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前體驗了改點後的AE276,今天又要來搭乘一樣是改點後的AE277啦!

 

IMG_4035.JPG

正所謂早起的鳥而有蟲吃,今天提早了40分鐘就來報到了,也如願換到了夢寐以求的第一排啦!既然去程已經搭「商務艙」了,那回程也要有始有終才行啊(誤)!華信真的有一套,北高線硬是比復興熱鬧。

 

IMG_4033.JPG

西半部整個好天氣耶,不過等我上了天空,才猛然發現好像不是這樣喔!

 

IMG_4039.JPG

早早安檢完想說早早進去看飛機,結果國內線航廈只有1ERJ-190靠橋。自從今年2月北高線改點後,週日的ERJ-190就不用連飛3趟北高線了,如此一來機組員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另外對旅客來說也不錯,華信因「來機晚返」的老症頭應該會改善一些。

 

Date: Sunday, 19 February 2012

Route: Taipei (TSA) – Kaohsiung (KHH)

Carrier: MANDARIN AIRLINES, MDA

Flight No.: AE277

Scheduled time: 2100 - 2150

Flying time: 050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2057 - 2148

Aircraft: ERJ-190-100IGW

Register No.: B-16826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01A

 

IMG_4043.JPG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編號B-16826ERJ-190-100IGW,是華信航空於2008/5/14所接收的第5ERJ-190,這是我第4次遇上她了,終於追上B-16822並列領先

 

IMG_4048.JPG

龍年的華信航空真的讓我刮目相看了,竟然在20:46就開放登機了。

 

IMG_4051.JPG

我的天字第1號座位:「01A」,椅距相當優,網路上鎖起來不給選。

 

IMG_4052.JPG

前面的晚報剩蠻多的,今天的載客表現不太好。

 

IMG_4053.JPG

之前坐ERJ-190大部分都坐在機尾,還沒什麼機會拍前面的Galley

 

IMG_4055.JPG

出發前的最後一拍。今天的AE277竟然在20:56就關閉艙門了,並且於20:57開始後推近年來搭了12趟海冬青,這可是第1次提前出發呢!B-1682621:01開始滑行,進入10號跑道後,於21:08升空起飛,今天的起飛非常棒,柔中帶鋼(無誤)。

 

週末時翻閱了朋友送的一月號AIRWAY,無意間看到華信開闢台中河內的航線報導,文中提到了ERJ-190的客艙靜肅性佳,看到的當下差點噴飯,心想唯一解大概是B737A320也一樣很吵吧。這次坐在ERJ-190的前方,雖然發動機的聲音小了許多,但跟「安靜」應該還是碰不到邊吧!我心目中最安靜的飛機,正是被取代掉的FK-100,除非你是坐在發動機旁邊,不然即便是坐在中後半段,一樣是相當寧靜呢!

 

航機在21:12爬升至10000 feet,前艙也在21:18進行PA。今天的巡航高度為24000 feet,目前正在新竹上空,高雄的天氣是陰天,氣溫為17,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沿途的氣流會不太穩定。在PA的同時,航機進入了永無休止的亂流裡,空服員們也放下了手邊的工作,回到座位上去了。本來以為一下子就沒事了,但B-16826就一路任憑大自然擺佈地忽上忽下左搖右晃,連一向對亂流不太有感的我,也不舒服地將頭靠在牆上休息。

 

21:29時,可以明顯地感受到航機開始下降高度,但此時亂流仍然還沒結束,一直到21:31,氣流才逐漸緩和下來。座艙長於21:32進行PA,告訴大家因為氣流極不穩定且受限飛行時間的關係,今天的航程沒辦法提供飲料服務,請有需要的旅客逕洽空服人員。說真的如果那時候有喝飲料的話,搞不好連晚餐都要噴出來了!

 

前艙在21:36告知組員即將降落後,分別於21:4021:43放出外型和起落架,B-1682621:45降落在小港機場09跑道,並於21:48停妥在Spot 14,竟然還早到了,果然是天有異像啊(大誤)!

 

IMG_4056.JPG

下機前拍一下「形同虛設」的餐桌,這是我第一次搭機因為天候因素而沒水喝,只好安慰自己,只花1061元就當搭LCC吧!

 

IMG_4057.JPG

完全打開的餐桌如果只是要椅距大的話,個人覺得坐在逃生門比較優,因為第一排的餐桌是收在扶手裡的,全部的扶手都是固定不可移動的。

 

IMG_4058.JPG

左側艙門旁座位限定的景色。

 

IMG_4059.JPG

今天巧遇國內最資深的ATR-72-500,那天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原來B-22801已經快要15歲了。

 

IMG_4061.JPG

下機後再次確認今天搭的是B-16826登機前在那邊看半天閃光度數都要加深了。

 

IMG_4063.JPG

辛苦了B-16826,上次坐B-16827時,只不過是一小段海盜船而已,今天晃到連我都不想玩了。

 

IMG_4065.JPG

離去前最後一拍。繼2天前的準時出發和抵達後,今天竟然提早出發和抵達,是因為sample size放大後,什麼怪data都要跑出來了嗎?呵呵!不禁開始期待228連續假期的北高線,希望可以有更令人驚豔的感受喔!最起碼要有飲料喝啦,拜託!

 

延伸閱讀:

 

我的華信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46

 

我的立榮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5

 

我的遠東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8

 

我的復興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31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