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天搭乘的是晚上起飛的JL809,因此還有約莫半天的時間可以在東京閒逛。 早上去了新宿御苑去看櫻花,雖然天公不做美在下雨,但滿開的櫻花讓空氣都 變成了粉紅色了。原 本預計三點離開新宿緩慢地往日暮里移動,但手上提了大包小包總是不方便,就提前往日暮里出發囉。

 

大約在15:20左右到了日暮里,竟然發現在15:27有一班往成田空港的京成特急,反正都提早出發 了,於是我們就放棄了16:05Skyliner 033號,要來省錢兼嘗鮮啦!

 

月台上已經擠滿了人,開始有點擔心不會要一路站到成田空港吧!

 

車箱內部,和一般電車沒什麼不同。由於日暮里是第二站,所以空位還蠻多的,即便是剛剛月台上擠滿了人,但還是人人有位子坐。至於大型行李的話,就得各憑本事來安頓了。

 

車上的暖氣熱呼呼,忍不住想來吃一下剛剛在新宿意外不用大排長龍買的甜甜圈,吃來吃去還是原味的最好吃,超甜超合我味。

 

只要1000 Yen,非常划算,而且也不會坐太久,72分鐘而已,真不曉得NEX是在貴什麼。

 

補拍一下車頭。

 

由於難得有747-400可以坐,當然要坐在Upper Deck啦!不過登機門竟然在衛星島,實在是有點討厭。

 

出關後仔細端詳了班機動態,看到了幾個有趣的地方,譬如說JL自己飛胡志明市和VN掛,但VN飛的不掛JLJL飛東南亞的大多都有掛AA,但馬尼拉卻沒有;另外BA往來東京倫敦的班機沒有掛JL,但有些JL的亞洲區域航線卻有掛BA。

 

由於提早出關的關係,隨手抓了一盒伴手禮後,就搭電車要去衛星島了。

 

一到登機門一看,咦!那不就是JA8920嗎?沒想到四天後又再度碰面了。

 

這是我第一次由衛星島出發,但其設計讓我不甚喜歡,很多登機門要拍飛機都被隔得老遠,幸運的話有時候繞得老遠還找得到角度可以拍,大多都是只得遠觀而不得褻玩焉,難怪成田爹不疼娘不愛,大家都說羽田好(誤)!

 

不過不管怎樣還是要來拍一下飛機 !

 

JL的B777-246ER,編號JA709J,停靠在96,將擔任JL959/KE5002於18:40前往首爾 (應該吧!被隔個老遠拍到我也不敢百分之百確定就是了)。如果沒錯的話,那這班就很有趣了,因為JAL時刻表上JL959是由773來飛,但登機門上方的螢幕卻顯示機材是767,但我放眼能看到的767就是停在她隔壁往高雄的767,這可就見鬼了。另外有意思的是,JA709J可是「長距離」版的777-246ER (268),而不是JAL旗下僅3架的亞洲區域版的777-246ER (302),所以有點懷疑她會不會是20:00要往雪梨的JO771/JL771呢?但還沒六點半就上餐上完了也太早了吧!所以應該還是飛首爾才對。

 

JL的B767-346ER,編號JA607J,停靠在95,將擔任JL745於18:35前往馬尼拉

 

JL的B767-346,編號JA8987,停靠在92,將擔任JL811/AA5855於19:00前往高雄

 

準備登機囉,兩位地勤人員等廣播結束後,向大家鞠躬完就開始登機了

 


 

Date: Wednesday, 7 April 2010

Route: Narita (NRT) – Taipei (TPE)

Carrier: JAPAN AIRLINES, JAL

Flight No.: JL809/AA5854

Scheduled time: 18:50 - 21:35

Flying time: 3:45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18:52 – 21:38

Aircraft: Boeing 747-446, 27648/1253

Register No.: JA8920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81H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Boeing 747-446,機身編號為JA8920,相關資料請參閱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6102449,這邊就不贅述了。

 

JLB747-446,編號JA8920,停靠在97,將擔任JL809/AA585418:50前往台北。

 

飛機在18:52開始後推,開始在黑漆漆的機場內滑行。看著鼻輪攝影機,一面對照我手上的日本空港圖面手冊,一直在找尋目前正滑向哪一條跑道。經過了15分鐘的滑行,終於在19:0934L跑道起飛 (不知道為什麼不從比較近的34R起飛,這麼一滑真不知道燒掉多少油去了)

 

我坐在Upper Deck的最後一排,特地事先劃了個整排都空的位置,登機後旁邊竟然都沒有乘客,一人坐三個位子真的很舒服,又在二樓整個有商務艙的感覺

 

這大概是JAL的747-400唯一適合長人坐的區域吧,就是在Upper Deck的後半段,seat pitch很不錯

 

Cabin view 1,JAL的Upper deck的overhead bin是新的,造型比較圓弧,空間也比較大

 

Cabin view 2,位在後方的Galley,左邊是廁所,右邊那個把手打開不知道是機組人員休息室還是置物櫃,在JAL的seatmap上並沒有標示。起飛沒多久Galley裡面就已經強強滾,準備要送晚餐囉

 

雖然這次還是坐在右側,但在黑漆漆的夜空中,這是唯一一個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方法

 

趁著空服員開始發餐之際,反正我坐在最後一排,就趁機跑下樓去拍飛機了。

 

今天的正副機師和座艙長,我很喜歡JAL會放這樣的牌子在客艙內,不過視不同機型要找一下,常常都不在經濟艙裡

 

