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一個多月,再度來到高雄小港機場,雖然又是老梗的華信北高線,但這次極可能是今年的最後一趟AE276,因為前陣子意外地發現,華信在五月時已默默地調整了北高線的票價,「限量優待票」已從1590元飛漲至1750元,華夏會員也調高為1663元,既然比高鐵還便宜的1473元已不復在,且竟然突破了可容忍的1600元關卡,看來以後只好改吃白鯧

 

DSC05996

既然心裡有數未來搭乘北高線的機會不多了,那這次就早點來報到吧,希望可以留下什麼特別的記憶,因此21:10出發的AE276,我在20:10就已經拿到登機證囉!此時也已經有10位旅客完成報到手續了呢!

 

DSC06000

每次來都是「尚有空位」的AE276,往後的日子可能無法再貢獻棉薄之力了。一直很好奇,為什麼要顯示兩個AE276呢?是要特此強調這班很空,趕快來坐的意思嗎?

 

DSC06001

其實心裡已經盤算要來飛機觀景台晃晃了,所以就熟門熟路的鑽了進來,上次在這邊看到了華航的A330-300,今天會有什麼收穫呢?

 

DSC06002

無奈老天爺不賞臉,溼答答的玻璃窗拍起來整個朦朧但不美啊!

 

DSC06003

不過做人就是要向前看,既然觀景台裡沒什麼好光景,那就去好久不見國際線航廈看看吧,雖然是舊地重遊,但這兩次去都不是要送機或是搭機,有沒有小港機場國際線航廈這麼有吸引力的八卦(大誤)。進航廈前回眸一望,相機真是不夠力

 

DSC06006

抵達了三樓的國際線航廈出發層,人煙罕至宛如人間祕境了。

 

DSC06008

穿過自動門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已經打烊休息的報到櫃台C

 

DSC06009

唯一稍有生機的,是門可羅雀的報到櫃台D

 

DSC06010

趕快跑去看一下小港限定的古色古香航班顯示,原來此時已經過了報到時間了。

 

DSC06015

華航的CI308北高接駁機,是由目前華信唯一高雄BASEERJ-190飛航,竟然比AE276還早一步出發呢!立榮竊笑:「摳穴兒的厲害之處,就是聯合次要敵人(GE),來親痛仇快對付主要敵人(CI/AE)!」華航表示:「廈航我們不是說好了,要跟MUCZ在第三季推出合作計畫,你怎麼在高雄給我漏氣」(大誤)。

 

DSC06013

既然已經來到三寶殿,那就來拍一張鳥居吧(繼續誤)!還好遊客不多,不用等很久就取好景囉!

 

DSC06022

鳥居旁可以蓋戳章喔,上次在機場裡蓋紀念章,可是鼎鼎大名的羽田空港呢!小港真是讓我刮目相看了(無誤)。

 

DSC06011

鳥居看完後,就要好好地來逛神舍啦(誤)!雖然幾乎所有的報到櫃台都已經人去樓空,但正所謂「處處留心皆學問,魔鬼藏在細節裡(好像平仄聲韻都沒對上)」,航廈裡還是有些有趣的東西喔!明早欲搭乘B7035/BR2389的旅客,07: 00要記得來報到喔!

 

DSC06014

如果你覺得07: 00太早的話,那你就太生在福中不知福了,直飛上海的CI581,請在05: 20前來報到(報告班長,不是洞五參洞才部隊起床嗎)。

 

DSC06017

越南航空表示:「一樣都是581,我們VN581/CI9027硬是比CI581多睡10分鐘!」

 

DSC06018

鶴丸表示:「我們家的JL812是給夜哨的補休用的,06: 25才開始喔!」

 

DSC06019

要搭乘CI300北高接駁機的旅客好辛苦,05: 05就開櫃了。

 

DSC06020

NX661表示:「大家都這麼早起來幹麻,不是06: 30才準備要進餐廳嗎?」

 

DSC06021

VN587表示:「難道就因為我沒有跟華航摳穴兒,所以就被發配邊疆,從B櫃台趕到A櫃台了嗎。」

 

DSC06023

CI839表示:「05: 25開櫃,好像已經算晚的了耶。」

 

DSC06024

AE967表示:「怎麼搞到最後,05: 30開放報到竟然是全集團裡最晚開櫃的。」

 

DSC06025

如果你覺得華航是最不體貼的航空公司,那可就錯囉,明日最早起,可是紫金龍的GE3686喔,05: 00天亮了嗎?

 

DSC06028

煞有其事地把小港神社逛過一遍後,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去了,離開前遠眺國內線停機坪,竟然多了一架遠東航空的MD-80耶,等一下登機時來看看是哪位嬌客吧!

 

DSC06026

再會了小港機場國際線航廈,希望下次來的時候,是來搭飛機的喔!可是我很不想要破曉出擊耶

 

DSC06034

回去路上時巧遇的港龍航空表示:「KA/CX絕對是不想早起的您最好的選擇囉!」

 

DSC06031

停在Gate 22B-HYJ,是港龍航空自行引進的A330-343X,將擔任KA457/CX6763飛往香港,是當晚最晚離港的國際線航班,應該搭載了很多要去香港轉往歐洲、美洲、澳洲、中東的旅客吧。

 

撇開航班數和機型多寡不談,儘管高雄小港機場是國內少數設有飛機觀景台的空港,但跟金門機場比起來,其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即便是天氣好,也是看得不夠盡興啊!雖然小港的國際航班並不多,但至少這次沒有空手而回,沒魚蝦也好,縱使是看到不太得我的緣的A330-300,當下也是很興奮的呢!希望下一次出現在小港機場,不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囉。


延伸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