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早上,一樣在飯店享用了豐盛的早餐,便懶洋洋地出門了。今天一共只安排了3個行程,分別是下午去東方文華吃大胖覬覦已久的英式下午茶,及傍晚到對岸的半島酒店體驗日落雞尾酒船,最後再到Refresh @ 24按摩做個完美的結束,因此上午是彈性時間,既然昨天在Chit Lom站附近遊蕩,卻都沒有時間進去百貨公司內逛逛,就不如利用上午的空檔,來參觀一下各大百貨公司吧!

 

DSC00752

一樣是搭BTS,今天來為泰國的大象們盡份心力。

 

DSC00754

曼谷真的沒辦法燃起大胖的購買欲望,所以我們在ZENCentral Word百貨公司內大多是走馬看花,但說真的這裡的裝潢陳設比台灣還具設計感。

 

DSC00755

逛了一個早上,大胖最後只買了一些精油。

 

DSC00757

搭著BTS來到Saphan Taksin站後,步行來到了SATHORN BRIDGE PIER,準備搭船去半島酒店了。咦!不是說好要去東方文華吃下午茶嗎?其實我們是想先去確認一下傍晚的雞尾酒船行程是否成行,畢竟我們一個月前預約時,半島酒店推薦我們參加「貴鬆鬆」的跨年浪漫特別企劃,但似乎未通知我們今天有無催行,如果不幸沒得參加的話,至少等一下還可以邊吃下午茶邊沙盤推演準備替代方案。

 

DSC00761

很快地,熟悉的木船緩緩靠岸了。

 

DSC00763

準備登上半島酒店的交通船,希望今晚能順利地搭到雞尾酒船。

 

DSC00768

DSC07908

乘風破浪好開心。

 

DSC00774

遠在另一畔的曼谷東方文華,這次在沒給大胖吃到下午茶,大概會被唸一輩子。

 

DSC00773

忐忑不安地踏上了半島酒店,隨口詢問了餐廳服務人員,得知日落雞尾酒船催行確定,且人數不多,真是太棒了。

 

DSC00777

高聳參天的曼谷半島酒店,再次擄獲了我的心,有機會一定要買個機加酒來享受一下。

 

DSC00778

確認今晚的行程一切順利後,吹著口哨去吃下午茶了,究竟上次讓我們奇檬子沒有很好的東方文華酒店,今天會不會扳回一城呢?

 

DSC00780

這次改走東方文華的大門進去,原來是一片林蔭大道。

 

DSC00782

已經事先預約的我們,來到Lobby報到,此時櫃台人員一付愛理不理的樣子,去年不太爽的壞情緒不禁油然而生。

 

DSC00786

一個多月前預約時,就已被告知Authors’s Lounge今天中午因為舉辦Wedding party的關係,所以我們只能在Lobby享用下午茶,當時還天人交戰了一陣子,因為那百年中庭才是最大的賣點啊!但坳不過大胖的渴望,最後還是來了,結果還受氣

 

DSC00788

就在心有不甘暗自碎碎唸的時候,服務人員突然告訴我們,可以前往Authors’s Lounge了,這下真的是讓我們又驚又喜,瞬間頭上的烏雲雷雨都退散了,今天真的好幸福啊。

 

DSC00796

DSC00795

DSC00798

進入了這擁有百年歷史的中庭,真的忍不住發出驚嘆,非常莊嚴典雅,果然氣氛非凡。

 

DSC00789

左顧右盼猶疑了許久,總算挑定了座位,看起來就好悠閒好愜意好舒服。

 

DSC00793

桌上的喝茶組也非常細緻精美。

 

DSC00794 DSC07932

服務人員隨後送上了menu,我們還是如同劉姥姥進大觀園般地興奮。

 

DSC00805

DSC07934

DSC00804

茶點的部分,有了上回半島酒店下午茶一人一塔飽到喉嚨的經驗後,這次我們決定合吃一塔,幾經思量之後,決定來客上圖的英式傳統下午茶吧!一套1250 THB,比半島酒店的880 THB貴上許多呢!

 

DSC00807

茶的部分我們都忘記選了什麼,反正她們推薦什麼我們就從善如流了。

 

DSC00808

夢想總算實現的大胖,開心的不得了。

 

DSC00811

首先上桌的不知名稱為何,看起來有點類似冰沙。

 

DSC00810

嚐起來風味奇佳,大胖吃得笑逐顏開。

 

DSC00813

熱茶也來了,我的好像是紅茶吧!

 

DSC00816

各位觀眾,要價不斐的三層傳統英式下午茶隆重登場了。

 

DSC07941

為了紀念這神聖且開心的一刻,趕緊麻煩服務人員幫我們和三層塔合影。

 

DSC00822

第一層是美味的司康,藉由果醬和鮮奶油的提味,還來不及特寫就已經祭五臟廟了;第二層是手工餅乾類,味道並不特別讓人驚豔。

 

DSC00818

最下層是鹹食類,雖然也非特別出眾,但不耐一直吃甜食的我,還是比較喜歡這一味。

 

DSC07944

大胖終於在夢寐以求的百年中庭吃到了英式下午茶,也算是得嘗所望了,雖然口味不若半島酒店,但瑕不掩瑜了!?

 

DSC07948

在柔和的鋼琴聲陪伴中,我們放慢了節奏,悠閒地度過了美好的下午時光,在灑落的日光下,我們總算有了些許的空白,可以開始寫作業了

 

DSC07949

真的不誇張,在兩人還是只有兩手的同心協力下,我們總算寫完了滿桌的明信片,終於不負所託。

 

DSC00828

好朋友們,認得出來自己的明信片在哪裡嗎?

 

DSC07937 DSC07928

離去前,大胖把握機會捕捉這最後的留念,因為下次不會再慕名而來了吧(誤)。

 

DSC07955

最後請服務人員替我們與百年中庭合影,東方文華下午茶中最有價值的,就是Authors’s Lounge了,因此若只有Lobby可以預約的話,由衷地推薦搭船到對岸,嚐嚐物美價廉又親切尊貴的半島酒店英式下午茶

 

DSC00834

帶著終於踏進百年中庭的興奮,與茶點差強人意之黯淡的複雜情緒,我們回到了碼頭邊,準備乘船前往昭披耶河的另一畔,再次踏上讓我讚譽有加的曼谷半島酒店,不過並不是要再去怒吃一座三層塔的。

 

DSC00836

而是準備要搭上讓人讚嘆不已驚為天人的Sundown cocktail cruise,曼谷的夕陽,原來這麼美。

 

相關閱讀:

 

我的2013 Jan曼谷跨年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3731

 

我推薦的曼谷半島酒店英式下午茶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2516191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