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來紀錄華信的高北線了,算一算這已經是今年所飛的第6AE276,不過這大概也是近期最後一次搭乘AE276了吧,所以這回要推出超強卡司,把AE276做個詳盡的紀錄。

 

DSC04346.JPG

今天在19:30左右抵達高雄小港機場,此時復興航空的報到櫃台不若以往「非連假」時的冷冷清清,甚至還有立榮的姐姐也來辦理登機呢!附帶一提的是,從今年的411日起,華信的北高線票價調整為1590元(先前為1490元),真是何其有幸搭到第一班漲價後的AE276啊!雖然票價較高鐵來得貴,但以後有機會的話,絕對還是會繼續搭乘的,也希望大家不要棄嫌多多支持囉。

 

DSC04349.JPG

真不知道今天小港機場在熱鬧些什麼。

 

DSC04351.JPG

依照慣例進去管制區前要來關心一下AE275到了沒,這回還是沒有意外地又延遲了。

 

DSC04358.JPG

今天的管制區內好熱鬧,候機人數較以往平日更多且又有小朋友跑來跑去,讓人有種好像要放連假的錯覺。

 

DSC04353.JPG

前一班的GE556通常都是提早走,那今天的AE276又要延後多久呢?

 

DSC04363.JPG

就在等待登機的時候,黑漆漆的落地窗外在將近20:00時傳出一陣異常的騷動,一架海東青的ERJ-190緩緩滑進Spot 16並且開始下客,顯然是從台北飛過來的AE275。此時心中不禁納悶,在Spot 14上已經停了另一架ERJ-190,所以應該不是坐這一架回台北吧!不然還要整理機艙地勤作業的話,可不就還要再等待上好一陣子 

 

經過了短暫地等待,終於在20:10開放大家登機了。今天搭乘的果然是因為週五沒有飛首爾而被先拖到Spot 14的那一架ERJ-190而在424日起華信將高雄首爾增班為每日一班後,週五的晚上要在小港機場同時看到2ERJ-190可就沒這麼容易了。

 

Date: Friday, 15 April 2011

Route: Kaohsiung (KHH) – Taipei (TSA)

Carrier: MANDARIN AIRLINES, MDA

Flight No.: AE276 

Scheduled time: 2010 - 2100

Flying time: 050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2016 - 2100

Aircraft: Embraer ERJ-190-100IGW

Register No.: B-16827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9A

 

DSC04366.JPG

DSC04367.JPG

DSC04369.JPG

這一系列是停在Spot 16B-16828,是華信航空於2008/7/10所接收的第7ERJ-190

 

DSC04373.JPG

雖然機坪上停了兩架海東青ERJ-190,不過大家可沒有走錯位置上錯飛機喔。

 

DSC04371.JPG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編號B-16827ERJ-190-100IGW,是華信航空於2008/6/20所接收的第6ERJ-190,今天同時遇上兩個新面孔,如果其中一架是日月潭彩繪機的話,那就太完美了!

 

DSC04372.JPG

DSC04374.JPG

ERJ-190怎麼拍都漂亮,正所謂人帥真好。

 

DSC04376.JPG

DSC04377.JPG

旁邊的Spot 13停了一架紫金龍的ATR-72-212A,編號B-22810,是復興航空於2000/7/11所接收的第7ATR-72-500,由於手心手背都是肉的關係,所以也來拍個兩張好了。其實蠻喜歡在小港機場搭乘國內線的,因為在登機的這一刻,可以近距離地觀賞飛機,也可以盡情地拍照,真是夫復何求啊!

 

DSC04380.JPG

登機前的最後一拍,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的駕駛艙。

 

DSC04381.JPG

趕快找到9A坐好,並且把握關閉機艙門前的時間拍一下客艙。

 

班機在20:15關上艙門後,於20:16開始後推了。經過了短暫的滑行後,航機進入09跑道且開始滾行,並在20:23拉起機頭衝向天際。

 

爬升了約莫4分鐘後,空服員在20:27開始起身作業,隨後於20:30由兩端的Galley各推出一台推車進行飲料服務。客艙前半段一樣是由一位姐姐負責,中後段則由另外兩位姐姐招呼,今天依舊是提供了熱茶、熱咖啡、X利果柳橙汁和礦泉水,我還是繼續選擇熱咖啡。機長在20:33進行了PA,今天的飛航高度為21000 feet,飛行速度為750 km/h,台北的天氣是多雲,氣溫為24℃,並且預計在21:00前抵達台北松山機場。

