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豐年終!萬元禮券限量送~[公告] 第一屆痞客邦金點賞登場!2014年最有影響力的部落格即將揭曉[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得獎名單公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
下集預告
1. 七月份總算把飛行紀錄給寫完了,接下來會推出A330專文,敬請期待! 2. 八月份開始會推出義大利蜜月旅行的鐵道和巴士主題,結束後沒有人文素養的遊記唷啦!

與大胖決定攜手共度一生後,除了籌備婚禮的大小瑣事外,「去哪裡渡蜜月」也真是讓我們傷透腦筋,經過幾番角力和相互妥協,最後還是選擇了大胖夢寐以求的歐洲,而去過都說讚的義大利,也順理成章地被設定為種子選項,最終輕鬆勝出,成為我們蜜月旅行的目的地。

 

不過在決定去義大利後,煩惱的事並未就此結束,因為打定蜜月旅行不想動腦的主意,所以這次早早便決定跟團,但究竟該參加哪家旅行社的團,就成為我們下一階段頭痛的問題了。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坊間義大利蜜月(旅行)團華友旅行社加利利旅行社誠翔旅行社太一旅行社長安旅行社5家為主流,當然各有各的長處和不足,而網路上的各家評比更是看得眼花撩亂,仔細研究了一陣子毫無收穫之後,決定回到航空迷的專業面,從航空公司來挑選適合自己的行程,因此,這篇將以「航空迷」的角度,來剖析各家旅行社的義大利團,各位先別急著關視窗,本文對於航空公司毫無認識的普羅大眾來說,也是有參考價值的喔!

 

DSC00452

拜華航每週兩班直飛羅馬之賜,國內許多旅行社的義大利團,都安排國人喜愛的直飛航班,一來語言沒問題,再者直飛聽起來就是舒服,不過從我的觀點來看,只要是配合華航班機的義大利團,第一關就被淘汰了,所以華友旅行社長安旅行社馬上就進入失敗區且不得翻身了。為什麼聞華航(的航班)必反呢?當然不是因為膚淺盲從的飛安問題(此問題容後補充),而是華航在此航線上操作的機型,正是讓我聞之喪膽的A330-300,因為此機型配備了惡名昭彰的狹窄椅距,一想到來回加起來要飛32個小時,不但是頭皮發痲,「腳都痲掉了是要怎麼跑」;此外,華航雖然是「直飛航班」,但中途會在印度德里落地加油,撇開德里機場好不好逛不說,你想冒著可能待在充滿印度氣味的客艙長達32小時,甚至有印度朋友就這麼坐在你周圍的風險嗎?座位小就已經不舒服了,身旁還有印度人整個渡蜜月的氣氛都走味了,當然首輪就把華航淘汰了。(註:若身高不超過170 cm,或許可忽略椅距狹小的問題,但這可是長途飛行喔

 


快刀斬亂麻後,還是仔細地瀏覽了華航團的行程,也發現了一些端倪。由於華航僅飛航位於南義的羅馬,因此只能同點進出,不若其他航空公司可以米蘭進羅馬出或羅馬進米蘭出,雖然華航團都會安排一段國內線,以避免在地型狹長的義大利長征,但為了配合華航的航班,行程不是12天就是13天,價格也高於其他航空公司11天團2-3萬元,說實話這也超過我們的預算了,雖然能搭一段義大利航空的國內線突然有點誘人,但這代價太高啦!

 


不過華航的航班也並非一無是處,值得稱許的就是早去晚回了。去程08:15出發,抵達羅馬為19:05,對於在機上無法充分休息的旅客而言,抵達羅馬吃完晚餐後,馬上就可以回飯店睡覺,在調整時差上相當有幫助;此外,回程可以玩到22:25才從羅馬起飛,返抵台北時也已20:10,航班時間看起來較清晨抵達歐洲的泰國航空、國泰航空、瑞士航空、卡達航空等來得佳,也不用中午就搭機離開歐洲,正中午回到台灣,如果不在意前述缺點的話,倒是可以研究一下考慮選擇華航航班的旅行團喔!

