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D區把飛機拍過一輪後,悠閒地晃到Gate D4等待登機,看來隨著年紀的增長,要慢慢養成優先登機的習慣囉〔大誤〕

 

Date: Thursday, 19 June 2014

Route: Taipei (TPE) - Chang Chun (CGQ)

Carrier: 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SN

Flight No.: CZ3052

Scheduled time: 1220 - 1540

Flying time: 320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1222 - 1541

Aircraft: Airbus A320-232 cn: 5832

Register No.: B-9953

Class/Seat No.: Premuim Economy Class, Seat 31J

 

DSC06102.JPG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編號B-9953A320-232 (cn: 5832),為空中巴士打造的第5832架A320 Family,使用兩具IAE V2527-A5發動機,座艙配置為C8/W24/Y120152席,2013/10/9完成首航後,於10月31日交付給中國南方航空集團,為南航吉林分公司租賃自ALC的飛機,搭乘當天才8個月大,連續兩次都搭到新飛機,大白菜揪感心

 

DSC06099.JPG

還記得2013年冬天搭乘CZ3010時,停在隔壁的CZ3052是由A319派飛,半年後的夏天,機材已變更為A320了

 

DSC06093.JPG

B-9953是我的A320二號機,這款暢銷全球超過25年的窄體客機,一直到去年11月,我才在KA741上體會過她的寬敞舒適,不過這次搭的是高端經濟艙,或許感受會有些不同喔!

 

DSC06109.JPG

再度登上大白菜,艙門地板上鋪了迎賓地毯,奇檬子小加分。

 

DSC06110.JPG

看起來質感很不錯的窄體客機商務艙,椅距達42-44吋,在業界可是排在前段班的喔!

 

DSC06111.JPG

只有兩排的公務艙,相較於國航B737-800悲劇般的商務艙,南航是可以考慮的。

 

DSC06112.JPG

接著就是僅有4排的高端經濟艙,座位乍看之下與經濟艙沒有兩樣。

 

DSC06113.JPG

這次得償所望地坐在第一排,我的兩個窗戶的高端經濟艙,毛毯跟枕頭都已經放在座位上了。

 

DSC06117.JPG

趁隔壁旅客尚未就坐之際,拍一下第31排的窗外風光,這次一樣是坐上配備IAE發動機的A320。

 

DSC06120.JPG

這麼大的椅距,就算坐在三人座的中間,進出也是相當方便呢!只是吃飯的時候偶而會有擔心餐盤噴出去的心理壓力,真是個甜蜜的負擔啊!

 

DSC06121.JPG

僅出現在C艙與W艙間的隔板。W艙與Y艙間只以布簾區隔,不禁讓人有些納悶,若有經濟艙的旅客需要嬰兒床,就會被升等高端經濟艙嗎?

 

DSC06124.JPG DSC06126.JPG

W艙雖然與Y艙的座位貌似相同,但增配了AVOD與USB插槽,且每個座位都有充電插座,相當方便舒服呢!

 

DSC06129.JPG

頭頂的擺設,A320 Family的設計質感相當不錯。

 

DSC06135.JPG DSC06138.JPG

後推前空服員送上了高端經濟艙提供的個人報紙與礦泉水,心裡有點高端的感受呢!

 

12:18  艙門關閉

12:19  出發前廣播,本航般的飛行時間為3個小時,預計15:30抵達長春

12:20  B-9953準時後推

12:21  開始播放安全影片,空服員會在走道上指示客艙逃生門的位置

12:25  航機開始滑行

12:30  B-9953在23R跑道頭等待大韓航空的A330-300落地

12:32  航機從23R號跑道離陸升空

12:34  B-9953右後轉彎,航向北方

 

DSC06131.JPG DSC06213.JPG

一簾之隔的兩個世界,但空服員似乎不太阻止經濟艙的旅客越區使用洗手間,不知道C艙的貴賓們作何感想。

 

DSC06140.JPG

在頭頂小電視放下之際,趕緊起身使用洗手間,此時航機仍在爬升,客艙內一片寧靜。

 

DSC06152.JPG DSC06144.JPG

位於客艙尾端的2間Lavatory,此時就會有點懷念B737-800的好,3間比較不會排隊啊!

 

DSC06147.JPG

Lavatory內還算整潔,但不意外地什麼備品都沒有,甚至連洗手乳都闕如,大白菜還是有進步空間的。

 

DSC06149.JPG DSC06151.JPG

就連擦手紙也沒有,還好馬桶坐墊還有幾張,不然這衛生間好像不太衛生啊!

 

DSC06155.JPG

Galley內傳來陣陣香味,兩輛飲料車已經蓄勢待發了。

 

DSC06154.JPG

今天的Loading真的很滿,華航七月趕快來長春線搶錢吧!

 

DSC06158.JPG

就連高端經濟艙也是座無虛席。

 

DSC06160.JPG DSC06161.JPG

回到座位後,趕緊把PTV拉出來玩玩,空服員隨即也送上透心涼的濕毛巾,並且開始飲料服務。今天讓我驚呼的是,AVOD竟然全程都可以使用,不像上回搭乘CZ3010只是裝好看的,大白菜的W艙真的是讓我越來越喜愛了。

 

DSC06165.JPG

茶水服務後便開始發午餐了,W艙會比Y艙多了一道配菜,說真的還真有點好奇差在哪裡呢!聽到乘務員詢問要吃魚肉飯還是滷肉飯,突然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跟上回CZ3010的菜單不是一模一樣嗎?

