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和大家分享了帥氣的HATO BUS日本製高級大巴士之後,這次要來向大家報告參加HATO BUSTOUR會怎麼玩我們這次參加的行程是:ゆつたり溫泉 鬼怒川溫泉ぶらりといちごフエスタ究竟是要去玩什麼去之前我也不知道啦,反正大胖幫我報名了我就跟著去就對了!一直到要寫網誌的時候,才真正知道這一團原來叫做暖呼呼悠閒的溫泉  鬼怒川溫泉之旅以及草莓饗宴。原來日光不是重點,溫泉和草莓才是重點


現在趕快來報告一下兩天一夜的行程到底在玩些什麼:

 1日目

松町==池袋駅東口==東北道==日光山內自由散策(世界遺產日光をぶらりお散步)華乃家(いちごスイーツが食べ放題!)==鬼怒川お菓子の城(シヨップング)==鬼怒川溫泉(1630頃著)

 2日目

鬼怒川溫泉(930頃發)==南丘牧場(散策)==那須ガーデンアウトレット==いちごの里」いちご(食べ放題)==池袋駅東口==東京駅(1900著予定)

 

如果你覺得看這樣有看沒有懂的話,沒關係我們馬上進入行程囉

 

 4/4一早我跟大胖在8::40左右到達了池袋駅東口HATO BUS的專屬站牌,此時已經有很多婆婆媽媽爺爺小孩們已經在等待了,我們趕快去報到後,大胖便拉著我衝進一旁的全家買早餐和一堆零食及飲料,850左右鮮黃色的HATO BUS便已經從松町開過來了,我們上車後坐上劃好的座位,900準時出發囉

 

出發後領隊先生開始他的講話,反正我也聽不太懂就不理他了,這時就是我享用全家炸雞和飯團的美妙早餐的時刻了。此時我才知道為什麼大胖要抓一大堆零食,因為日本的婆婆們人手好幾包零嘴就開起來在吃了,如果你手邊沒有東西可以吃那你就遜斃啦!領隊先生講完話後就開始傳一份午餐訂購單給大家填寫,那是一份在日光當地的豆腐餐的樣子,價格不貴且有圖有真相,不過人性就是很奇怪,當你看到沒什麼人訂的時候,就會不太想訂了,而且我對於豆類製品餐沒什麼嚮往,就決定到當地在覓食去了

 

領隊講完後就換上聲音甜美的車掌小姐講話了,她會一直介紹沿途或目的地的地理、歷史、文化等資訊,實在是非常厲害啊,即便是聽不太懂但聲音可是非常悅耳的呢!就在這甜美的聲音中,我們抵達了第一站:高速公路上的某休息站。

 

在休息站只有停留短暫地15分鐘,由於我們是一路向北,此時已經櫻花滿開的東京在這邊可就才開一半而已喔,當然之後的旅程就看不到美麗的櫻花了

 

這時候我在休息站內發現了木縣的名產:檸檬牛奶,此時喜歡牛奶的我看到之後,本著「人算不如天算,小罐不如大罐」的大原則,就不買300 mL來嘗鮮,直接買比較划算的500 mL來喝個過癮啦(不買1000 mL是怕要上廁所啦!),領隊先生看到我們買檸檬牛奶還告訴我們這真的是名產喔,看來一副就是買到好東西的感覺,誰知道我們打開喝了一口之後,這整瓶就全變成是我的了,說不好喝是不至於,但確實是有一點怪就是了,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在三口併兩口喝掉後,很快地我們就進入了夢鄉

 

一覺醒來就已經到日光啦,巴士在停車場停好後,領對宣布給我們三個小時走路兼吃飯後,就不敬禮解散了。也許是剛睡醒的緣故,一下車還真有點寒意。這張是日光的街道,我很喜歡日本鄉下的感覺

 

 

跟著人群走就會到達第一站輪王寺了,其實三大世界文化遺產都在同一個區域,如圖所示,在這邊我們就可以花1000¥買兩舍一寺通票,這樣就可以一張票一世情,三大文化遺產看光光了,不過如果要看含睡小貓的話就要再另外買票了,520¥看一隻貓把眼睛閉起來想一想還是算了

 

由於事隔已久,而且車掌小姐在介紹我們也沒在聽,所以兩舍一寺就搞不太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了,反正就當踏青爬山看風景囉,以下就不仔細介紹了

 

Local 請右轉停輪王寺,特急就直走衝上東照宮吧!


