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了14天,這回又要再度搭乘華信的ERJ-190,由高雄小港飛回台北松山啦!雖然說依舊是AE276,但就像是搭了好幾遍的JL809一樣,還是有些小小的不同喔!

 

IMG_3169.JPG

雖然說AE276預計20:10起飛,但在19:25來到國內線航廈時,還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竟然開3個櫃還要排隊啊!不過其實只是幻覺啦,人也沒那麼多就是了。劃位時依舊請地勤劃後面一點,她還打趣的問我說,是要賭會不會開後門下飛機嗎?但拿到登機證的時候差點沒昏倒,竟然劃在14B,「就算誤以為ATR7214排也沒有很後面吧,而且ERJ-190可是到27排的呢!」而且還沒有窗邊可坐,實在是有點無奈。利用劃位完的時間請問一下華信的人員,關於官網上公告2/15起要北高線要漲價的事情,結果問來問去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只好時刻表拿一拿準備進去管制區內囉!

 

IMG_3171.JPG

進管制區前匆匆一暼,猛然看到AE275延誤,心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該不會影響到等一下的AE276吧!

 

IMG_3174.JPG

今天的候機室內熱鬧許多,就像地勤講得一樣,現在是寒假期間,所以有很多小朋友喔!先前搭了兩次北高線,沒有一次是準備開始登機的,正所謂無三不成禮,這回當然還是讓大家等到坐不住了才開始登機囉!表訂20:10出發的AE276,在送上了一位坐輪椅的老伯伯和三位沒有大人陪伴的小朋友之後,終於在20:06開始讓一般旅客登機了。

 

IMG_3177.JPG IMG_3178.JPG IMG_3180.JPG

編號B-22810ATR-72-212A (-500),於2000/7/11交機,擔任GE2231剛從馬公飛來,已經人去機空了。

 

IMG_3182.JPG IMG_3183.JPG IMG_3184.JPG

編號B-15235DASH-8-Q311,於1997/8/26交機,擔任B7672也是剛從馬公飛來。

 

Date: Friday, 21 January 2011

Route: Kaohsiung (KHH) – Taipei (TSA)

Carrier: MANDARIN AIRLINES, MDA

Flight No.: AE276 

Scheduled time: 2010 - 2100

Flying time: 050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2016 - 2100

Aircraft: Embraer ERJ-190-100IGW

Register No.: B-16822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14B

 

IMG_3186.JPG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編號B-16822ERJ-190-100IGW,是華信航空於2007/6/26所接收的第2ERJ-190,也是我第二次碰上她了,上一次是發生在我特地要去歡送FK-100,結果卻陰錯陽差地先體驗到ERJ-190

 

IMG_3187.JPG IMG_3189.JPG IMG_3190.JPG

ERJ-190N連拍,這飛機還真的蠻漂亮的。

 

IMG_3191.JPG

排隊上飛機。

 

IMG_3194.JPG

在高雄的最後一拍登機後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原來其中一位空服人員是「很有特色」的大哥,這可是我第三次搭到他服務的航班了,其中包括了ERJ-190初體驗。這麼多年來,大概就只剩下髮型依舊了吧!

 

班機在20:15關閉艙門之後,20:16便已經開始後推了,此時也開始進行安全設備的介紹,由這位大哥擔任解說,兩位姐姐負責示範。飛機在20:24進入09跑道開始滾行,但這回出乎意料地以「沒有很猛很不舒服」的角度拉起,讓我對ERJ-190大大地加分。

 

空服員20:27進行了客艙廣播之後,20:30便推著餐車開始進行飲料服務了。這次的飲料依舊是有熱咖啡、熱烏龍茶、礦泉水和美X果的柳橙汁可以選擇,雖然美X果最受歡迎,但我還是選擇了熱咖啡,又再度得到了一支華航的攪拌棒。今天的飲料是由兩位姐姐來服務,手腳俐落且笑容可掬,而那位大哥則是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前方的Galley裡,應該是在泡熱烏龍茶吧!機長在20:31進行了一次客艙廣播,不過很可惜講得非常含糊,依稀聽到今天的飛行高度是21000 feet,而飛行速度的話,應該是850 km/h吧!

 

今天一整路幾乎都在搖搖晃晃中度過,航機在20:39開始下降高度,而在20:41時遇到了一陣很顛簸的亂流,空服員在廣播時還特地提醒旅客們要小心手中的飲料,非常貼心。今天的載客率粗估一下大概就五到六成之間,雖然在發飲料時花了好一些時間,但這一次並沒有發完就馬上出來收垃圾,而是兩位姐姐在整理完機尾的Galley之後,才在20:47從機尾推著推車出來收垃圾和報紙,時間真的非常地匆促,在20:48大哥進行了降落前的最後一次廣播,請大家收好桌子、豎直椅背、打開窗戶,停止洗手間地使用後,便關閉客艙內的燈光了,此時兩位姐姐還正在手忙腳亂地收報紙呢!

 

航機在20:52放下了起落駕,最後在20:57時降落在松山機場的10跑道,並在21:00「準時」停靠在Gate 4,當下還以為會走空橋的呢!不過真的是想太多了,當然還是乖乖地走樓梯下來坐接駁車囉!短促地北高線就在稍後抵達的大西瓜767的發動機聲中告一段落了,ERJ-190希望我們很快又可以再碰面囉!

 

延伸閱讀:

 

我的華信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46

 

我的立榮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5

 

我的遠東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8

 

我的復興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31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