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實在是按耐不住想去日本的渴望,跟大胖密謀了許久之後,便決定開票背著阿丹去京都散策了。還記得第一次搭飛機在候機室裡看到空中皇后的深刻印象,希望阿丹的首航,也能夠奠定她成為航空迷的良好基礎,長大之後,要陪爸爸一起去看飛機喔!

 

DSC01291.JPG

小ATR72(ATR42 !?)第一次離開地球表面,當然要交給ATR72很懷念的JAL。上一次搭乘駕魯去日本玩耍,已經是近5年前的JL806了,那時候JAL還是大西瓜塗裝,還沒宣布破產,羽田的新國際線航廈也尚未開張,但經過了這些年後再度相逢,海底雞卻讓我覺得有些陌生,ATR Family的鶴丸初體驗,除了非常期待之外,竟然有一點點害怕受傷害。

 

DSC01297-1.jpg

阿丹與我的首張鶴丸登機證。事先已經致電JAL申請嬰兒掛欄的座位,也順利得到Y艙第一排。

 

DSC01300.JPG

搶搶滾的台日線,連JL816/804都滿席,名古屋線真的要加油,再機材小型化就只剩ERJ-170了(誤)。

 

DSC01314.JPG

三步併兩步地來到Gate D5,窗外停靠的是我期盼已久的DREAMLINER,身後的N783UA準備要直飛舊金山。

 

DSC01317.JPG

停靠在隔壁Gate D6的小可愛,是國航的A319-131,B-6236準備擔任11:30的CA836D前往溫州。

 

DSC01326.JPG

換個角度欣賞我的B787-8初號機,駕駛艙的造型很搶眼。

 

DSC01329.JPG

JA835J看起來好像沒有乖乖停在線上喔!A330竟然是與B787平起平坐,而非與失勢的黃臉婆A340停在一塊,是一種大家在市場上公平競爭的概念嗎(誤)?

 

DSC01331.JPG

說曹操曹操到,小紅莓的A330-302馬上亂入較勁了。

 

DSC01334.JPG

B-18351是華航的A330-300租賃初號機,2006年租自ILFC,2014年五月起向AerCap續租

 

DSC01336.JPG DSC01337.JPG

這個時段第二航廈D區竟然無機可拍,便悻悻然地跟著大胖去幫阿丹換尿布,但眼前的景象讓人有點意外,除了設備有些陳舊之外,打掃阿姨告訴我們紅色沙發就是尿布台,其實內部空間還蠻大的,應該不用這麼克難吧!

 

DSC01338.JPG

阿丹與丹頂鶴夢幻客機的合影。24年前我第一次搭飛機,是絕代佳人的B747-400,今天阿丹的處女航,則是婀娜多姿的B787-8,很幸運我們都遇上了當代的經典之作,但時代的眼淚啊!

 

DSC01341.JPG

遠方白皙的身影,是從中部機場飛來的JA305J,正準備右轉進入Gate D4,等等接飛滿席的JL804前往東京成田。

 

DSC01343.JPG

788與738的交會。目前JAL在全年無淡季的關西線就是這個組合,但台灣遊客喜愛的JL814/815是以座位數相當有限的B737-800派飛,考量到JL814抵達KIX後接飛JL897至浦東,然後還要續飛JL884回到中部,看來短時間內要調派中大型機恐怕機會不大,想搭日航早去晚回遊大阪,代價有點高。

 

DSC01344.JPG

787是JAL破產後導入的首款全新機型,雖然在波音廠房曾經有過大西瓜塗裝的夢靨客機,但正因為延遲交機的關係,待B787-8正式交付日本航空時,便是以鶴丸塗裝示人,看起來也蠻漂亮的呢!

 

DSC01351.JPG

JL816總算開放進入候機室,離787 DREAMLINER初體驗又更靠近了一些。與阿丹的第一次飛行,交給了夢幻客機,這一刻,有一種夢想將要起飛的感動。

 

相關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東京羽田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東京成田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614

大阪關西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620

日本地方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617

馬來西亞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81407

越南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23588

中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36972

桃園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8

松山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531297

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歐洲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07260

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美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92274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