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在長春的商務行程後,一早我與同事離開了住了四晚的南湖賓館,要搭乘CZ3051返回炎熱的台灣了,要不是工作的事情煩心,其實我好喜歡東北的天氣,湛藍的天空,暖和的太陽,有別於許多喧囂雜亂的中國大城市,長春讓我留下了美麗的印象。

 

DSC06351.JPG

甫踏入長春龍嘉機場嶄新的航廈,就有股說不出的熟悉湧上心頭,與鄭州新鄭機場的感覺相當神似,雖然富麗堂皇,但就是少了些許特色。

 

DSC06353.JPG

國內線的報到櫃台。

 

DSC06350.JPG

角落也是有自助值機,但這裡並非國航主場,進到管制區後,就可以看到滿地的大白菜了。

 

DSC06346.JPG

早上07:55出發的航班,我們06:10就抵達機場,這時賣店都還沒開門呢!

 

DSC06355.JPG

而國際線的報到處也尚未準備妥當,線外都大排長龍了,檢驗檢疫還不見人影。

 

DSC06358.JPG

等了好一陣子解除封鎖線後,趕緊踏入國際線的報到大廳。

 

DSC06360-1.jpg

拿到登機證時,我忍不住全身都在發抖,那艙位欄若隱若現的W,就好像刮刮樂中獎一樣的不敢置信,生涯的第三趟的南航之旅,又要連三拉三地升等高端經濟艙了耶!

 

DSC06362.JPG

雀躍不已的我拎著登機證,迫不及待地要通過邊境檢查了。

 

DSC06363.JPG

邊境檢查完後通往安檢的長廊,大概是龍嘉機場最簡樸的區域。

 

DSC06366.JPG DSC06379.JPG

通過嚴格的安檢後,率先進入空無一人的國際線候機室,這根本就是鄭州新鄭機場嘛!

 

DSC06378.JPG

免稅店、貴賓室和餐廳都是極簡風,在這樣的地方空港,也只能先求有再求好了。

 

DSC06371.JPG

長春機場的國際航班比我想像得還多,至少比上回造訪的哈爾濱太平機場強多了,光首爾一天就三班了耶!

 

DSC06383.JPG

雖然長春機場的窗戶設計如同BKK那樣令人髮指,但還是想盡辦法橋了一個角度,把停靠在Gate 2的A320給拍了下來。

 

DSC06392.JPG

嘗試另一側除了畫面被分割之外,玻璃更是髒到不行,這下我怎麼知道我搭得是哪架A320-200呢?

 

DSC06375.JPG

走到航廈的最底處,有片窗戶可以遙望停在遠處的大白菜們。南方航空公司吉林分公司旗下清一色都是AIRBUS,截至2014年五月,共操作了19架A320 Family,包括了7架A321、7架A320與5架A319,想當初尚未併入大白菜家族前,北方航空公司養了一票臘腸狗,但這些MD早已離開了東北大地。

 

DSC06386-1.jpg

既然沒什麼好拍的,就拍張被蓋得亂七八糟的登機證做紀念吧!話說同行的同事一樣是坐在Y艙,真是尷尬啊!

 

DSC06387.JPG

搭乘CZ3051由長春飛往台北的旅客,請準備由2號登機門登機。櫃台上放了兩朵太陽花,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DSC06396.JPG

走在空橋上萬著隔壁的B-6307興嘆,我也好想坐A321喔!

 

DSC06398.JPG

但就在我準備左轉登機時,地勤人員竟然招手請我右轉下樓,原來走空橋只是為了搭接駁車啊!

 

DSC06401.JPG

雖然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但能夠在微寒的藍天下拍飛機,實在是太開心了。

 

DSC06402.JPG

此時離我最近的B-6206,是短小可愛的A319-132,在台灣要搭到A319可不太容易呢!

 

DSC06404.JPG

這位地勤大哥,你是在跟前艙的教官說悄悄話嗎?

 

DSC06406.JPG

原來停靠在Gate 2的B-6945,從頭到尾都是個晃子,害我費盡心機想要幫妳拍得漂亮一些。

 

DSC06407.JPG

DSC06408.JPG

接駁車啟動了,B-6945我們意外地多了幾面之緣,但還是得說再見了。

 

DSC06411.JPG

很快地也與B-6307擦身而過,上回搭了一次南航A321,好印象一直保留到現在。

 

DSC06412.JPG

接駁車快速地超越B-6583,這架不是我們要搭的A320。

 

DSC06414.JPG

正在如火如荼準備中的B-6678,也不是要載我們回家的A320。

 

DSC06415.JPG

讓人心曠神怡的視野,好喜歡夏天的東北,天氣與空氣都很棒。

 

DSC06418.JPG

車子終於停下來,原來今天要擔任CZ3051的是編號B-9915的A320-232,心中還默默祈禱會不會EQV成A321呢!雖然未能如願,但能夠搭著遊園車在龍嘉機場內大逛街,也是心滿意足了。這回是我首次搭乘陸籍航空公司從中國飛往台灣,究竟從主場出發的高端經濟艙,與去程從台北上餐的CZ3502,會不會有什麼落差呢?

 

相關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東京羽田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東京成田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614

大阪關西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620

日本地方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617

馬來西亞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81407

越南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23588

中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36972

桃園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8

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歐洲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07260

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美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92274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