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搭乘舒適便利的MTS Bus 7,在九點半左右我們抵達了位於Balboa Park左側,舉世聞名的San Diego Zoo

 

DSC06686

在公車站側,可以看到通往動物園的入口處,有個可愛的「San Diego ZOO」大標示,這正是該園的Logo

 

DSC06687

從公車站到入園處有一小段路程,這裡也是幅員遼闊的Balboa Park一角,放眼望去綠意盎然,沿途並不無聊。

 

DSC06689

入園處有一台彩繪的ATM

 

DSC06690

售票處真是不得了,果然是泱泱大園,每個售票窗口都是大排長龍。

 

DSC06692

雖然出發前已經有心理準備,但看到票價時仍不禁絞了一下冷筍,最陽春的1-Day Pass(其實也沒有很差啦,可以搭園內的BusSkyfari)要價USD 42,如果想看4D電影的話要再加USD 5,反觀台北木柵動物園只要NT 60,為了避免心臟停止跳動,還是不要換算折合台幣多少錢好了,就把42塊當泰銖付一付算了,既然來了就不要想這麼多囉!建議有興趣來此參觀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是否有人想轉售僅用過一日的2-Day Pass,或是購買還可以去SeaWorld的套票,應該會比較划算喔!

 

DSC06694

由於下午還想去Balboa Park的其他地方走走,所以不打算在Zoo停留太久的時間,因此一開始便打算先搭一趟Skyfari,從入園處直接空降動物園的最深處,不但可以凌空俯瞰整個動物園,還可以避免走回頭路喔!

 

DSC06696

Skyfari搭乘處在入園處左側,隱身在許多賣店和餐廳旁。

 

DSC06698

雖然我們只比開放時間晚了半個小時進入動物園,但是搭乘Skyfari時可是花了一點時間排隊。

 

DSC06700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纜車衝上天際的那一刻,心也飛了起來。

 

DSC06701

第一次俯瞰動物園,手拿著相機都會忍不住發抖。

 

DSC06702

San Diego Zoo其實佔地並不廣大(跟木柵動物園比起來),因此很快地就可以看到纜車的終點站了

 

DSC06703

不過園裡可飼養了800多種近4000隻的動物,一天內要看盡也是相當困難的。

 

DSC06704

在即將抵達終點站的上空,可以看到纜車站旁有遊園導覽巴士的招呼站,這車也是節省腳力的好幫手喔!


DSC06705

抵達動物園的最深處後,我們開始隨意逛逛,不經意地看到了這可愛的小型反芻獸。

 

DSC06706

我還蠻喜歡San Diego Zoo的展示牌,資訊簡潔明瞭又乾淨。

 

DSC06707

DSC06708

San Diego Zoo的特色之一,就是遊客們可以近距離地接觸動物。

 

DSC06709

其實會一開始就帶(ㄆㄧㄢˋ)老師來坐Skyfari,並不是要來看這些非洲草原上的鹿,而是我私心想要先看在台灣難得一見的北極動物區,與「潑辣熊」的初次見面,真的是非常期待呢!

 

DSC06711

突破了道道人牆,終於跟可愛的北極熊相見歡了,雖然牠有點害羞不敢看我,但我的心跟牠故鄉的冰山一樣都要融化了(這樣好像蠻慘的)。

 

DSC06713

由於展示區內人潮實在太多,所以先到外面看看園區用心教育遊客的設施吧,這個體重計到底有什麼玄機呢?

 

DSC06714

以我160 cm的身高來說,應該只有熊齡3個月呢(超大誤),熊熊一看真是幼齒啊!

 

DSC06716

眼見人潮稍減,趕快靠近玻璃窗,另外一隻潑辣熊也出來玩水了。

 

DSC06719

雖然San Diego Zoo最吸引人的是7隻胖達,但熊貓一點都不稀奇,還是北極熊可愛多了。

 

DSC06720

不過也不能整個上午都泡在這裡對著潑辣熊發花癡,所以當牠看膩了人類,我們也該走囉!

 

DSC06721

北極圈內有擺設一架直昇機,也是教育設施之一。

 

DSC06722

短短得8年內,北極熊就快要沒地方可住了右前方的地方好像有人群聚集耶,湊過去看看吧!

