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上回參加HATO BUS的美好經驗後,這次很早就已經在盤算要報哪個行程啦!最後在大胖的千挑萬選之下,我們報名了「爽やか上高地と真夏の別天地 駒ヶ岳・千畳敷(2日間)」,準備要去避暑兼泡溫泉囉!不過由於碰上日本的假期,價錢可不便宜了,兩天一夜一人要22900日幣,比上回日光鬼怒川行17800日幣貴上不少,不過這些地方我們自己要去也有些困難,所以還是衝啦!先來看看行程規劃吧

 

一日目

浜松町(730  ) 新宿駅西口(810 ) 中央道・長野道 上高地(大正池や河童橋、穂高の峰を眺めながら散策をどうぞ/約2.5時間滞在) 安曇野温泉(1730頃着)

 

二日目

安曇野温泉(830頃発) 中央道 駒ヶ根高原 <シャトルバス> しらび平 駒ケ岳ロープウェイ 千畳敷駅 千畳敷カール(標高約3,000mの別天地。高山植物の宝庫としても有名です) しらび平 <シャトルバス> 中央道 新宿駅経由 東京駅(19:00着予定)

 

其實光看行程我也不知道是怎樣,再加上出發前完全沒有做功課(都參加團了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吧),所以就這麼給巴士載著走囉!

 

IMG_0334.JPG

一早在 新宿駅西口報到後,趕快去lawson買了非常豐盛的早餐,一大早就吃這麼好實在是有點太奢侈了。

 

IMG_0339.JPG

HATO BUS車上雖然沒有洗手間,不過大概每隔一個多小時就會放大家去休息站活動筋骨,我們今天一路要殺到信州去,路途相當遙遠,所以光休息站就停了兩次了。

 

IMG_0350.JPG

早上八點多出發以後,經過了中央道和長野道,終於在十二點左右下了高速公路,開始要爬山了,往上高地前進!途中車掌小姐告訴我們,信州的西瓜可是很有名的喔,可惜沒辦法下車嚐嚐!


IMG_0354.JPG

巴士沿著「梓川」往其上游前進,一路上可以看到好幾個水力發電廠喔,這可是真的往上高地的路上,不是拿去烏來玩的照片充數的喔!


IMG_0363.JPG

遊覽車開在水壩上。


IMG_0360.JPG

車掌小姐一路上用心地講解,雖然我一句都聽不懂。此時正要經過一個隧道,特別之處是隧道裡有個叉路。

 

IMG_0365.JPG

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之後,終於抵達上高地的「大正池」巴士站,領隊給大家2個小時的自由時間,可以沿著「梓川」往上游步行,最後在河童橋旁的「上高地」巴士總站集合。


IMG_0367.JPG

雖然現在是最熱的八月,但上高地相當的涼爽呢!眼前的河流就是「梓川」;而遠方的山巒就是「燒岳」。

 

IMG_0385.JPG

北阿爾卑斯山脈中唯一的活火山:「燒岳」。


DSC00237.JPG

大正池」非常地清澈乾淨,梓川上除了有人們悠閒地划著小船之外,也有很多小水鴨喔!


DSC00239.JPG

向來很怕熱的我們舒服地渾然忘我了!一回神才發現所有的團員都不見了,還是加緊腳步跟上吧!


IMG_0379.JPG

我們沿著河畔小徑往前行。


IMG_0380.JPG

這一張可以去參加攝影比賽吧!

 

IMG_0389.JPG

IMG_0390.JPG

很快地就到了上高地的第二個景點了:「田代池」 真的很漂亮呢!

 

IMG_0394.JPG

IMG_0392.JPG

在田代池旁便可遠望「穗高連峰」。


IMG_0395.JPG

上高地的海拔約1500 m,沿路上有很多高山植物。


IMG_0397.JPG

有「河線」和「山線」步道可以前往河童橋,我們聽從領隊的建議,走比較漂亮的「河線」步道。


IMG_0417.JPG IMG_0418.JPG

一路上有很多野生彌猴,每當牠們一出現便引進一陣騷動。不過牠們倒是習以為常,依舊自顧自地蹲在路邊吃香菇。


IMG_0373.JPG IMG_0406.JPG IMG_0403.JPG IMG_0419.JPG

我們就這麼閒情逸致地往前走,一路上都蠻好走的,沿途有一些飯店可以休息上廁所,但我們一直都在找尋猴子的蹤跡,所以都沒有停留小憩。


IMG_0422.JPG

IMG_0424.JPG

不知不覺就走到今天的最後一站河童橋。由於時間的關係,河童橋以上的明神池、明神橋、德澤和新村橋就沒辦法過去了,不過這樣也好,下次就有再來一次上高地的理由了。


IMG_0428.JPG

站在河童橋上往上游拍,山上還有未融化的白雪呢!

 

IMG_0431.JPG

我們在橋邊的賣店吃了很好吃的蘋果派當下午茶,並買了一些明信片和小禮物之後,就準備要去巴士站集合了,這個河童造型的廁所指引還真逗趣。


IMG_0432.JPG

該看的景點都看到啦!


IMG_0433.JPG

請勿餵食小水鴨和猴子。


IMG_0435.JPG

巴士站一景。要上來上高地,大概只有三種方式:遊覽車、公車和計程車,私家車輛可是不能上山的喔!而且除此之外,遊覽車只有在開車前才可以發動,而且在停車場內不可以開冷氣,這些保護環境的措施真的是讓人覺得很用心,也好在山上真的不熱,所以大家在密閉的遊覽車內也都很願意為環保盡一些心力。只不過眼前這部「低公害車輛」就讓我覺得很有趣啦!看來看去還不是FUSO的遊覽車,而且也不像是新車,應該不是「四期環保車」吧!不過以後要自己來上高地的話,就要坐公車上山囉。

 

我們大概三點半左右離開了上高地,之所以會這麼早離開,是因為我們要準備去溫泉飯店囉!不過溫泉飯店有一點遠,我們要先下山,然後再登上另一座山,車程也要將近一個小時左右,所以全車幾乎都睡著了,而醒來之後,「安曇野温泉飯店」也差不多要到囉。


IMG_0440.JPG

我們本來以為是個很日式的溫泉飯店,不過一進去才發現是比較洋式的格局,這是廁所。


IMG_0443.JPG

還有可以煮飯的地方。


IMG_0445.JPG

房間很大,而且窗外就是森林。


IMG_0447.JPG

還有微波爐和餐具,真是個高級的溫泉飯店啊!

 

IMG_0448.JPG

由於到飯店後約一個小時就要吃晚餐了,所以我們也沒去泡湯,大廳逛一逛就去餐廳吃「法式晚餐」了,可惡我比較想吃日式晚餐嘛!


IMG_0451.JPG IMG_0452.JPG IMG_0453.JPG IMG_0454.JPG

IMG_0455.JPG IMG_0456.JPG

六種開胃菜(含一道信州有名的馬肉)、兩種麵包(我難得喜歡麵包)、濃湯、主菜(燉牛肉個人覺得很柴不好吃)、甜點和咖啡樣樣俱全,也不會很粗糙,但很可惜我吃得不太習慣。

 

晚上當然就是要去泡湯囉,而且今晚男湯有戶外池,我最喜歡在冷支支的山邊泡熱呼呼的湯了,如果有個伴可以聊天那就更棒了。

 

延伸閱讀:

更多照片請看

http://hikouki.pixnet.net/album/set/16287422

HATO BUS日光鬼怒川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8389978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6626405

 

參考資料:

上高地:

http://www.kamikochi.or.jp/chinese_trad/highlight/

http://kwain.myweb.hinet.net/kamikochi.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