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逛遍了SAN的三個航廈後,離開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前,我又雙腳不聽使喚地回到了Commuter Terminal,如願以償地看到了美鷹航空的ERJ-140後,終於心甘情願地跳上Bus 992,準備要回聖地牙哥市中心了,不過今天與飛機的約會還沒結束喔

 

DSC06502

搭了2-3站後,我便按鈴下車,徒步往前走了一小段距離,蔚藍地聖地牙哥灣便盡收眼底了。

 

DSC06503

在好久好久以前,這邊應該也是聖地牙哥機場的一部分吧,只不過現在已經看不到水上飛機的蹤影了。

 

DSC06505

海灣的另一端,就是高樓林立的聖地牙哥市區了。

 

DSC06506

往太平洋的方向望去,位於不遠處的Coronado半島上,可是生人勿近的軍事重地喔,如果沒猜錯的話,那艘應該是航空母鑑吧!

 

DSC06504

不過今天之所以會預謀提早下車,可不是為上述的美景和軍武,而是早上在前往機場的路上,發現這裡似乎是可以近距離與飛機接觸的跑道頭喔!平常在亞洲根本看不到的Jetblue,可不就活生生地在眼前漫步了嗎?

 

DSC06507

說時遲那時快,一震轟隆巨響,玉樹臨風的阿拉斯加航空的B737 NG便帥氣地落地了。

 

DSC06508

就在我想辦法跨越馬路接近27號跑道的同時,號稱全世界第二忙碌單跑道空港的SAN果然名副其實,飛機一架接一架的落地,真的是讓人心急如焚啊!一樣是在亞洲看不到的ERJ-140,袖珍迷你好可愛。

 

DSC06510

SAN稱霸的西南航空,也在似乎伸手可及之處等待起飛。

 

DSC06512

SAN所操作的機型來說,DLB757-200已經算是大傢伙了。

 

DSC06514

讓我內心蠢蠢欲動躍躍欲試的Virgin America,也出現在那看得到但吃不到的27號跑道頭。

 

DSC06515

聖地牙哥機場除了擁有輝煌的成績和光榮的歷史,其還有個讓人敬畏三分的頭銜全球10大最難起降的機場。由於SAN距離市中心不到5 km,因此航機必須在高樓大廈間進場,而這也造福了喜愛看飛機的大家,舉頭三呎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飛機喔!

 

DSC06517

身為SAN的最大營運商的西南航空,藍色機身的B737-700一架未起一架又降了。

 

DSC06518

Southwest Airlines的塗裝相當有趣,英文名稱僅出現在尾翼和Winglet上,機身上可是蔚藍一片。

 

DSC06519

由於本身傢絲不夠力的關係,只好想盡辦法貼進跑道頭了,但機場外那層層阻礙,就算聽得到看得到,也沒辦法拍得到啊!這是今天拍到的第2Jetblue,不過跟第1架的塗裝不太一樣喔!猜想這應該就舊塗裝吧!JALB787-846引進後,陸續開闢了波士頓和聖地牙哥線,不過同為寰宇一家美國航空,在這兩個機場似乎都不太強耶!JAL已經與JetblueBOS攜手合作了,到時候SAN會不會加碼跟進呢?

 

DSC06520

雖然眼前有高牆阻隔,但凌空而降的飛機,可就沒人能擋了。近年來不斷收容臘腸狗的DL,趕緊派了一架MD-90來逗我開心!

 

DSC06521

也許有一天,大家熟悉的立榮航空的MD-90,也會披上DL塗裝降落林白飛行場喔!

 

DSC06523

就在尋覓不到一處好拍飛機之處,想離開跑道頭時,阿拉斯加航空的B737-890準備起飛了,而且這架機尾上的愛斯基摩人,還帶上了花項圈呢!

 

DSC06524

N597AS緩緩地向前滑,準備起飛了。

 

DSC06526

隨著N597AS進入27跑道開始滾行離場,我也差不多該離開了,不然再下去就要曬傷了。接下來就要去聖地牙哥灣旁的SeaPort Village逛逛熱鬧的市集囉!

 

自從兩年前花了一整天跑去羽田機場玩耍後,食髓知味的我總是期待著每次出國時,能否有機會再去機場玩個半天,而交通方便的SAN,總算又讓我得嚐所望啦!這次的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機場行,雖然因為沒拍到什麼飛機而有覺得有點可惜,但整體來說仍舊覺得相當棒喔!儘管美國的機場不若日本,把航空迷及遊客照顧的無微不至,但未來有機會的話,還是想去體驗其他不同風格和特色的美國機場!


延伸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美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92274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日本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桃園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8

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

http://www.san.org/default.aspx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