更多客艙照片請看我的相簿:http://hikouki.pixnet.net/album/set/16030393,吃飯皇帝大我們趕快來看吃什麼好料的。

 

今天的晚餐有兩種主菜可以選,分別是雞蛋黃飯配日式牛肉汁和味噌豬排飯,我經過前面四排發餐時的天人交戰,最後選了味噌豬排飯。

 

有夠澎湃的JAL晚餐

 

看了就開脾的味增豬排飯,跟去程的兩塊鰻魚飯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左下角不得了了竟然是炸蝦,南瓜泥和肉丸味道很棒,右上角的起士義大利麵味道濃而不臭,右下角的蔬菜沙拉很爽口,配上一級棒的JAL招牌柚子汁,滿意的不得了,還有一個果凍呢

 

飯後又走煎茶又走咖啡又走紅茶,飲料這麼多再加上餐實在是太開胃了,我不禁拿出我的甜甜圈當飯後甜點,真的是滿足得不得了。

 

吃飽飯後我把剛剛去拍照時順便拿的意見表拿出來寫,最主要是要感謝去程時一位非常棒的空服員DORA小姐,當然也順便提一下去程的飯燒焦了,最後在趁機抱怨一下JALseat pitch實在是太小了,於是就開始我的英文作文比賽了。

 

意見表寫好後我把它轉交給正在收餐盤的日籍空服員工藤小姐,沒想到一場另我始料未及的XX,正悄悄上演。(XX說風暴好像不太對,說災難也太誇張,總之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請大家看下去囉!)

 

本來以為空服人員把客艙燈光條暗後就要放大家睡覺了,沒想到又開始走飲料服務了,這一次是果汁系列,我當然再拿了一杯柚子汁。

 

有圖有真相。

 

過了不久工藤小姐來到我的身邊,問我說我對於今天的服務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嗎?我著實嚇了一大跳,連忙告訴她我裡面寫得不是今天的事,是4/3的航班,她聽完後笑笑地就離開了,我也沒放在心上。

 

但又過了一陣子,另一位在Upper Deck服務的很漂亮的台籍空服員CAMILE小姐走過來蹲在我身邊,告訴我說她知道我有寫意見表,想請問我對於今天的服務有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我想她可能是工藤小姐請她來跟我直接溝通的吧,我連忙告訴她我是寫4/3的航班,她也問我那天有發生什麼需要改進的事情嗎?我就告訴她那天的飯底部都焦掉了,後來她又問我說那今天的航班有沒有不滿意的地方?我趕快告訴她今天非常好 (吃這麼好又一直喝飲料),然後她就笑笑地離開了。

 

之後兩位空服員又開始走飲料服務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關係,不過我真的不是奧客嘛,我真的只是想謝謝DORA小姐而已。

 

之間各走了一次綠茶和果汁,綠茶我喝完了才想到忘記拍照了,所以只拍到了蘋果汁。

 

期間我看到工藤小姐和另一位空姐各端著一盤餐點走向駕駛艙,看來機師們要開始吃晚餐了,而且工藤小姐還把我的飛行紀錄本也一起夾帶進去了,真是令人興奮。

 

正當我期待著本子回來之際,又有一個身影蹲在我的旁邊,我定睛一看,阿呀不得了,竟然是座艙長,她告訴我說有空服員向她告知我有寫意見表,想請問我有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由於我真的喝太多飲料了,她這麼一來問我差一點就要閃尿了,我趕快又否認了第三次,然後她以為我在生氣,我趕快告訴她我沒有生氣,我非常開心,後來她又問我有沒有想要喝什麼,我嚇得趕快說不用了謝謝,最後她代表JAL向我道歉,阿呀我真的是歹勢到不行。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看AirShow,不管JAL是配備MAGIC-I/II/III/IV,我只要有AirShow可以看就好了,不過看到附近的人打電動打的可開心了,還有人在看阿凡達呢!

 

今天頂風很強,大多在700 km/h上下掙扎,737 km/h是今天看到最快的一次了,今天除了一開始是飛在38000 feet,後來就爬升到40000 feet了

 

一直到快降落時工藤小姐才笑咪咪地把飛行紀錄本交給我,我打開一看我都要流淚了:她告訴我全部都是機長板垣英樹先生幫我寫的(我想他可能找不到我寫在哪一頁),而每為空服員也都幫我簽名了,甚至還有小插畫呢!另外機長還送我兩張貼紙,其中一張竟然還寫上:「感謝你!! 搭乘日本航空公司!! JAL809 04/07/2010」,我實在是太感謝了! 

 

最後班機在21:38分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的05跑道,並在21:42停靠在D7空橋,我特地等到Upper Deck的旅客幾乎全下光之後,再向工藤小姐和CAMILE小姐道謝,真的很謝謝她們的幫忙和關心。

 

後紀

 

我真的沒想到我的意見表會引起這麼大的效應啊,不過也由此可以看出JAL服務的細膩和用心,當然我也要特別感謝工藤小姐幫我完成了全體機組員的簽名,她們總是願意幫忙真的是揪感心,回到台北後我也在網路上寫信感謝JL809的全體組員,謝謝他們給我一個很難忘的旅程。

 

延伸閱讀:

 

更多JAL的747-400的客艙照片:

20090808  JL642  TPE-NRT: http://hikouki.pixnet.net/album/set/15349708

20100407  JL809  NRT-TPE: http://hikouki.pixnet.net/album/set/16030393

 

我的JAL國際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36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