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在市中心遠望索菲亞大教堂與漫步平民市集後,我們一行人驅車前往機場,準備回到「溫暖的」台灣了。繼南京祿口北京首都鄭州新鄭機場之後,在2013的尾聲,哈爾濱太平機場成為我今年第四座造訪的神州空港,累計的速度還真快呢!

 

DSC03109.JPG

哈爾濱太平機場的國際線航廈與國內線航站分隔兩地,進入規模迷你的國際線航廈報到櫃台前,大件行李得先通過安檢。

 

DSC03111.JPG

為數不多的值機櫃台,此時有三家航空公司在辦理搭機手續。

 

DSC03113.JPG

不知道做何用處的檢疫關卡。

 

DSC03130.JPG

相當仔細嚴格的安全檢查。

 

DSC03117.JPG

DSC03129.JPG

候機室的兩側皆是免稅商店,看到眼前這翻景象還真有點震驚,哈爾濱的國際線怎樣辦得這麼厲害!

 

DSC03122.JPG

DSC03132.JPG

不過這些商店說真的不太讓人感興趣,造訪過的中國機場不是賣煙、酒、茶葉就是熊貓產品,非常沒有地方特色。

 

DSC03121.JPG

DSC03160.JPG

還是這面玻璃窗讓人心曠神宜,雖然有點寒酸的國際線航廈是坐接駁車去登機的,但至少窗外就是停機坪和跑道,處處可見飛機跑來跑去。

 

DSC03158.JPG

DSC03134.JPG

其實樓下還有一個候機空間,下樓處可見剛才的出境大廳,報到完後就上樓邊境檢查,動線相當簡單。

 

DSC03136.JPG

樓下一樣有了無新意的免稅商店。

 

DSC03144.JPG

DSC03142.JPG

乍看之下國際線強強滾的HRB,其實今天也就這三班而已,不過航班貴在稀有,這輩子還真沒見過「U6」和「克諾」呢!

 

DSC03139.JPG

DSC03146.JPG

人山人海的候機區。

 

DSC03166.JPG

貴賓室在一樓。

 

DSC03161.JPG

前往首爾的OZ340與等會要前往台北的BR767都是使用Gate 2,已經開始登機了。

 

DSC03151.JPG

在一樓晃了一陣子,回到二樓看飛機時,長榮集團久違的MD-90已經抵達了,看來今天要變回灰姑娘了,好懷念去程的A321喔!

 

DSC03169.JPG

但先不管長榮為什麼不派新飛機了,從未親眼目睹的URAL AIRLINES已經近在眼前,還以為有機會看到Tu-204/214之流的飛機,結果回家查資料才發現,U6的機隊全是由A320 Family組成。

 

DSC03173.JPG

不過大家有注意到左邊的小傢伙嗎?是奧凱航空的MA-60耶!雖然停得老遠無法仔細端詳,但看到了還是很開心。

 

DSC03179.JPG

看到星空塗裝的韓亞航空B767-38E(HL7516)後推,BR767也差不多要登機了。能夠在MD-90除役前,補上她國際線飛行體驗的最後一塊拼圖,對於從小就十分關注「靜逸」,也曾經參加過MD-90中文命名比賽的我來說,也算是個很深刻的收藏吧!

 

DSC03178.JPG

BR767是今天HRB最後出發的國際線航班,當大家都去排隊準備登機時,免稅店也熄燈打烊休息了。

 

DSC03174-1.jpg

排隊的空檔補拍2013年的最後一張登機證,等等就麻煩BR767來做Ending了。今年一共飛了3趟長榮,但都繳回去報帳了,下次自費搭長榮去旅行是什麼時候呢?

 

相關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中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36972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越南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23588

美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92274

日本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桃園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8

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