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9天的農曆年假後,在小龍年的第一個開工日,我的蛇年首航也就此展開了,雖然收假總是讓人憂鬱,但年前特地安排了「離開地球表面」作為始業式,竟然讓我有點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呢!飛行果然是快樂的泉源,從小到大一直都沒有改變。

 

DSC01494

DSC01495

一早來到了久違的松山機場,也許之前都是搭乏人問津的北高線,竟然有點不習慣眼前熱鬧景象,其實國內線也是很欣欣向榮的嘛!

 

DSC01498

依照慣例還是提早許多前往機場報到,所以此時華信的櫃台門可羅雀今天要搭的AE363尚有空位,不過11:10前往金門的AE1263已經訂位客滿。

 

DSC01501

松山機場之所以會被酸為北韓級的機場,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無論是前晚官上的資訊,或是機場的航班即時資訊,AE363都是錯誤的時間,明明09:40出發是因應過年期間(2/7-2/17)加開班機所作的調整,但都到2/18了還錯誤擺出更顯示準點,果然很適合發展成「商誤」機場。

 

DSC01499

南竿機場因天候不佳而關場,其餘航班一切正常。

 

DSC01503

今天雖然行李頗多,但為了等會在馬公轉機時的方便,還是不要託運好了。

 

DSC01506

除了馬祖之外全台都是好天氣,還記得開票完後突然有點擔心馬公機場會不會因為濃霧等因素關閉,那屆時我就真的是沒事找事做了

 

DSC01508

DSC01510

對照那冷冷清清的華信復興報到櫃台,遠航彷彿重現當年「台灣ANA」國內線霸主之姿,門庭若市新年好彩頭。

 

DSC01512

今天之所以會提早來,主要是想趁機逛逛觀景台,畢竟有來過的大家都說不要太期待,所以平常也不太會刻意造訪,既然今天有幸路過,就撥個30分鐘來感受一下吧!

 

DSC01513

搭電梯直達3樓後,就可以看到玲瓏有緻的模型機展示。

 

DSC01516

還有一些飛行入門知識,不過這些東西應該很少人會感興趣吧!

 

DSC01517

過門不入伯朗咖啡後,映入眼簾的就是晴空萬里的無敵觀景台了。

 

DSC01518

這個台北國際航空站個人覺得還蠻有質感的,而且松山機場可是如假包換的國際機場,不像某號稱大阪國際機場的伊丹

 

DSC01519

初來乍到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竟然聽到一熟悉的發動機怒吼聲,連滾帶爬地貼近玻璃,好久不見的大西瓜B767-300ER櫻花機,已經準備仰轉起飛了。

 

DSC01522

上午9:40左右,各航空公司的飛機也都上工去了。

 

DSC01526

遠方的國際線航廈,也僅剩一架長榮塗裝的MD-90,將擔任B751110:30前往廈門。

 

DSC01529

等會要搭的AE363將從Gate 10登機,此時想當然爾來機尚未抵達。

 

DSC01523

整個第二航廈也僅有一架飛機停靠,看來今天的觀景台沒什麼媽斗好外拍了。

 

DSC01531

觀景台的木質地板與座椅,此時沒什麼飛機難怪幾無人煙。

 

DSC01532

觀景台旁有些松山機場常見航機的介紹看板,此時又到了全民來找碴的時候了,請問ANA到底哪一款B767-300ER241席呢?不是202就是214,就連採用High density配置的JAL,最多也才237啊。

 

DSC01533

這個看板就誤更大了,首先長榮集團的MD-90僅有152席機有商務艙(12/140),其他166席或是170席都是全經濟艙的配置,哪來的140-158席經濟艙呢?另外讓我大吃一驚的是,MD-90的航程竟然比MD-83還長,波音應該組一團來台灣詳細考察才是。MD-90失敗的原因有很多,其不到4000 km的航程當然也是敗筆之一,假設MD-90真有超A320B737-8002750 nm航程,搞不好會多賣好幾百架吧,怎麼可能落得提前停產的命運呢?

 

DSC01535

麥道公司的臘腸狗家族,腿最長的就是MD-83了,不過在遠航改艙後,現在已經沒有C/Y8/135143席的配置了,MD-82/83全部是單一艙等165/163席。

 

DSC01537

看完了丈二金鋼莫名其妙的教育看板後,發現遠處竟然有位初次見面的新朋友,是立榮航空近期才導入的ATR 72-600,一定要找一天去遨遊花動縱谷才行。

 

DSC01542

既然新飛機只得遠觀不得褻玩焉,那就好好地來賞玩一樣穿上新塗裝的MD-90-30吧!

 

DSC01544

停靠在Gate 11B-17920,將擔任10:10B7885前往金門。

 

DSC01548

正當B-17920如火如荼地上貨時,遠方傳來了一陣不尋常的風扇聲,抬頭一看真不得了,也是近期才來報到的前進航空,真的是賺到了。(連結為ptt航空版cgy大的作品)

 

DSC01549

註冊號碼為B-23063Cessna 208B Caravan,是架單發動機的螺旋槳飛機,在國外也常常用來載客。

 

DSC01550

雖然今天沒有滿山滿谷的飛機好拍,但新年見到了兩位新朋友,至少不虛此行。看完了「雙新報囍」,也該下樓安檢進入管制區內了。

 

DSC01511

觀景台入口的對面,正是Airshop,上去看飛機前,很刻意地不進入逛逛,但下樓後還是禁不住誘惑

 

DSC01551

最終新台幣還是情不自禁地失守了,身為波音控,看到了747-8的鑰匙圈,真的是愛不釋手,一只特價80元,那就帶一對吧(另外還有A380的,但蠶寶寶不是我的菜);另外Q版貼紙一張10元,也順便打包好了,希望有機會可以搭搭看可愛的717

 

DSC01555

剛剛不慎誤入歧途買了些小禮物,為了不要再破財,趕快進去管制區內吧!等一下要搭乘的AE363是由台東回來的AE392接飛,航班即時資訊顯示準時,看來飛機應該已經快到了,趕快進去瞧瞧究竟會遇到哪一架ERJ-190吧!今天有沒有機會和三八姐妹花聯誼呢?

 

相關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美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92274

日本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桃園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8

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