 

DSC01313

但也利用這個機會,機會教育一下「直飛基本教義派」的玩家,直飛真的有比較快嗎?那可不一定喔!先看看華航的「台北德里羅馬」航線,去程「台北德里」的飛行時間為6H 35M,中間停留1H 40M,「德里羅馬」飛行時間為8H 25M,整趟旅程共需16H 40M,「待(在)機(上)時間」為15H;回程的話,「羅馬德里」飛行時間為8H,中間停留1H 30M,「德里台北」段還要飛6H 15M整趟旅程共需15H 45M「待機時間」也達14H 15M;若搭乘國泰航空(以誠翔團實際搭配航班為例),「台北香港」段飛行時間1H 45M,轉機時間為3H 10M,「香港米蘭」段飛行時間為13H 15M,整趟旅程共需18H 10M,「待機時間」正好也是15H;回程時「羅馬香港」飛行時間為11H 50M,中間停留1H 50M,「德里台北」段還要飛1H 45M整趟旅程共需15H 25M「待機時間」也僅13H 35M,由此可見,搭國泰去程由於在香港轉機時間較長,故所需總時間較華航久,但待機時間皆為15小時;反而回程時無論是「待機時間」或是「旅途總時間」,國泰都比華航來得短呢,而且國泰在香港轉機,還多休息了20分鐘喔!所以直覺反射直飛一定比轉機快的玩家們,可別再拔獅子的鬃毛了喔!

 

IMG_3392.JPG

至於國人難以抹滅的安全疑慮,其實無需過度擔心。這些年來華航在飛安上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在偶爾發生小問題的機率上,與國人的「飛安霸主長榮」間並沒有什麼差異,而且就算是大家心目中的模範生新加坡航空,也曾經在桃園摔過一架嘛!與其擔心這些只能問天的問題,還不如花點時間比較一下各旅行社間的行程差異囉!

 

DSC01316

在三強決定賽中,配合國泰航班的加利利旅行社,是第二波被割捨的對象。雖然搭國泰是米蘭進羅馬出,而且米蘭段還是最新穎的B777-300ER,而且還可以在好吃又好玩的香港機場轉機,但一來近期搭太多遍國泰有點膩,再者回程12:25就得離開羅馬,且加利利的團能選擇的日期並不多,行程看起來又不若其他業者「豐富」,最後官網上更沒標示價格,在怎麼看怎麼不盡滿意的情況下,加利利我們以後有緣再見了。

 

DSC05087.JPG

激烈撕殺下僅存的太一旅行社誠翔旅行社,正式進入至尊對決的時刻了,其中又以誠翔自己的大亂鬥最讓人苦惱。排除了配合華航的團之後,誠翔還有配合「泰航/國泰」和「卡達航空」的團,想到闊別多年終於又有機會體驗泰國航空,心裡真的是癢了起來,不過拋開「蘭花情節」,泰航也是13:55就從羅馬起飛,且羅馬曼谷段使用的飛機,正是沒有個人娛樂設備的B747-400,這真的有點動搖了我對泰航的愛;但是最致命一擊的,就是先不談泰航了,你有聽過卡達航空嗎

 

DSC01419

而在批踢踢GetMarry版上也相當火紅的太一旅行社,能殺進決賽也非泛泛之輩,搭配航班真是不得了,也是風評不錯的瑞士航空耶!而且除了可以在香港拍飛機玩耍之外,還能路過其實我也很想去的蘇黎世(瑞士),再加上回程玩到天黑黑才啟程,整個太有競爭力了。不過仔細比較了行程,發現太一團似乎有點繞路,而且有些團沒有光顧大胖非去不可的The Mall Oulet,再加上團費硬是比較貴,且官網質感有點low,所以只能雖敗猶榮了。

 

DSC01351

至於卡達團究竟有何過人之處,可以屹立不搖雀屏中選呢?首先,多年來評比五顆星的卡達航空,飛行體驗讓人心嚮往之;此外,在香港轉機一樣不遜於人,而且還可以踏上中東的土地,在多哈短暫停留,也是讓人感到好奇;再者,羅馬進米蘭出的安排,可以玩到22:15再踏上歸途,也是各團難以望其項背,雖然比泰航團貴了5000塊,但好卡達,不搭嗎?

 


其實在斟酌義大利團的同時,我跟大胖還有另一個放不下的牽掛,就是好想去浪漫海島渡蜜月喔!而這難以割捨的念頭,就以馬爾地夫最吸引人了。國內旅行社代辦的馬爾地夫蜜月行,絕大多數都是安排新加坡航空的航班,不過眾人推崇的新航,在我這心是得不了分的。由於小時候曾經有過非常糟的經驗,所以她在我心目中的評價,始終遠低於每次都對我不錯的國泰航空;另外,我們也都不想中停無聊的新加坡(個人體會,勿戰),所以博海旅行社安排給我們的行程,怎麼看都不太滿意。

 

DSC01138

其實心中比較期待的,是到曼谷機場轉機,搭乘從未體驗過的斯里蘭卡航空前往馬爾地夫,不過旅行社始終沒有報價給我們,再加上馬爾地夫真的好貴,最後在卡達航空的強力吸睛之下,我們放棄了入住水上屋和體驗水上飛機的夢想,還是去大家說渡蜜月一定要去的歐洲吧!