到處都可以看到從屋簷上滑落的殘雪,可見四月的日光晚上可是冷吱吱的

 

三佛堂前的香爐?外國人對於「發爐」好像很有興趣,一直在錄影噴煙的過程,當然我們也要過去給它燻一下囉。在日光可以看到很多洋人團,像圖中的就是德國團,在這邊反倒是講「我們聽得懂的話」的團很少,當天去都沒有碰上

 



三佛堂前到此一遊

 

這顆可是三佛堂前有名的金剛櫻,不過還沒開花

 

在大護摩堂這邊有在賣御守,不過想一想買了都沒掛也沒有要送人就小站不停了。這次來到二舍一寺到最後一個御守都沒買,應該不會遺憾吧我想(可惡上次去奈良居然沒買到小鹿御守…)。

 

下一站東照宮

 

我非常喜愛鳥居和古木參天的感覺,這大概是我一直去看神社但是不會翻臉的原因吧

 

大家全擠在這邊原來這就是有名的猴子的故事,正所謂「非禮勿X」,這時我不禁回想起在睡夢中我曾經睜開眼看到車掌小姐拿著猴子玩偶講得興高采烈,原來她就是在講東照宮的猴子

 

上面應該就是東照宮吧

 

大家好我是林龍,喔不是啦,是鳴龍。身為道地的台灣人當然就要往有人排隊的地方過去了。鳴龍好像就是在裡面的屋頂上有一隻龍,然後因為回音還是共震或干射繞射等物理現象(物理很差請多包含)所以敲鐘?時聲音遼繞非常大聲,很像龍在叫?哭?鳴?故名之,我只能說裡面真的非常大聲啊,出來之後還餘(聲)波蕩漾餘音環繞餘悸猶存,耳鳴非常嚴重

 

二舍一寺的最後一站:二荒山神社。

 

這個是什麼我當時也沒搞清楚,當然現在更加搞不清楚了

 

二荒山神社裡面有一個小的日式庭院,有二荒靈泉,和一個像是夜市裡可以擲圓環的東西,在那邊練習了一下擲繩環,還蠻有趣的

 

到此一遊


二社一寺完了之後旁邊還有一個大猷院,是德川家光的陵寢,我們買的票也是可以進去的

 

誰知道進去之後就開始爬好漢坡了,一段又一段的長階梯後,終於看到的入口


好漢坡part II,剛剛只是給你休息一下而已。終於來到大猶院。

 

既然都上來了,哪有不進去看看的道理

 

日光的神社廟宇行程在看完大猶院後就結束啦,這時候飢腸轆轆的我們趕快回到街道上撞進一家小餐館吃豬排飯去了。如果你問我三個小時夠不夠呢?這三小時內,我們悠閒地走,排了點小隊,該看的都鑽進去看,還可以吃豬排飯跟上好幾次廁所,時間還不會很緊呢,當然如果你每一個點都要看的仔細,買御守時左手跟右手要猜七戰四勝的拳且打好幾個系列賽,那這就很難講啦!不過我們後來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去看神橋了,不過沒關係什麼都看完了下次就沒有藉口可以來了,以後還想來看中禪寺湖跟華嚴瀑布呢

 

接下來就是要在停車場旁的名產店,來個有名的日光蜂蜜蛋糕等多種洋式及和式甜點和飲料吃免驚的了,早知道就不要吃什麼豬排丼飯了,這邊的點心都還不錯,反正就是要讓你吃完好吃多買一些走的意思囉

 

吃個粗飽後就上車要去下個地方啦,是在鬼怒川的起士蛋糕城,當然也是要給妳試吃吃到高興的啦!說真的這裡的起士蛋糕有合我的口味,但保存期限不長所以就吃個滋味而已了。當大家都吃到飽到不行的時候,遊覽車就要把我們丟進溫泉飯店了。什麼!哪有旅行團天還沒黑就把客人載回去休息的道理!因為日本人說溫泉上面三柱煙,就是要你一天泡三次的意思,當然要早點把大家丟回去泡湯囉!而且如果你吃太飽不想泡湯的話,還可以到飯店後面的吊橋走走,天黑黑的話就沒什麼好看得囉

 

溫泉飯店房屋一角,一進門時會幫我們放小桌子,等我們去用晚餐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進來幫我們鋪床了。天才的我還想說要帶電腦來上網,誰跟你來溫泉飯店上網

吃太飽的我們就先不泡湯囉,先去看風光明媚的吊橋

 

原來下面那一條就是鬼怒川呀!現在還算是冷颼颼的冬天,所以樹枝頭都禿禿的,要是在對的季節來應該是美不勝收吧

 

