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實現了大胖尊貴庸懶的貴婦願望後,傍晚換我圓夢了,能夠倘佯在昭披耶河喝著雞尾酒欣賞夕陽餘暉,是多麼讓人著迷的旅程啊!

 

DSC00840

東方文華酒店回到半島酒店後,我們等會要搭的遊船已經停靠在碼頭邊,甲板上已經佈置好了桌椅,非常期待快樂出航的那一刻。

 

DSC07962 DSC07964

等待時先來杯透心涼的迎賓飲料,曼谷半島酒店真的弄得我好舒服。

 

DSC00845

出發前當然得先把帳款結清,兩個人一共約3000 THB,不過這貴得有代價喔!

 

DSC00846

反正卡刷下去也沒什麼感覺,就帶著雀躍與愉悅的心情乘風破浪去吧!一時之間未察覺已經開始登船,船頭船尾的好位子都被占據了...

 

DSC00849 DSC00847

一上船就送上冰涼的濕毛巾和越吃越無法抗拒的小零食,這花生糖吧?!風味奇佳,吹著徐徐的微風,大胖心都飛了起來。

 

DSC00851

既然是日落雞尾酒船,當然要點杯雞尾酒來欣賞落日囉!我們對調酒都沒什麼研究,大胖點得是Screw Driver,我選的應該是Tom Collins

 

DSC00853

船上的雞尾酒和美食都是無限量供應,真的可以把酒言歡盡興暢飲了。

 

DSC00856

船上的服務人員除了負責餐飲之外,也會時時刻刻幫大家拍照,這張是未飲酒前清醒的樣子。

 

DSC00859

夕陽緩緩西下,為曼谷打上了不一樣的色彩。

 

DSC07965

DSC07966

此時當然要請服務人員幫忙拍照了,好久沒有這麼浪漫了。

 

DSC00860

在我們對於周邊的河岸美景不斷地發出讚嘆生的同時,船上的廚房也忙碌了起來,調酒師開始替大家準備美酒。

 

DSC00862

今天預約搭乘Sundown cocktail cruise的旅客很少,雖然我們沒有船首的開放視野,也沒有船尾的獨立空間,但船艙內就只有我們倆,整趟旅程的品質非常棒。

 

DSC00863

坐在船首搖滾區的兩位山姆大叔,服務人員拍起照來架勢十足。

 

DSC00869

船隻一路往鄭王廟、臥佛寺的方向前進,左岸出現了中國式樣的廟宇建築,熊熊一看還以為置身於左營蓮池潭。

 

DSC00870

下酒菜也上桌了,除了好吃的花生糖外,還有這四款小點心可以任食,可別小看只有少許選擇有些寒酸,每樣都風味絕佳。

 

DSC00873

兩款有點類似米果的小食非常香脆,那個用蝦高湯製成的蝦凍真的好蝦,而綠頁包起來的玩意更不得了,湯汁在嘴中爆開,實在是泰美妙了。

 

DSC00879

雞尾酒也馬上尾隨上桌,光這幾樣簡單的小物,就征服了我們期待泰式風味的味蕾。

 

DSC00883

接下來,就是沿岸的美景了。在踏上雞尾酒船之前,對於昭披耶河兩畔的景點,其實一直沒什麼研究,一來是個人對於河水的清潔程度有所疑慮,但這些名勝古蹟又無BTS連結,在不想搭「看起來有點恐怖」的交通船的顧忌下,一直對於來此一遊意興闌珊;再者,我們對於佛寺與廟宇並不特別感興趣,且大胖既不耐酷熱又不愛走路,因此毫無動力驅使我們刻意前往。不過,在Sundown cocktail cruise中,我們以優雅尊貴的方式,欣賞了兩岸的美麗景緻,鄭王廟、臥佛寺、大皇宮等必遊景點,雖然無法一探究竟,但也在短暫的剎那間盡收眼底。對於無心理解人文歷史背景的我們來說,驚鴻一瞥就已足夠,而這一個半小時的美好時光,才是旅行最珍貴的收藏。

 

DSC00886

DSC00888

請原諒我們的人文素養,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查了一下地圖,似乎是「舊宮殿」?

 

DSC00889

DSC00890

這裡是泰國皇家海軍司令部!?

 

DSC00893

總算來到了鼎鼎大名的鄭王廟。

 

DSC07988

我們也在鄭王廟到此一遊。

 

DSC00894

遠眺右岸的大皇宮,之前畢業旅行應該去過了。

 

DSC00897

DSC00898

DSC00899

DSC00902

夕陽緩緩西下,落日餘暉逐漸暗去,河岸上似乎正要開始熱鬧起來。

 

DSC00903

船隻走到此處,準備掉頭返航。

 

DSC00904

看著這人擠人的交通船,這真的不是我們要的旅行生活。

 

DSC00907

DSC08012

再度回到大皇宮,黃橙橙的夕陽灑落在屋簷上,這又是另外一種風情。

 

DSC00910

坐在船尾的日本小孩開始暈船了,不過不用擔心,船上可是備有洗手間的。

 

DSC00917

DSC00920

風情萬種的鄭王廟,美不勝收。

 

DSC08019

我們又來打卡了。

 

DSC00919

此時我又點了一杯螺絲起子,要好好享受這微醺下的微浪漫。

 

DSC00915

酣耳熱之際,我來到船首吹風,眼前一片遼闊,心情也開朗了起來。

 

DSC00923

又回到了這似曾相識的地方。

 

DSC00922

DSC00926

夜幕低垂,昭披耶河呈現了不一樣的風貌,兩岸的燈光閃爍,曼谷華麗的夜生活正要展開。

 

DSC00929

很快地,我們回到光彩奪目的昭披耶河畔高級飯店區,約一個半小時的Sundown cocktail cruise也接近尾聲。2012年初,我悻悻然地略帶著遺憾,離開了曼谷半島酒店,但在2012年的倒數第2天,我心滿意足地完成了小小的心願,日落雞尾酒船讓我重新認識了曼谷這個多元的城市,也為我的2012年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相關閱讀:

 

我的2013 Jan曼谷跨年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3731

 

我推薦的曼谷半島酒店英式下午茶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2516191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