 

DSC06171.JPG

不過一來不太敢在飛機上選擇魚肉,再者上回的爌肉飯讓我印象太深刻,當然還是毫不考慮地選擇了滷肉飯。除了麵包冷冰冰的之外,配菜口味還不錯;水果則從上次的哈密瓜換成鳳梨;兩塊爌肉還是相當有水準,配上完整的一顆滷蛋與入味的醬汁,很難得在飛機上吃到讓人想要再來一份的餐點耶!華膳空廚的餐還是相當有水準的,但為什麼在華航班機上卻總是吃些莫名其妙的食物呢?

 

DSC06183.JPG

特寫一下讓我吃飯有些心驚驚的餐桌。

 

DSC06185.JPG

相當明亮的閱讀燈。

 

DSC06186.JPG

頭頂的小電視正上演著默劇,因為大白菜不會提供耳機。

 

DSC06189.JPG DSC06191.JPG

吃飽後來研讀一下機上刊物吧!南航提供的種類還蠻多的,但每位旅客前方椅袋內擺放的數量與種類不盡相同,這是一種分享的概念嗎?

 

DSC06200.JPG DSC06202.JPG

安全卡與嘔吐袋可就人人一份了。

 

DSC06193.JPG DSC06209.JPG

其中最有趣的刊物,就是每排只有一本的「航空畫報」,封底正在廣告前陣子在PTT航空版引起一番討論的「廣州-長沙-法蘭克福」航線。

 

DSC06204.JPG

翻著翻著看到有篇內文相當有趣。名為「中國南方航空」的大白菜,當年因為整併了「中國北方航空」,所以在北國實力也是相當堅強,光東北三省就有「南航北方〔瀋陽〕」、「南航大連」、「南航吉林〔長春〕」、「南航黑龍江〔哈爾濱〕」等四家分公司,合計共操作了90架A320 Family客機〔21架A319、42架A320、27架A321〕,而這回搭的吉林分公司規模最小,機隊只有19架。看著南航在北方深耕基層,東航強勢往西部發展,國航也不斷拓展國內市場,中國三大國營骨幹航空公司的發展真有意思。

 

DSC06221.JPG

B-9953一路向北飛行,此時應該在黃海上空吧!一直以來都對IAE V2500 Series發動機情有獨鍾,以前欣賞她優雅的造型,今天在A320的客艙內,喜歡她迷人的運轉聲,以及全程靜謐的表現,與配備CFMI發動機的B737NG相比,我更愛A320-232的客艙環境。

 

DSC06225.JPG

既然乘務員不管制後艙旅客使用L1旁的Lavatory,那我趁亂摸進去參觀囉!

 

DSC06230.JPG

備品就只有簡單的洗手乳、潤膚露與香水,這應該只能算是經濟艙的規格吧!

 

DSC06233.JPG

雖然全程AVOD都可以自由觀賞,但南航的娛樂系統竟然沒有AirShow,真是傷腦筋。落地後趕緊上網查詢,今天的巡航高度為32,000 feet,飛行速度大約為800 km/h / 432 kts,照片看來已經飛進東北大陸了。

 

DSC06237.JPG

14:58乘務員進行客艙廣播,航機已經開始下降,請旅客不要再使用洗手間,此時公務艙的布簾又再度打開了。

 

15:32  航機放出起落架

15:36  B-9953降落在長春龍嘉國際機場的06跑道

 

DSC06245.JPG

15:41航機停妥在Gate 101,幾乎準時抵達。

 

DSC06238.JPG

等待下機時,遠方的貨運機坪停了一架讓我看得目瞪口呆的飛機,是中國國際貨運航空的B757-2Z0(PCF)耶!B-2856是Air China Cargo陣中唯二757-200貨機的其中一架,最初是交付給中國南方航空,1999年曾經租給尼泊爾皇家航空,2001年又回歸南航機隊,2003年移籍至國航後,並於同年11月改裝為貨機,很可惜沒辦發拍得很清楚。

 

DSC06253.JPG

離機後在空橋內看到一架正在後推的吉祥航空A320-214,B-6311正準備擔任由長春出發,經上海浦東前往普吉島的HO1301。

 

DSC06256.JPG

謝謝妳B-9953,帶給我一段舒適愉悅的飛行。

 

DSC06260.JPG

入境層一景,中國的地方空港似乎普遍都是類似的風格。

 

DSC06262.JPG

國際線航廈僅有一條行李輸送帶,等了一會行李才出來。

 

DSC06264.JPG

熱鬧的抵達大廳,下一站我們要前往綠意盎然的南湖賓館了。

 

半年後再度搭乘中國南方航空,很幸運又晉升高端經濟艙,也很開心又複製了一次舒適的體驗,大白菜在我心目中的評價,也隨著我的升等一起進階了呢!雖然南航在一些服務細節上,還有再進步的空間,不過就整體的感受而言,與國籍航空並不會有太大的落差呢!隨著以後去神州的機會日益增加,希望可以一直跟南航保持良好的關係,讓出差的生活能夠開心一些。

 

相關閱讀:

 

我的中國南方航空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74699

 

我的搭機全紀錄 — AIRBUS A320 Family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5998701

 

如何辨識民航機之進階版 — 艙門的奇妙之處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2339314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