晚餐不得了了,就是在飯店吃非常「澎湃」的自助餐,不管你要海鮮、要生的、要熟的、要飯、要麵、要甜點、要水果、要肉、要蔬菜、要湯、要飲料、要炸物、要牛排什麼都有就對了,今天從豬排飯開始真的是一路吃死我了,害我們回去又休息了好一陣子,才去泡湯。這裡的湯有事內的跟事外的湯屋,室外的頭上冷吱吱脖子下暖呼呼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隔天起來當然又是吃非常「澎湃」的自助早餐,不管你要日式、洋式、中式,還是要水果、蔬菜、牛奶、味增湯,反正應該出現在飯店早餐的東西都可以找得到就對了,最後當然免不了又頂著越來越大的肚子上了巴士,900準時離開了外觀不怎樣但服務還不錯的溫泉飯店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要去位於那須高原上的一個牧場,聽說是皇室小朋友有去過的牧場,不過今天一整天都下著滂沱大雨,牧場裡的動物都被趕進去屋內躲雨去了,所以在這邊我們只各吃了一隻霜淇淋而已。回到車上後,領隊先生開始發outletfloor map,因為等一下就要去outlet血拼了,此時看到所有的日本婆婆媽媽及爺爺們每個人都挖出了筆,開始在勾有哪幾家店要準備發動攻擊,積極之程度令人咋舌

 

outlet停留的兩個小時我們必須自理午餐,於是逛累的我們便到賣場裡吃好吃的親子丼去了。這親子丼可真不得了,是用三大名雞的比內地雞做的耶,看在他一隻雞要養上180天且採用放牧的方式飼養,1260¥一客可就沒這麼貴了,而且這蛋汁非常滑順,雞肉也很嫩,醬汁的味道也很好,哪天一定要去秋田好好地吃這每味的親子丼


其實兩個小時要逛還是吃飯其實是有一點不夠,畢竟這outlet幅員不小,且店家也蠻多的,如果你問我便宜嗎?我只能說有一些你看到會以為它是標台幣(但不多),但大部分的價格是有便宜,但私心還是希望可以再更便宜一點囉!給自己買了一些小配件後,就衝回巴士要準備去吃草莓啦

 

到了農場之後,一人拿一個紙杯,就進到草莓田裡面隨你吃了,如果你把紙杯拿來裝草莓,那就太無採了,那紙杯是要給你摘了之後往嘴巴塞,吐蒂頭用的,本來我們還在想說這草莓上面有土耶,要不要去洗一洗之類的,但當你看到日本婆婆們拼命拔拼命吃之後,當然就「輸人難看面」了,不分大小顆只要是紅的就全都拔起來了。在進到草莓田裡之前,如果你跟我說,草莓其實是甜的,我一定會覺得你瘋了,但在這邊,每顆拔起來一定都是甜的,只是差在是「全糖」還是半糖而已,要吃到一顆有酸味的還真是不容易,絕對不用再沾煉乳或蜂蜜,這下慘了,俗話說「由酸入甜易,由甜入酸難」,台灣的草莓表示

 

平常不太見人影的領隊這時候就待在田裡幫大家拍照囉

 

草莓田旁邊的販賣部,有賣很多草莓相關的製品,像果醬、各式蛋糕餅乾甜點,每一樣試吃起來都又香又甜,但不能久放實在是很可惜呀!此時不禁感嘆,還好日本沒有把草莓拿去坐香腸跟貢丸,用心地開發各式甜點才是對的

 

上車之後領隊就開始發點心了,這是草莓農場製作的超大且實心的草莓泡芙,為了要比較出其之大還特地和保特瓶放在一起比較。這個時候從昨天飽到今天的我們只好合吃了一個超大泡芙,但看到四周的日本婆婆媽媽們一人一個三兩下就吞進肚子裡,真的是自嘆弗如啊!日本婆婆媽媽們真的是日本的國寶,實在是太厲害了。

 

兩天一夜的旅行到這邊就告一個段落了,最後在1800左右抵達了池袋駅東口

 

最後要來回答一下朋友們關心的問題:參加這個團是要多少錢啊!?

 

「20000要不要?」         「免!」

「19000要不要?」         「免!」

「18000要不要?」         「免!」

「那到底是要多少?」 「17800

 

你問我覺得貴嗎?其實不會耶,因為這費用包括了

 

1. 高級日本原裝氣墊巴士

2. 溫泉飯店住宿一晚

3. 吃免驚也是吃到驚的超澎湃自助早晚餐

4. 還有一堆試吃吃到飽的甜點

5. 免動腦

 

反正參加HATA BUS的團大概都是吃好睡好,每一點停留的時間都抓得不錯,不會很趕,雖然難免有購物行程,但買東西本來就是旅行的一部分,有時候不買但逛逛也是挺不錯的,所以個人是蠻推HATO BUS的唷

 

延伸閱讀

HATO BUS車量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6626405

相簿

http://hikouki.pixnet.net/album/set/16046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