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一航廈賞機台上站了快四個小時,真的打從心裡佩服平常可以駐守在機場外拍飛機的大大們,突然覺得自己實在是「不耐久站」啊。不過還好早就已經打算好要吃什麼了,就直接坐電梯到二樓的出發大廳去了。

 

IMG_2711.JPG

古早時代有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這次我第三度經過還沒吃到我就要翻臉啦

 

IMG_2712.JPG

在展示櫥窗前駐足許久,爭奇鬥艷的便當們實在是令人難以決擇啊!最後好不容易挑中了一個牛雞雙拼的便當,但抬頭一看,結帳櫃台旁竟然貼著這張人氣第一的限定便當,此時陳年宿疾 — 看到鰻魚不吃會死掉的病突然爆發,就被鬼牽著給它買下去囉。

 

IMG_2713.JPG

真的是讓人充滿期待的便當啊!

 

IMG_2715.JPG

打開之後完全不後悔這個決定,唯一想挑剔的,大概就是鰻魚太小塊了吧!

 

IMG_2719.JPG IMG_2720.JPG IMG_2721.JPG

吃飽甘願了之後,特地跑到第一航廈對面的停車場,欣賞一下這個來過好幾遍卻不知道長什麼樣子的第一航廈,長得就是一副機場的樣子嘛!

 

IMG_2723.JPG

接下來就要搭乘「無料連絡巴士」到其他航廈遊覽啦!可千萬不要以為這是沒人坐的亞通巴士,這車不但不到5分鐘就一班,重點是乘客很多呢其實不太能體會為什麼這麼多人要往來不同航廈,而且大多都西裝筆挺不然就有行李在身,總不可能是航空迷吧

 

IMG_2731.JPG

在第二站下車後,奇怪怎麼是鐵皮屋呢?大家可別大驚小怪了,自從台灣媒體揭露了「松山機場(TSA)的聯外交通把羽田空港電假的」的消息大快人心(咦!)之後,今天要帶大家來看一個更加振奮人心的消息,「羽田(舊)國際航廈能吃嗎?台中清泉崗機場強壓賢拜」,千萬不要懷疑,這就是羽田空港(舊)國際航廈喔!所以只要媒體能夠早幾年發現,不要說是松山,連清泉崗都電得到喔!

 

IMG_2732.JPG

上面那張如果難以置信,這張就千真萬確啦。羽田舊國際線航廈是個兩層樓的建築,如果你覺得「電得太不真實」的話,說話當然是要有所本的,請點「雄偉的清泉崗機場」來比較比較,你就知道氣勢差太多啦

 

IMG_2741.JPG IMG_2742.JPG IMG_2743.JPG

出入境大廳的大門,車水馬龍絡繹不絕

 

IMG_2725.JPG

雖然國際航廈就在第二航廈旁邊,但正對面就是第一航廈,所以這裡也是個可以近距離看飛機的好地方。

 

IMG_2726.JPG IMG_2727.JPG

咦!怎麼這間小廟有這麼多大佛啊!不但三大航空聯盟都有,還有航班飛夏威夷啊!不過沒關係,台灣的媒體不在乎這些啦

 

IMG_2728.JPG

這裡是辦理出關手續的窗口

 

IMG_2729.JPG IMG_2730.JPG

這就是小小的出發大廳,這個時候一定要拿「高挑寬敞的清泉崗」來尬一下囉,氣度整個不同嘛!而且清泉崗可是「兩機共構無縫接軌」的航廈呢,哪像羽田還要坐什麼連絡巴士去換國內線啊!

 

不過如果你繞到航廈後面看的話,那誰要被誰電爽的可就不一定了喔。

 

IMG_2735.JPG

羽田舊國際航廈的二樓是候機室,有餐廳、免稅店、好多座位和看飛機的好視野。

 

IMG_2734.JPG IMG_2736.JPG

在這邊起降的,最小的是A321B767-300也不太夠看,大部分都是B777-200A330-300B747-400

 

IMG_2737.JPG

而且這不起眼的小航廈,可是有兩條空橋的喔!這讓我想到以前去過的函館空港,雖然也是不太起眼,但該有的設備一定有,至少椅子量是絕對夠旅客坐的。

 

IMG_2744.JPG IMG_2746.JPG

離開前又繞回航廈正門,想再多看幾眼這個即將在2010/10/21起停用的舊航夏,結果意外地看到ANA的巴士,來接剛從那架B777-200出來的機組人員,有好幾個漂亮的姐姐坐在車子後半部,請睜大眼睛仔細看囉!

 

IMG_2747.JPG

航廈、飛機、空姐大三元既然都已經到手了,就徒步往不遠處的國內線第二航廈前進吧!

 

雖然已經坐單軌列車 和電車經過新的羽田國際線航廈好幾回而不得其門而入,但我並不覺得可惜,畢竟以後多得是機會;反倒是能夠在停止營運前一睹舊的國際航廈,這大概是這次來羽田最寶貴的收穫吧!其實從整個建築來看,就可以了解這個航廈其實只是「暫時性」的,雖然它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卻有實在的內涵,這就是日本的空港。反觀台灣的空港,常常從一開始設計就先天不良,到底要憑什麼東西來電爆人家呢?

 

延伸閱讀:

 

2010/10/14羽田空港一日行完整照片集

http://hikouki.pixnet.net/album/set/16302426


我在機場好好玩日本羽田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