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乘著馬航MH069的舊款商務艙在半夢半醒間飛抵沙巴亞庇,我跟大胖馬年春節在馬來西亞的渡假行程正式展開,跳上被當潘仔的計程車,我們迫不及待地要去飯店放行李了。

 

DSC03943.JPG

不到10分鐘的車程,讓人心曠神怡的熱帶風情便出現在眼前了,這就是我們下榻的香格里拉丹絨亞路渡假酒店。

 

DSC03941.JPG

這次是繼泰國華欣的Let's sea之後,再次選擇入住渡假酒店,好久沒有好好犒賞自己了。

 

DSC03940.JPG

入口處有民俗樂器演奏,師傅隨時注意有沒有被相機鎖定,總是笑臉迎人。

 

DSC03930.JPG

DSC03938.JPG

DSC03931.JPG

寬敞又古色古香的Lobby,中式燈籠洋溢的過年的氣氛。

 

DSC03935.JPG

大廳有許多活動、餐點、旅遊的報名預約處,但價格讓人有些卻步

 

DSC03933.JPG

難得空無一人的Check in櫃台,常常被滿滿的陸客團包圍。

 

DSC03848.JPG

辦理住房手續時會奉上迎賓冷飲,但飲料本身與服務並未給人驚喜的感覺。

 

DSC03950.JPG

櫃台旁可辦理外幣兌換,匯率當然不會太好,不過是可以拿人民幣換馬幣的喔!

 

DSC03881.JPG

辦理好入住手續後,大件行李就麻煩服務員了,我們有點迷路地來到房間門口。

 

DSC03869.JPG DSC03871.JPG

大門打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衣櫃,裏頭有睡衣、拖鞋、保險箱、電熨斗及雨傘等物件,應有盡有。

 

DSC03849.JPG

旁邊有個行李架,我們的大黑很快就被送來房間了。

 

DSC03855.JPG DSC03854.JPG

接著就是Mini bar和小客廳,桌子裡有餐盤等餐具。

 

DSC03872.JPG DSC03874.JPG

Mini bar下方的櫃子裡有其他杯具和各式沖泡熱飲,但天氣太熱了我們都沒享用。

 

DSC03876.JPG DSC03877.JPG

冰箱和熱水壺也是一應俱全。

 

DSC09944.JPG

房間內的大床,很柔軟很舒適,但枕頭卻有潮濕的霉味,這種情形怎麼會發生在高級的渡假酒店呢?

 

DSC03857.JPG

大型液晶電視裡演的節目完全看不懂,不過好在辦公桌很大,讓我們散落雜物和上網打電動都很方便。

 

DSC03880.JPG

網路線和馬來西亞款的插座,其實房間裡有台灣式樣的插座,但數目不多,轉接頭帶著還是方便些。

 

DSC03862.JPG

一進入浴室就看到大浴缸,不過我們向來不太敢也不太習慣在飯店泡澡,都拿來洗腳比較多。

 

DSC03864.JPG

浴室內相當寬敞。

 

DSC03866.JPG DSC03868.JPG

備品相當豐富,還有洗衣粉可以洗泳衣;另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DSC03859.JPG

這次住在一樓非常方便,打開落地窗就可以出門玩水了;每個房間外都有桌椅可以吹風乘涼,但蚊子有點多。

 

DSC03860.JPG

儘管我們入住比較便宜的山景房,但窗外可以直接看到美麗的海水和熱帶風情的景緻,真是物超所值啊!

 

DSC04915.JPG

陽台上有曬衣架,角落還有蚊香。

 

DSC04014.JPG

晚上逛完夜市回到房間後,一打開房門大胖立刻發出驚呼,飯店幫我們鋪床耶!

 

DSC04017.JPG DSC04018.JPG

DSC09959.JPGIMG_2619.JPG

床的兩側會擺好拖鞋,床頭邊也放置了礦泉水,而床上除了玫瑰花之外,每天都有不同的書籤小卡,好享受「被照顧」的尊榮感。

 

儘管香格里拉丹絨亞路渡假酒店已稱不上新穎絢麗,但房間內的設施依舊維護地相當不錯,除了枕頭的霉味讓人有點三條線之外,這五天四夜我們可是住的舒適自在呢!雖然飯店離市區遠了些,但渡假就是要遠離城市的喧囂,下回若有機會再來亞庇放空的話,Shangri-La's Tanjung Aru Resort & Spa絕對是我們優先考慮的落腳處喔!

 

相關閱讀:

 

來去外地住一晚系列專輯

馬來西亞沙巴亞庇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93920

台灣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90722

泰國華欣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89522

泰國曼谷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89519

 

我的2014 Feb馬來西亞沙巴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73169

 

我的馬來西亞航空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80864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