的國泰港龍航空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9

 

你不能不知道的A330-300終極天書經濟艙座位椅距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3687348

 

我的搭機全紀錄AIRBUS A330/340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5998783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