 

DSC06724

飼養照護員笑瞇瞇地看著畏首畏尾的小可愛,牠一副深怕受到驚嚇,隨時準備落跑的樣子。

 

DSC06725

原來是可愛的北極狐,吃個飯都提心吊膽。

 

DSC06728

離開了寒冷的北極圈,我們要進入ELEPHANT ODYSSEY了,是要騎大象長途飄泊的意思嗎?

 

DSC06729

DSC06730

一開始是化石考古區,頓時改掛區間快過站不停。

 

DSC06732

首先看到的是獅子王,如此近在咫尺,難怪沒人敢體驗看看是否會伸手不見五指。

 

DSC06733

倒是旁邊的美洲豹好可憐,一直來回跺步好像有點憂鬱症。

 

DSC06734

這裡真的是大象的渡假天堂,一打開門就有獨立泳池,還有露天VILLA呢!

 

DSC06735

不知名的動物們。

 

DSC06736

這個應該就是駱馬吧,很可惜不是草泥馬,因為草泥馬是羊駝。

 

DSC06737

園區內竟然有仙人掌,老師還好奇心過人地伸手摸摸看。

 

DSC06738

這裡是大象的SPA中心,就跟你說這邊是大象渡假中心嘛!

 

DSC06739

另外還有大象的遊樂區,我想這邊應該要改名為Elephant Clubmed才是。

 

DSC06740

一向很耐熱的駱駝,怎麼會在天氣涼爽的聖地牙哥躲太陽呢?該不會是演化使然吧(大誤)。

 

DSC06743

走著走著進入了Urban Jungle,原來San Diego Zoo高聳的站牌是要給長頸鹿看的(筆記)。

 

DSC06745

聽說這是全世界胸部最大的動物斑馬(Z Bra)。

 

DSC06746

這不知道是馬還是驢還是騾,有種不成比例的怪異。

 

DSC06747

雖然San Diego Zoo的門票價值不斐,但千萬不要懷疑你的眼睛,牠可是看起來像是欠了很多錢的袋鼠喔!

 

DSC06749

犀牛這種如此平凡的動物,動物園內當然有囉,不過你想再靠近一點嗎?

 

DSC06741

走著走著也累了,所以我跟老師便在Urban Jungle的招呼站跳上遊園車,休息一下調節體力。

 

DSC06750

坐飛機一向喜歡Upper Deck的我,當然不畏烈日要更上層樓。

 

DSC06752

一路上會經過猩猩、猴子、熱帶雨林、鳥園等區,看到了可愛的河馬後,我跟老師使個眼色後迅速下車。

 

DSC06755

因為我就是要來拍河馬,但誰知道牠們比北極熊還跩,完全不想理人

 

之後我跟老師便在雨林區內邊迷路邊逛,只能說San Diego Zoo的雨林區非常擬真,在裡面真的很容易迷失方向,就算有辦法地圖歸北也找不到脫離的道路,最後眼見老師急著要吃午餐,只好發揮過去當了3年地理小老師的經驗,才終於脫身回到入園處,趕快帶老師去裹腹充飢吧!

 

DSC06756

由於動物園外方圓數里內似乎沒有餐廳的跡象,因此我們便在園區內享用起士牛肉漢堡,味道相當不錯,但價格相當驚人,這一份含飲料要價USD 18(在市區貴鬆鬆的麥當勞都可以吃3份套餐了),難怪老師嚇到要跟我合吃一份,但俗話說「生吃都不夠了,哪有得曬乾呢」,最後只好一人吃一客了。若不包含一時失心瘋買了一堆的紀念品,San Diego Zoo光門票加午餐就要USD 60,真的是往事不堪回首啊(大誤)。不過平心而論,San Diego Zoo內真的有好多不曾見過的物種,且園區內規劃得相當好,逛起來非常舒服,如果預算允許的話,還是推薦大家入園參觀囉!


延伸閱讀:


San Diego Zoo官方網站

http://www.sandiegozoo.org/


Balboa Park官方網站

http://www.balboapark.org/


前往聖地牙哥動物園的大眾運輸 MTS Bus 7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7594484


我的2012 Aug洛杉磯聖地牙哥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72450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