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TG940長達12小時的飛行,總算踏上了歐洲的土地,雖然身體漸感疲憊,但一想到馬上就要搭到正港的歐洲原裝大巴士,心裡還是忍不住雀躍,究竟這幾天要伴隨我們旅行的,是哪一個大廠的豪華大巴士呢?

 

DSC02464.JPG

看著這領隊Eric指示我們放行李和上車的巴士,突然有一點錯愕,雖然是號稱瑞典國寶的VOLVO,但光看這造型就知道有點年紀了,縱使我不是個喜新厭舊的偽巴士迷,但還是覺得跟預期有點落差。

 

DSC02336.JPG

速速把行李塞進底部的行李廂,趕快上車選個好位子,車內昏暗的光線和各式擺設掩蓋不住她的年紀。

 

DSC02337.JPG

個人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這個Overhead bin,還有硬殼煞有其事的樣子,但其實內部容量相當有限。

 

DSC02340.JPG

閱讀燈和冷氣出風口也是古色古香。

 

DSC02338.JPG

椅背上有扶手、掛鉤和煙灰缸,但千萬不要把它打開。

 

DSC02339.JPG

2-2配置的座位說真的有點窄,但椅距還不錯,而且還有腳踏墊。

 

DSC02342.JPG

就在我有點小失望的同時,領隊發佈了一個好消息,就是這部車只有今天在北義的時候使用,之後就會搭乘誠翔旅行社在義大利購置的遊覽車,屆時就有隨車WIFI可以用了。

 

DSC02343.JPG

到了第一站米蘭大教堂後,總算有機會拍張大頭貼了,其實正面看起來還不錯嘛!

 

DSC02459.JPG

不過這個儀板表、方向盤和手排檔真是讓人發思古之幽情。

 

DSC02444.JPG

但擁有優良血統的歐製大巴士,還是有貼心的設計,前門的腳踏墊,讓年長或年幼的乘客上下車更佳安心方便。

 

DSC02461.JPG DSC02460.JPG

前後門對照圖,此行稍微觀察了一下,歐洲大巴士的後門好像都特別矮小,不太會去侵犯到上方玻璃窗的區域。

 

DSC02462.JPG

DSC02463.JPG

利用大家在休息站整理行李的空檔,仔細端詳了這VOLVO大巴士的貨艙,兩側完全打通的設計肚量非常大,遠比台灣土砲之金玉其外的遊覽車務實強大的多,這就是歐洲造車工藝的小小展現吧!

 

DSC02525.JPG

第一天結束了在維諾納的行程後,我們要搭義大利歐洲之星前往威尼斯,也得跟這輛僅有一日之緣的瑞典巴士道別了。除了冷氣有點問題之外,其實她也沒什麼不好,倒是義大利的司機開車非常粗魯兇殘,讓我無法對她留下平穩舒適的好印象。

 

延伸閱讀:

 

我在想當巴士迷系列 

義大利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0

日本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694

美國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696

泰國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6

國道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65457

 

我們的2013 May義大利蜜月旅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177754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