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的最後一天,抱著期待已久的心情,又要離開地球表面了,帶著前次京都行阿丹首航完美落地的強大信心,2016年的春節假期決定再赴日本旅行,總算又到了培養從小就是航空迷的父女親子教室了,這次的來回航班有點卡到阿丹的睡覺時間,希望一樣可以順利通過考驗。

 

DSC00629.JPG

刻意提早三個小時到機場,結果除夕午後竟然異常冷清,Check in、領WIFI機、安檢、出境審查竟然15分鐘內就搞定了,在拍機環境欠佳的桃園機場第一航廈,該如何度過漫長的等待呢?不過先不管殺時間了,證照審查的姐姐給了阿丹一個小紅包,真好!

 

DSC00637.JPG

說到第一航廈,拍飛機的最佳位置就是居高臨下的觀景電子圖書館,停靠在Gate B7的也是今晚要搭的國泰航空,一樣是A330-300,但我們的來機CX510才剛從香港出發不久,等等得記得到候機室捕捉她進Gate的迅捷身影。

 

DSC00640.JPG

場勘後回頭與妻小相逢,阿丹又從昇恆昌的姨手中獲得另一枚紅包,這樣就有錢招待爸媽吃GODIVA冰淇淋了喔〔大誤〕!

 

DSC00643.JPG

過年期間不忌口,偷偷給阿丹嚐嚐好吃的霜淇淋。

 

DSC00646.JPG

大胖看我心不在焉,便獨自推著阿丹逛精品培養時尚感,放我去拍飛機了。無意間瞥見Gate B4有橘色尾翼緩緩後推,我也跟了下去看熱鬧,沒想到是買一送一啊!

 

DSC00647.JPG

後推的B-22105才剛到達定點,B-22103就這麼一氣呵成地從滑行道直接「嚕」了進來,親眼撞見這一幕真叫人目瞪口呆,沒想到復興航空的排點已經爐火純青到神乎其技,根本Gate精算師嘛!

 

DSC00651.JPG

B-22103即將完成從東京成田返港的GE605,今天還算準時喔!

 

DSC00653.JPG

前身來自新航的B-22103與B-22105,目前肩負起興航2 Daily前往KIX和NRT的航班。

 

DSC00656.JPG

由於航程的關係,這兩架被充分利用的A330-343X,只好玩著朝三暮四與朝四暮三的遊戲,B-22103早上完成GE606/605東京快閃後,休息55分鐘又要再戰GE604/603前往關西。

 

DSC00658.JPG

至於在千鈞一髮之際才退出待避的B-22105,一早剛完成KIX的GE602/601,現在要接飛GE608/607去NRT了。

 

DSC00660.JPG

邁開步伐的B-22105,是復興導入的第4架A330-300,感覺現在的塗裝比新航更漂亮。

 

DSC00661.JPG

在Gate B4前短暫地交會,不知是否為興航333的日常,照班表來看,這兩架飛機有30分鐘的間隔,理當是不該雙龍搶珠的,但無論是KIX或NRT線,地停時間最長僅有60分鐘,又以KIX接飛NRT的50分鐘最短,真是辛苦地勤人員了。

 

DSC00662.JPG

送走了大壁虎,回首看看隔壁Gate B5的oneworld彩繪機,是國泰逐漸凋零的A340-313X,人家B747-400至少還有CARGO換上新塗裝,A340-300有機會穿上大排翅新裝亮相嗎?B-HXG準備執行CX420前往首爾仁川,可惡怎麼不EQV來飛福岡線呢?

 

DSC00667.JPG

踱步回到觀景電子圖書館,此時佔據在Gate B6的B-HNN擔任CX564總算出發了,雖然國泰的關西線時間段不好,但還是派B777-300在撈,真是教人俯首稱臣。

 

DSC00674.JPG

至於停在足下的魚翅A330-300,空橋也退開準備後推了。

 

DSC00673.JPG

特寫一下螃蟹拖車與魚翅的機首,雖然新塗裝越看越順眼,但我還是喜歡萬綠叢中帶有一絲絲紅色。

 

DSC00676.JPG DSC00677.JPG DSC00678.JPG

後推三連拍。說到A330-300,便不得不提到國泰航空。國泰集團目前擁有全球最大的A330-300機隊,將近60架的陣容真是讓人嘆為觀止,但我的國泰333初體驗卻讓我對這款機型一度避之唯恐不及,造成在選乘國泰航空時心裡的一片陰影,今天要帶著阿丹挑戰曾經的心魔,還是會擔心亞洲區域型333會不會讓小人不開心啊!

