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次「再見,老狗」追機行,我本來也沒安排要去金門的哪裡玩,所以才會安排13:10抵達金門的FE005直接接14:50出發的B7888回台北,還自己帶了零食要在尚義機場打發時間呢!但無心插柳柳橙汁地竟然在機場餐廳旁邊看到有一個免費又有冷氣吹椅子坐的賞機台,這下在機場等待的時間可就不無聊囉!不過餐廳的飲料好貴實在是買不下手啊!


 

IMG_3430.JPG

一就戰鬥位置馬上就看到復興的「60圓」彩繪機啦!這架是編號B-22805ATR 72-212A,表定將擔任12:50往馬公的GE2003,不知道為什麼延遲到一點多了還沒離開。

 

IMG_3435.JPG

13:35總算關艙門準備後推了。


 

IMG_3440.JPG

最後在13:44離場。


 

IMG_3438.JPG

復興的ATR-72離開後,總算可以拍B-28025的獨照了。

 

IMG_3443.JPG

此時遠方出現一龐然大物,蓋一臘腸狗也,當時以為這架就是等一下要載我回台北的MD-90-30,零食都還來不及拆先拍再說囉!

 

IMG_3444.JPG

不知道是塗裝還是發動機還是機身較長的關係,總覺得MD-90MD-80漂亮多了,身材修長且該大的都有大到(誤)!

  

IMG_3446.JPG

IMG_3447.JPG IMG_3449.JPG

緩緩滑進Spot 04B-17919

 

IMG_3451.JPG

載我來金門的B-28025把登機梯給撤了,準備要後推囉!原班人機休息50分鐘後將擔任FE00614:00飛回台北松山,話說其實我要坐這一班也是趕得上的呢!只是我的心已經意屬MD-90了。

  

IMG_3453.JPG

不得不說圖裝已經不好看了,金門高樑的廣告看起來也很不搭

  

IMG_3454.JPG

這個角度看起來就是比MD-90醜,不知道為什麼。

  

IMG_3455.JPG IMG_3458.JPG

鼻輪燈打開了,準備要出發囉!

  

IMG_3459.JPG

再會!

  

IMG_3460.JPG

不知道回程的載客率好不好呢?

  

IMG_3461.JPG IMG_3462.JPG

新舊臘腸狗大合照。B-28025表示:拜託我是19981月出廠的耶!妳B-1791919971月就出廠了,到底是誰比較老啊

 

IMG_3456.JPG

停在Spot 05好久的B-15233終於啟動二號發動機準備要走了,將擔任B7956飛往嘉義。

 

IMG_3463.JPG

兩天前在高雄看到妳已經要睡覺了,兩天後在金門遇到妳妳頭也不會地要走了,再見了中狐貍 — DHC-8-311,我想妳離開的時候我應該是不會來跟妳再見的

 

IMG_3464.JPG

從台北松山飛過來的B-1792114:10時抵達金門,這架就真的是等一下要載我回台北的MD-90-30啦!

 

IMG_3474.JPG

打開艙門準備要下客了,我也差不多該進管制區內了。

 

IMG_3473.JPG

趁我去買票劃位時悄悄抵達的華信ERJ-190-100IGW,擔任AE1267從台北飛過來。雖然說B-16828我沒有搭過,但一年內搭了7ERJ-190實在是有一點膩啊(被毆飛)!不過還是得說ERJ-190真漂亮,藍天白雲下更加耀眼。

 

IMG_3470.JPG

雖然說這回不是第一次坐MD-90,不過還是很期待這一趟飛行,B-17921等一下就麻煩妳囉!

 

IMG_3468.JPG

看著B-28025拖著兩條黑煙離場,我也該離開囉,沒想到金門機場還有個可以消磨時間的賞機台,看來這次選擇來金門是個正確的決定囉(好啦其實是瞎貓碰上死耗子)。

 

話說這一次選擇造訪金門,它既是最佳解,應該也是唯一解。最初在規劃「再見,老狗」追機之旅時,我就已經設定一趟飛MD-80,另一趟飛MD-90,因此國內線可以滿足這個條件的,大概就只有金門跟馬公了。雖然說飛馬公的機票較便宜,但立榮使用MD-90的班次很有限,如果要再配合班次不多的遠航,可利用的組合就很少了;此外,馬公機場雖然漂亮,但其禁止拍攝飛機的規定讓我望之卻步,最後也只好選擇票價較貴的金門了。至於說單趟2000多塊錢到底值不值得呢?我想這絕對值回票價,因為金門機場除了提供了一個在地面等待時很舒服的拍機空間,其不限制拍攝也彌補我在松山什麼都沒拍到的失落。還好是飛金門,讓我的臘腸狗之旅沒有遺憾。

 

延伸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