 

經過了為期一個月的千挑萬選,總算決定參加誠翔的旅行團了,不但圓了大胖想去義大利的願望,也滿足了我搭乘卡達航空的夢想,看起來總算有個皆大歡喜的完美結局,但又有誰能料想得到,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西雅圖,正默默蘊釀著一股強烈風暴,摧毀了我衷心期待的心情呢?

 

相關閱讀:

 

我們的2013 May義大利蜜月旅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177754

, , , , , , , , , , , , , , ,

Posted by Hikouki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7)

Post Comment
  • Robin
  • 哈 期待下回分曉!
  • 下回分曉是個哀傷的結局XDD

    Hikouki replied in 2013/05/16 00:36

  • sultt
  • 哈哈,好吊人胃口喔!
    大推直飛沒有比較快(而且有時候下飛機走一走真的舒服很多)
  • 話說我也是被吊了胃口啊
    到嘴邊的肉就這麼飄走了...

    只有不落地才會比較快啊
    直飛不等於不落地喔
    話說你也轉機轉上癮了嗎XD

    Hikouki replied in 2013/05/16 02:22

  • sultt
  • 我這次長程都坐在三人坐的正中央,左右都睡死,我又是小膀胱,簡直就是空中監獄T_T,哈哈,我寧願多下飛機走動XD
  • 這就是我不太喜歡3-3-3的原因
    但我還是很喜歡777
    每次都要天人交戰一下
    空中巴士的2-4-2還是有點好處的XD

    Hikouki replied in 2013/05/16 13:37

  • toujourstw
  • 所以是揭曉了沒啊?最後留那種伏筆是要折騰我們這些忠實的粉絲啊?
  • 正在加緊趕工中
    希望有峰迴路轉高潮不斷的效果
    敬請期待XDD

    Hikouki replied in 2013/05/16 22:30

  • 一起環遊世界吧!
  • 你真的以"飛機"為考量,我是價錢取勝,所以上回第一次搭長榮飛溫哥華~~><
    後來搭過國泰!!!
    不過德里不饒人航線一直是組員的噩夢!!!
  • 飛機對我來說很很重要啊,當航空公司不合味口時,還可以自得其樂。

    長榮不是一向比較貴嗎,呵呵

    德里可以想像非常恐怖,姐姐們辛苦了,我先行告退了,呵呵!

    Hikouki replied in 2013/05/17 12:52

  • starscreek
  • 大推教育「直飛基本教義派」
    遇上假直飛的狀況,轉機不一定是壞選擇

    不過蜜月團也從航空角度切,H大真是用心良苦呀
    可能我只是飛短短的日本吧
    價格仍是最主要的考量(雖然後來不是低價取勝...)

    若能搭5星級的卡達真的很不錯耶
    但那讓行程泡湯的電池真是害人不淺…
  • 只能說國泰經中國領空真的很省事
    華航繞道德里真的驗證了赤道好大圈啊XDD

    由於目的地沒有最終決定權
    所已只好從航空公司去找樂趣了
    預算始終是考量的重點
    不然應該是可以來段華麗的冒險吧 呵呵

    當初看到卡達航空的班表
    沒有787時有點小失望
    所以當787被停飛時
    還有點酸葡萄想說要停多久都行
    結果就壞心沒好報了
    竟然延燒到我身上來了

    下次搭卡達不知道是何年何月的事了...

    Hikouki replied in 2013/05/21 16:32

  • 訪客
  • 版主的研究真專業
    個人對航空比較無感
    但有去過板主提到的長安旅行社

    心得是,他們領隊水準很高
    服務很貼心,交通安排也不會一直坐車
    吃好住好,內容深度
    不虧是法國政府金獎肯定的旅行社

    不過,真的不便宜就是了
    旅遊團果然還是一分錢一分貨阿
  • 謝謝你的參觀
    之前也有朋友跟我們推薦長安
    我們也是有考慮過

    歐洲團說真的太便宜我真的不敢參加
    這次也覺得蠻不錯的

    Hikouki replied in 2014/11/18 22:50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