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了162天,終於又有機會搭飛機從高雄飛回台北了,雖然說這次有點硬是要搭飛機,而且還誤以為復興航空在星期天和星期五一樣有GE556的航班,但就在翻開時刻表的那一刻,才驚覺代誌不是憨人所想像的那樣,所以還是乖乖地回去搭華信航空的AE276吧!算一算這已經是今年所飛的第7AE276,不過這可是第一次搭乘週日的AE276,也算是一個不同的經驗囉。

 

由於最近華信航空的ERJ-190尬得非常緊,先前又有耳聞國內線航班可能會有臨時取消的情況,所以這個週末每當手機收到簡訊時,總是擔心是否是航班取消的通知,不過還好當日華信僅取消一趟「台中香港」來回的航班,其餘都是正常起降,所以還是在19:30左右抵達高雄小港機場,準備飛回台北囉!

 

IMG_3331.JPG

今天的復興航空報到櫃台前還蠻熱鬧的,不過有些是要搭乘GE228前往馬公的旅客。

 

IMG_3328.JPG

小港機場和五個月前最大的差別,就是原本華信航空的櫃台已經人事已非改成遠東航空啦!反正華信的國內線也只有每日一班的高花線,和每週三班的北高線,而且相關業務早就已經委託復興代理了,所以撤掉也無妨囉!倒是有點好奇遠航什麼時候要開闢高雄出發的國內航線,不知道花蓮是否仍在考量之中

 

IMG_3333-1.JPG

拿到登機證的時候簡直傻眼了,不知道復興從什麼時候開始用熱感紙來取代原本的登機證,雖然說看起來比舊款式更精緻且清楚,但不知道這上面的字可以殘留多久

 

IMG_3337.JPG IMG_3336.JPG

把行李寄一寄之後,進去管制區前照例來關心一下AE275來了沒,沒想到今天竟然早到呢。

 

IMG_3342.JPG

管制區內一景,雖然說其中包括了GE228的旅客,但今天往馬公的旅客只有小貓兩三隻而已。

 

IMG_3343.JPG

以往搭乘AE276的經驗都是20:10前後才會開放登機,今天不知為何竟然19:57就開始登機了。在前往Spot 14的途中遇上了立榮航空編號B-15233DHC-8-311,要熄燈準備睡覺了。

 

IMG_3345.JPG

念在中狐狸即將要淡出台灣的天空的份上,再幫妳拍一張左側臉吧!基本上這款飛機如果可以的話,在退役之前我都不想再搭到了

 

Date: Sunday, 25 September 2011

Route: Kaohsiung (KHH) – Taipei (TSA)

Carrier: MANDARIN AIRLINES, MDA

Flight No.: AE276 

Scheduled time: 2010 - 2100

Flying time: 050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2010 - 2106

Aircraft: Embraer ERJ-190-100IGW

Register No.: B-16822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7A

 

IMG_3346.JPG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編號B-16822ERJ-190-100IGW,是華信航空於2007/6/26所接收的第2ERJ-190 

 

IMG_3349.JPG

這已經是我與B-16822的第3次見面了,前兩次分別是台北飛高雄的AE261和高雄飛台北的AE276

 

IMG_3351.JPG

登機前忍不住關心一下隔壁要飛往馬公的B-22812,好久沒有坐到ATR-72-212A了。

 

IMG_3353.JPG

在停機坪上的最後一拍。

 

IMG_3354.JPG

ERJ-190讓人可以抬頭挺胸的客艙門。

 

IMG_3355.JPG

讓人很想玩玩看的公羊角操縱桿。

 

IMG_3356.JPG

登機中,今天的載客率應該有五成以上。

 

班機在20:08關上艙門後,準時於20:10開始後推,此時空服員也開始進行安全示範。班機在20:13開始滑行,行經冷清的國際線航廈時,僅見港龍的龍舟彩繪機,以及即將收山的馬航B737-400B-1682220:18抵達了09跑道入口前停了下來,此時遠方可見一架飛機正要進場,於是我們等到立榮航空的中狐狸落地後,於20:20緩緩進入09跑道,並於20:23開始滾行,拉起機頭衝向天際。

 

爬升了約莫4分鐘後,空服員在20:27開始起身作業,隨後於20:32由兩端的Galley各推出一台推車進行飲料服務了。客艙前半段是由一位男性組員負責,中後段則由另外兩位姐姐招呼。今天依舊是提供了熱烏龍茶、熱咖啡、X利果柳橙汁和礦泉水,這次我同時拿了熱咖啡和熱烏龍茶各一杯。機長在20:36進行了PA,台北的天氣是多雲,氣溫為27℃,並且預計在21:00前會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但很可惜中英文的廣播都沒有提到今天的飛航高度及飛行速度。

 

空服員在20:40開始收拾垃圾及報紙,此時航機也開始下降高度了。空服員在20:47廣播班機即將降落台北松山機場之後,便將客艙內的燈光都熄滅了。航機在20:52時飛過了燈火通明的桃園青埔棒球場,此時應該還在進行今年中職表定的最後一場例行賽「象猿戰」吧!航機在20:56放下起落架,最後在21:00降落在松山機場10跑道,並於21:06停靠在Gate 11,本來沒有預期可以走空橋下飛機,還真是讓人有點喜出望外。

 

IMG_3357.JPG

等待下機時拍一下停在隔壁編號B-17919MD-90-30及大西瓜塗裝的JA617J

 

IMG_3360.JPG

再次推薦一下還不錯的椅距。

 

IMG_3361.JPG

旅客下得差不多了。

 

IMG_3362.JPG

空橋出來有來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感覺。

 

IMG_3363.JPG

回眸一看空橋入口。

 

IMG_3365.JPG

一到航廈嚇了一跳,都幾點了怎麼還熱鬧滾滾呢?

  

IMG_3364.JPG

原來B-16822等一下還要擔任AE277再飛回高雄去啊!難道是因為這樣所以才停靠空橋的嗎?不過看到這些旅客與華信地勤人員的互動,可以感覺到會搭北高線的應該大部分都是熟客吧,像我這樣一年搭7次,應該也半生不熟了吧!

 

IMG_3367.JPG

辛苦的B-16822和機組人員,真的是操很大啊!

 

IMG_3368.JPG

進入行李提領區前的最後一拍。

 

IMG_3370.JPG

國內線有兩條行李轉盤,右側這一條立榮獨家使用,左邊那一條復興、華信和遠航一起用,不知道是怎麼分配的。

  

IMG_3369.JPG

等行李時加減亂拍。

 

IMG_3371.JPG

雖然使終沒有顯示AE276,不過行李還是有出來就是了

 

實在是有一陣子沒有搭乘北高線了,不過還好除了登機證有些變格之外,其他依舊是那我熟悉的AE276,雖然說北高線比高鐵指定席貴了100元,但扣除起飛降落看報紙和吃吃喝喝,真正無事枯坐在那邊的時間實在是很短,所以如果時間可以配合的話,還是很推薦大家多多利用囉。

 

延伸閱讀:

 

我的華信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46

 

我的立榮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5

 

我的遠東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8

 

我的復興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31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