 

DSC00679.JPG DSC00680.JPG DSC00681.JPG

疊機三連拍。在PW發動機逐漸式微的年代,桃園機場身為「全球最大GE發動機333營運商-華航」以及「全球最大RR發動機333營運商-國泰」的主場與偽主場,滿地都是A330-300也是稀鬆平常之事,身後是新航的333,同樣選配市佔率超過50%的RR發動機。

 

DSC00684.JPG

抵達定點的B-LBK,是國泰陣中最新的一架A330-343X,2015/4/22才從土魯斯交機飛抵香港。

 

DSC00685.JPG DSC00686.JPG

史上最成功的雙發雙走道客機的疊機。大雞慢啼的A330-300,與越級打怪的B777-300ER,分別是AIRBUS與BOEING史上銷售最佳的雙走道客機,均累計了超過700張訂單,而這非凡的成就,考量其所屬的級距與市場需求,又以77W的紀錄最為難能可貴,或許有一天,會有後起之秀刷新B777-300ER的數字,但77W絕對是史上最偉大的雙發廣體客機。

 

DSC00690.JPG DSC00693.JPG DSC00694.JPG DSC00695.JPG DSC00696.JPG

目送B-LBK離去,將擔任CX405前往香港。

 

DSC00691.JPG

仔細觀察腳下的學問,B777-300與B777-200明明L2/R2以前都長得一模一樣,為什麼會停在不同的線上呢?

 

DSC00697.JPG DSC00698.JPG

送走了觀景電子圖書館舉目所及的飛機後,趕緊與大胖母女會合,阿丹竟然尚未午睡且還興高采烈地逛大街,心中不安的預感開始浮現,等等登機後累到大爆走該怎麼辦呢?

 

DSC00703.JPG DSC00704.JPG DSC00700.JPG

DSC00701.JPG DSC00702.JPG

為了營造舒適助眠的狀態,我們趕緊幫阿丹換尿布,第一航廈B區的哺乳室提供了寬敞乾淨且應有盡有的友善空間,相較於第二航廈D區哺乳室陳舊陽春的設備,備感溫馨。

 

DSC00705.JPG

把整頓好的小人掛在身上後,就地取材地帶著阿丹重回觀景電子圖書館,開始數綿羊飛機催眠了,雖然眼前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的B787-9,但遠方閃過了一個恭候大駕的身影,我的CX510來了!

 

DSC00707.JPG

背著阿丹上氣不接下氣地奔下Gate B6候機室,從香港來的CX510正優雅地準備進港,在第一航廈搭飛機,就只有這剎那的瞬間,能記錄下航機完整的倩影。

 

DSC00708.JPG DSC00709.JPG DSC00710.JPG DSC00712.JPG

一直到昨晚預辦登機時,還在祈禱EQV大神能夠來個除夕驚喜,不過看來在羊年的最後一天,阿丹要初次體驗A330-300了。

 

DSC00714.JPG

看到Tail number,心中百感交集,真的有點焦急啊!B-HLD,是國泰最老的一架A330-300,也正是讓我「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冤親債主,想到父女血脈相傳都在國泰333首航上遇到同一架飛機,航空界就是這麼小吧!

 

DSC00721.JPG

揹著很嗨捨不得睡的阿丹來看Dreamliner,我們的B787初體驗,也是搭同一架飛機喔!

 

DSC00723.JPG

DSC00744.JPG

再度踏進Gate B6候機室與大胖會合,準備將娃娃車整理好給姊姊託運了。

 

DSC00732.JPG

夕陽餘暉灑落在B-HLD機身上,阿丹總算進入夢鄉。這架飛機爸爸搭過,妳還是一覺睡醒就到福岡比較妥當喔!

 

DSC00734.JPG DSC00735.JPG DSC00739.JPG

停在隔壁Gate B7的9V-OJC,是酷航導入的第3架B787-9,選配RR發動機,被命名為Inspiring Spirit,今天擔任TZ206,從新加坡經台北前往仁川。

 

DSC00748.JPG

CX510登機前的最後一拍,是路過的長榮新塗裝A321-211 (SL),B-16221甫完成從金邊返港的BR266,下一腿要接飛BR231前往泗水。話說不久的將來阿丹也要來認識A321了,今天先跟妳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囉!

 

相關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東京羽田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東京成田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614

大阪關西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620

日本地方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617

馬來西亞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81407

越南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23588

中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36972

桃園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8

松山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531297

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歐洲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07260

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美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92274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