 

等到20:39空服員把紙杯和報紙收走之後,又到了起身上廁所兼運動和數人頭的時刻了,有鑑於上一回已經參觀過ERJ-190前方的Lavatory了,所以這一次當然要去機尾看看了。客艙後方的Lavatory空間較前方大得多,頭頂空間也不會受到機身弧形的影響而有壓迫感,整體來說可是比BOEING 737-800的更寬敞呢(可惜沒圖沒真相)!真是不禁讓人連想到當年CO曾經表示,ERJ-145的廁所更勝DC-10-30,而廣受旅客的喜愛呢!原來EMBRAER都是決戰Lavatory的啊!回座位時順便算了一下今天的載客狀況,約有60名旅客搭乘,載客率為57%,這可是我搭乘這麼多趟週五的AE276以來,非連假時最佳的載客情況。

 

空服員在20:46廣播班機即將降落,此時遇上了這趟飛行中唯一一次亂流,隨後客艙內的燈光便都熄滅了。航機在20:51放出外型,並於20:53放下起落架,最後在20:56降落在松山機場10跑道,經過了一段又急又猛的煞車後由「EH」出口脫離跑道,原本以為這一次又可以走空橋下飛機了,但沒想到航機竟然出乎意料地右轉,並於21:00準時停妥Spot 23上,這下本來想要好好拍一下2樓候機室的計畫整個被破壞掉了

 

DSC04385.JPG

機艙門終於打開了,大家急著要下飛機。

DSC04383.JPG

利用等待下機的小段空檔拍一下挺不賴的椅距。

 

DSC04386.JPG

和簡單大方的頭上冷氣出風口、閱讀燈和警示燈號。

 

DSC04384.JPG

差不多該下機了,前方overhead bin上的弧形桿是之前華航在ERJ-190上推出「商務艙」時所用的簾幕桿,現在應該已經不賣這種「商務艙」了吧?!

 

DSC04388.JPG DSC04387.JPG

下機後一樣是搭接駁車到航廈,從一樓的門進入,一進去就是提領行李的地方,有兩條行李轉盤,對於國內線來說應該是綽綽有餘。

 

DSC04390.JPG

國內線抵達口。

 

DSC04391.JPG

國內線到著口旁邊有一家好大的全家。

 

DSC04393.JPG

國內線有兩個報到櫃台,前一陣子剛好有新聞報導新的國內線航廈屆時可能會有不敷使用的情況,不過我倒是覺得這可以台灣民航史上少數「有先見之明設計」的航廈,顯然政府一定是知道國內線未來一定沒有什麼發展,所以才這麼設計規劃的吧,呵呵。

 

DSC04395.JPG

華信復興哥倆好。

 

DSC04394.JPG

立榮遠航的臘腸狗家族報到櫃台!?當時(4/15)即將復航的遠東航空,報到櫃台的燈已經亮起來了。

 

DSC04396.JPG

在報到櫃台後方的行李托運處。

 

DSC04397.JPG

蓄勢待發的遠東航空,多了一個不知名的符號再加上當天肚子餓,眼花了以為是貴族世家。

 

DSC04398.JPG

靠近一看不得了,時刻表散落在櫃台上,趕快拿幾張回家收藏。

 

DSC04399.JPG

位於最右側的航空公司櫃台,新的國內線航廈導覽在此即將要告一個段落囉。

 

從今年年初到四月中,一共搭乘了6AE276,真的是覺得有飛機搭真好,雖然高鐵班次多便利性高,但搭飛機不用像坐高鐵一樣至少要被軟禁96分鐘,50分鐘扣掉起飛、降落、喝飲料、看報紙,其實一眨眼就已經要到了,這也是飛機最吸引我的地方了,因此以後有機會且時間可以配合的話,飛機絕對是我的首選,也希望華信航空的北高線能有更亮眼的表現囉!

 

延伸閱讀:

 

我的華信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46

 

我的立榮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5

 

我的遠東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8

 

我的復興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31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