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754降落前,知道可以在香港機場多閒逛45分鐘後,其實心裡還暗暗竊喜呢,因為出去玩總是捨不得回家嘛,特別是這臨去秋波地好吃又好玩的香港機場,而且本來坐CX408回到台北就已經三更半夜了,所以一點到家和兩點到家其實也沒差不多嘛!只能說國泰還好你家是在香港機場,如果是曼谷機場的話,也許我也會怨聲載道囉。

 

IMG_3967.JPG

夜晚寧靜地香港機場,與白天的喧囂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個人很喜愛這種感覺的航廈,但玻璃外的一片漆黑,也增加了拍飛機的困難度。現在這個時間,好多小朋友都該上床睡覺囉,但我卻還在香港機場內跑來跑去,真是幸福啊,不禁讓人有種香港到台北,好像比高雄還近的錯覺。

 

DSC05903.JPG

我喜歡晚上的香港機場,除了航廈的氣氛之外,另一個元素,就是越夜越美麗。深夜的香港機場,航班以中長程航線為主,因此很多白天區域航線看不到的大傢伙,晚上可是三兩步就一架喔!EKA380-800,準備飛往杜拜,要去杜拜當然是要坐蠶寶寶了,誰跟你擠沙丁魚呢?

 

DSC05906.JPG

就像跨年晚會一樣,越晚卡司越強,VSA340-600,準備要飛往倫敦希斯洛。

 

DSC05907.JPG

雖然A340-600已經被我的新歡B777-300ER弄到停產了,但正所謂英雄惜英雄,在曼谷沒辦法拍到TG的,就在香港多拍些VS的吧!

 

DSC05908.JPG

傳說中的自家人不挺自家人,今天A340-600會賣不下去,AF應該難辭其疚吧,還開心地當B777-300ER的發起客戶呢(無誤)!不過AFB777-300ER經濟艙是採3-4-3配上32吋的椅距,飛到巴黎去感覺會蠻辛苦的。

 

DSC05909.JPG

晃到預計登機的Gate 28,外面已經有旅客在等待登機,但停機坪上空空如也,不知道是不是來(ㄖㄣˊ)機(ㄕㄠˇ)晚(ㄅㄧㄥˋ)返(ㄅㄢ)的關係。

 

DSC05910.JPG

只好湊合著拍隔壁準備前往雪梨的QFA330-300

 

由於晚上拍飛機難免會遇到反光過強的情況,再加上去程時大胖沒吃到香港美食的怨怒,所以飛機有拍有交代,還是趁23:30打佯前,吃點宵夜打打牙祭吧!

 

DSC05911.JPG

夜晚美食區的人就比白天少很多了,但是我們用餐的時間也不是太充裕,所以就分頭進行囉。

 

DSC05912.JPG

不過餐點說真的不便宜,乍看之下都誤以為是台幣的價錢了

 

DSC05914.JPG

海南雞飯,雞肉還可以,飯吃不太下。

 

DSC05916.JPG

鮮蝦雲吞撈麵和叉燒腸粉,吃起來馬馬虎虎。

 

DSC05915.JPG

相較於鹹食,甜點就厲害多了,依序是流沙奶皇包、水晶蝦餃和鮮蝦虎皮捲

 

DSC05917.JPG

要不是有點烤焦扣了一些分數,特脆奶油豬仔包應該是今晚的第一名,拿下了9個滿分,有肥有甜好好吃。

 

DSC05919.JPG

也是超好吃會爆漿的流沙奶皇包,只能說既生瑜何生亮了。

 

IMG_3968.JPG

如果扣掉去台桃送機時陪吃漢堡王,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機場吃東西吧!感覺還挺不錯的。其實香港機場不會比桃園機場便宜啊,但選擇蠻多的,至於口味的話,就因人而異了,個人是覺得以這個價錢,還有更好吃的空間囉!不過就這一趟旅行來看,我只能說港式點心,比英式下午茶厲害多了!

 

DSC05921.JPG

吃得超飽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國泰不意外地又超早開始Final call,但這次因為時間也晚了,所以就不抱怨啦,確認了一下馬上要登機的機材,是編號B-HNIB777-367之後,就乖乖去排隊囉!香港機場我們有緣再見了,衷心期待下一次的到訪!

 

延伸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 —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