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國內線和高鐵之後,便鮮少有機會搭乘巴士往返台北高雄/屏東,不過今年5月的第2週,有了一次往返台北屏東的機會,既然不趕時間,且以省錢為最高指導原則,那就來搭看看久違的「國光號」吧!小時候的寒暑假,也都是這麼搭著MC-8/9Eagle Mpdel-2096A3往返北屏,再加上當兵時也都是搭著Daewoo BX212MT休假,自然是不陌生囉!

 

IMG_4327

興沖沖地在14:57趕到屏東車站,趕快到售票處買了張NT 400塊的特惠票,便跳上15:00出發的正班車了。出發前其實心裡有點小期待,希望能有機會搭到MC96A3,不過看起來是卡早睡卡有眠囉!

 

日期:2012/5/9,星期三

路線:屏東 – 1839 – 台北(經西螺)

業者:國光客運

班次:1500(正班車)

預計行駛時間:510 (hrs)     

實際出發及抵達時間:1501 - 1958

車型:DAEWOO BX212MT 430 ps

車牌:242-FU

座位:14

駕駛:張順賢(屏東車站)

 

 

IMG_4328

今天擔任15:00正班車的,是車牌242-FU的的BX212MT二代車,駕駛為屏東站的張大哥。

 

IMG_4353

上車後就開始玩PTV了,感覺起來台數比半年多前搭的「嘉義 – 1834 - 台北」的Daewoo BX212MT還多,至少當年沒有車前錄影機可以盯。反正下午時段各台也沒什麼好看的,再加上航空迷當久了,就固定在這一台看路況吧!

 

IMG_4354

改不掉的老症頭,一樣拍一下椅距,在前方旅客沒有躺下來的情況下,膝蓋空間還蠻大的。

 

IMG_4356

座位的寬度也很充足。上車養成好習慣,把安全帶繫上吧!

 

IMG_4357

順便拍一下頭頂的冷氣。

 

IMG_4329

昏迷了好一段時間後,醒來時發現怎麼駛入市區了,原來本車是停靠西螺站的(匆匆忙忙上車根本管不了這班車是經哪裡)。

 

IMG_4332

司機先生宣佈在此休息10分鐘,趕快方便完後,要來拍車子進行外觀360檢查囉!

 

IMG_4334

先行顯示「國光客運」。

 

IMG_4335

IMG_4336

右側面也有LED先行。

 

IMG_4344

今天的運將大哥是屏東站的張大哥,開起來很「溫馴」,被好幾部日統巴過去。

 

IMG_4345

個人覺得BX212MT的車尾燈不漂亮,是整部車外觀上的敗筆。

 

IMG_4338

左側邊的「隔熱紙」還沒拆掉。

 

IMG_4330

我們的車在17:00駛入西螺站,不過不太確定這一班是否就是班次表上的17:00那一班。

 

IMG_4347

因為約莫5分鐘後,又有一部往台北的「高雄 – 1838 - 台北」滑了進來,這部應該是2007年版BH117K,好啦其實大宇的車我不太會認,只是覺得這一款的外型比BX212MT漂亮多了。

 

IMG_4343

人家說出來就有比較,屁屁一樣是舊愛還是最美。

 

IMG_4346

好囉該上車了,感覺不出來這部車已經快2歲了,車況挺新的。

 

IMG_4339

前艙特寫。個人比較喜歡挑高的駕駛艙,而不喜歡台灣滿街跑的「偽雙層」遊覽車,一來覺得外型很醜,再者覺得司機大哥在那樣的空間裡開車,應該很不舒服吧。

 

IMG_4340

儀表版對我來說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IMG_4341

那就橋個角度再拍一張吧!

 

IMG_4348

BX212MT的客艙,採2-1配置,全車共28個座位,感覺頭頂行李箱純粹是做造型的,高度有限實用性普通。

 

IMG_4350

從座位14往前拍,站名播報器也是做造型的,完全沒有功能,之前搭「嘉義 – 1834 - 台北」時她可是會唱名的喔!

 

IMG_4351

從座位14往後拍,根據以往的經驗,最後一排很難坐。

 

簡單紀錄一下今日的紀實吧!

 

15:01 駛出屏東站,共載有8位旅客。

17:00 滑進西螺站,司機廣播休息10分鐘。

17:12 242-FU後推,在西螺站撿了2位旅客,全車共10位旅客(不含駕駛)。

19:45 本車下重慶北路交流道,一路上在我清醒時都沒有塞車。

19:58 停靠在終點站台北車站東門,本行程BX212MT4:57內跑完。

 

IMG_4361

下車後最後一拍,個人覺得BX212MT坐起來還算舒適,400塊其實還蠻便宜的。

 

雖然一向對於韓國沒有什麼好感,但對於大宇車,卻有種說不出的情感,也許是受到97BH115V的影響吧!當年制霸全台的300 ps公車,確實讓我對於大宇的好感大增;此外,不喜歡偽雙層造型遊覽車的我,自然也對單層樣式的大宇巴士,投注更多注意的眼神。另外,「國光」也算是陪我長大的兒時玩伴之一,我想這也是我對於大宇巴士有所偏好的原因之一吧!

 

延伸閱讀

 

我在想當巴士迷系列 

義大利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0

日本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694

美國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696

泰國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6

國道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65457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