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格里拉丹絨亞路渡假酒店的泳池畔慵懶地睡個午覺後,在沙巴的歡樂時光也將進入尾聲了,跳上一樣索價RM 30的計程車,我們提前來到沙巴亞庇國際機場的第一航廈,準備好好地來逛逛這東馬第一大城的對外門戶。

 

DSC04956.JPG

外觀頗為現代化的亞庇國際機場第一航廈,看起來有點曼谷Suvarnabhumi機場小港機場的影子。

 

DSC04958.JPG

下車處車輛與旅客三三兩兩,可能此時的航班不多吧!

 

DSC04960.JPG

進入報到區前大件行李需要先經過安檢,但動線有點混亂,直接闖入似乎也沒人阻擋。

 

DSC04965.JPG

費了些功夫才找到這不起眼的國際線商務艙CHECK IN櫃台,旅客這麼少竟然還要排隊。

 

DSC04969-1.jpg

前晚線上報到時,發現竟然沒有情人雅座可以選,今天只好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提前到櫃台前換位子,結果還是得到今天商務艙客滿的答案,回程的路上只好跟大胖隔著走道遙遙相望了。拎著兩張登機證,我一臉狐疑地詢問是否有貴賓室邀請涵,地勤大哥告訴我們,只要出示登機證,就可以進入貴賓室了,當下真不知道是該稱讚馬航重環保愛地球,還是對Costdown感到無奈。

 

DSC04966.JPG

看著CHECK IN櫃台旁的ATR72廣告,覺得真是賞心悅目,期待未來還能造訪婆羅洲,我要搭MASwings去玩耍。

 

DSC04970.JPG

DSC04971.JPG

管制區外有些商店,想買土產、冰棒雪糕、長鼻猴娃娃請把握最後機會,別像我們進去了才後悔莫及。

 

DSC04972.JPG

看著安檢處旁的馬航五星級形象廣告,再回想去程MH69那不知該如何說起的商務艙經驗,衷心盼望5天前只是場誤會,等一下的MH68拜託請給我不同凡響的體驗。

 

DSC04975.JPG

國際線與國內線分道揚鏢的地方,亞庇國際機場還是以國內線為大宗。

 

DSC04978.JPG

DSC04982.JPG

雖然亞庇機場第一航廈的國際線規模不大,但基本的化妝品、珠寶服飾等免稅店還是有的。

 

DSC04984.JPG

另外還有一家星巴克,本來想買個沙巴或亞庇紀念杯,可惜闕如殘念。

 

DSC04979.JPG

DSC04980.JPG

至於管制區內的拍機環境,這就真的有曼谷Suvarnabhumi機場的靈魂了,玻璃窗被骨架切割得相當碎,而且還無法貼近玻璃,真是讓人跳腳

 

DSC04986.JPG

如果想溜下去拍照的話,除了要查驗登機證,更要經過安檢,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DSC04987.JPG

不過讓人欣慰的是,此時除了香港航空的A320-214之外,也沒其他飛機看得到拍不到。停靠在Gate B2的B-LPF,將執飛16:00的UO784前往香港。

 

DSC04989.JPG

Gate B4附近有個貴賓室,提供許多卡客休憩使用,但這不是馬航的貴賓室喔!

 

DSC04995.JPG

才剛說沒什麼飛機,馬上就有一架馬航的B737-800滑了進來,9M-MLL與我5天前搭的9M-MLH都是從BBAM租來的B737-8FZ(WL),有點好奇究竟9M-MLL是新穎的MX機材」,還是批著新塗裝招搖撞騙的ML仕樣」呢?

 

DSC04998.JPG

看著B737-800在馬航機隊中日益壯大,其實心裡百感交集。想當年JAL破產重整時,祭出了機材小型化」的策略,多年之後的今天,JAL導入了50架B737-800,而這批738也成為國內線的主力;前些日子同樣過得不好的馬航,也構築了51架的738大軍,除了肩負國內線的角色之外,國際線更是她們的主要戰場,每當想到亞太地區各大航空公司廣體客機飛來飛去,而這群738卻必須遠征馬列和日本等地,頭皮跟雙腳都不禁發痲了起來,也對馬航的未來感到擔憂。日前有消息指出,馬航開始研議引進737MAX來取代及擴充機隊,希望這批小鋼砲不僅是陪伴馬航渡過難關,更能讓其茁壯成長,而且還能善待乘客。

 

DSC05006.JPG

可愛的ATR72,9M-MWC是MASwings引進的第3架ATR 72-500。

 

DSC05007.JPG

走到底後右轉,這裡似乎已非國際線的候機區了,樓下看起來都是國內線的候機室,盡頭就是馬航的貴賓室了。

 

DSC05009.JPG

DSC05010.JPG

DSC05013.JPG

航班動態顯示AirAsia似乎生意做得比馬航還大呢!等等的MH068表訂17:40準時出發。

 

DSC05015.JPG

走到最底處有個轉機櫃台,不過看起來應該是個蚊子設施,而左側就是馬航貴賓室了,此時早已飢腸轆轆我們,也迫不及待地要進去大塊朵頤了。

 

相關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馬來西亞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81407

越南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23588

中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36972

桃園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8

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歐洲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07260

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美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92274

日本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