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出差,終於又能踏上返鄉之路去泰國了,不過也因為是公務行程,所以我覬覦已久的國泰航空泰國航空都不在選項之中,只能跟著同事隨著旅行社的安排搭乘華航。不過旅行總是充滿各種可能,就在我發現去程CI833是我千百個不願意的A330-300時,此時腦袋突然閃過一個念頭,便登入華夏會員查查哩程,這不查還好,一查發現帳戶裡僅有的15,000多哩在今年陸續到齊(當年狂飛華信北高線也是小有累積的),然後台北曼谷段升等商務艙也剛好需要15,000哩,於是就眼一閉心一橫,打電話去華航客服升等C艙了,因此也有了體驗華航全新改款的第一航廈貴賓室的機會。

 

DSC00195.JPG

出發前幾週正好在PTT航空版看到網友分享搭華航商務艙Check in時大排長龍的狀況,這次我也不敢裝高貴,提前兩個多小時就出現在第一航廈,一撞見CI833報到的10號櫃島人滿為患差點沒閃尿,果然早到是對的。

 

DSC00197.JPG

不過話說我應該是要走鋪地毯的地方才對,於是轉身來到了冷清的9號櫃島,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

 

DSC00213.JPG

不過個人覺得此處標示不太淺顯易懂,一時半刻還不知要從哪裡進去,或許是我還沒有培養好當商務客的素養吧!

 

DSC00210-1.jpg

由於登機證要繳回公司報帳,所以除了自己去全家印了一張交差用之外,也請櫃台姐姐印了一份彩色登機證與貴賓室邀請卡留做紀念。雖然這趟是第二次搭乘小紅梅的商務艙,但上回CI0006是在登機門前聽到悅耳的BB聲,這可是我的首張華夏商務艙登機證。

 

DSC00223.JPG

快速通關後,小跑步來到今天CI833/HA2833/UN7833停靠的Gate A5,想欲先得知今天的機材,但窗外一片漆黑且空無一物,還是乖乖去貴賓室坐著吧!

 

DSC00224.JPG

又來到了有點熟悉又陌生的路口,上一次來到華航位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的貴賓室,是去年農曆年搭乘馬航去沙巴玩耍的時候。

 

DSC00227.JPG

不過華航在這一年間翻新了貴賓室,在外頭就覺得很有質感。

 

DSC00228.JPG

踏入後是一道幽暗的小徑,雖然個人不是特別喜歡這種「暗咪矇」的Style,但覺得別有一番風貌。

 

DSC00229.JPG

入口處有一大片書報區。

 

DSC00238.JPG DSC00234.JPG

左手邊有公用電腦和置物櫃。

 

DSC00240.JPG

右手邊是淋浴間和洗手間。

 

DSC00242.JPG DSC00244.JPG

淋浴間有兩間,不知道是不是直接就能進去使用。

 

DSC00245.JPG

洗手間個人覺得設計感多過實用性,但使用免治馬桶還是相當不錯。

 

DSC00247.JPG

不得其門而入的頭等艙貴賓室,但在不久的將來B747-400除役後,哪來的頭等艙貴賓呢?

 

DSC00249.JPG

坐商務艙的我不用想太多,繼續往裡面走吧!

 

DSC00251.JPG

與過去明亮的風格相比,翻新後的貴賓室相當昏暗。

 

DSC00253.JPG

DSC00277.JPG

入口處正前方是個自助飲料吧。

 

DSC00270.JPG

DSC00273.JPG DSC00272.JPG

座位配置也有做些許調整。

 

DSC00275.JPG

變化最大的應該是這兩側的相親聯誼座,看起來古典雅致,但個人覺得桌面太小,沙發也短了些。

 

DSC00254.JPG DSC00255.JPG DSC00256.JPG DSC00257.JPG DSC00258.JPG DSC00260.JPG DSC00261.JPG DSC00262.JPG DSC00266.JPG DSC00267.JPG

食物的部分個人覺得沒什麼改變,選擇似乎還少了一些,有點可惜。

 

DSC00264.JPG

看來看去有興趣的,大概還是這個Noodle Bar,麵食選擇與裝修前相同。

 

DSC00281.JPG

一樣來碗華夏牛肉麵,湯頭跟牛肉還是有水準之上,但這位老兄的下麵還是太軟,破壞了好口感。

 

DSC00282.JPG

在貴賓室休憩了一會,便緩步往登機門前進,先繞到隔壁看一下本日座機,是登錄番號為B-18306的A330-302。

 

DSC00285.JPG

照華航的2014年冬季班表,CI833/834派飛的機材是B747-400,但早在開票之時,就已經知道今天會遇上A330-302,那時還在祈禱,冀望能遇上30席商務艙的333,但美好的事情並未發生。當天將B-18306拍照上傳至FB的鐵鳥俱樂部,馬上有網友告知今天零晨才方進行本場訓練,華航的A330-300機隊真精實,長短線都要飛而且日也操夜也操。

 

DSC00308.JPG

來到了熱鬧滾滾的Gate A5,這裡又名台灣小吃候機室,台灣夜市畫得栩栩如生,別具在地特色。

 

DSC00296.JPG

加油完成的B-18306,即將載我前往曼谷,話說她去年也曾伴隨大胖去上海虹橋出差,代筆的飛行紀錄就像當年的787一樣無限推遲中,太常商旅也真不是辦法啊(誤)

 

DSC00309.JPG

CI833/HA2833/UN7833即將登機,花15,000哩升等的商務艙體驗也將正式開始,究竟自掏腰包避開擁擠的333經濟艙值不值得呢?這一切說來話頭長,那就下回分曉吧!

 

相關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東京羽田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東京成田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614

大阪關西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620

日本地方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617

馬來西亞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81407

越南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23588

中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36972

桃園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8

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歐洲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07260

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美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92274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