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在函館的女子修道院吃完好吃的霜淇淋後,就驅車前往函館空港準備要搭機回台灣了。由於這次包機是採旭川進函館出的方式操作,因此可以同時到訪兩座北海道的機場,對我來說也算是多了兩個不錯的景點呢!

 

 

小而不美但堪用/實用的國際航空站,看起來有點像是後來才蓋的感覺。

 

航廈裡面非常的小,有一半是座位區給旅客們休息,另一半就是圖中的check in區了,共有三個櫃台,一個沒人用;一個是KE的櫃台,一個是SAT Airlines的櫃台。SAT Airlines — Sakhalinskie Aviatrassy ( Сахалинские Авиатрассы),是一家總部設於西伯利亞Sakhalinsk的俄籍航空公司,主要是使用BOEING 737-200DASH-8-Q200季節性地飛航Yuzhno-Sakhalinsk往來日本的函館和新千歲機場,算是個非常罕見的航空公司,當天無緣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只有看到櫃台上的logo過過乾癮了。

 

其實也沒什麼好check in的,所以就準備要去掛行李囉!

 

函館空港的國際線就KE的首爾線和SAT的季節性航班,所以當時已經沒有其他的航班了,不過在亞洲地區要看到俄文顯示的航班資訊還真不容易呢!

 

由於距離起飛時間還有很長的時間,而且國際線航廈實在是太小了,所以我們當然就要去國內線航廈來參觀一下囉!

 

整個一樓大廳看起來就比旭川空港氣派多了,不過很可惜當時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沒有航班,整個報到櫃台前空無一人,在那邊拿個時刻表很容易就會吸引多位地勤小姐的目光和親切地問候,我只是鄉民來看看熱鬧的而已啊!

 

這是二樓管制區外的候機大廳。

 

安檢入口旁有幾個大的賣店,賣得東西可多了,而且非常奇怪的是此時也沒有航班啊,怎麼裡面好多人在逛啊,跟台灣機場內商店裡門可羅雀的情況非常不同。從上面幾張照片可以看到,函館機場給人非常溫暖和柔和的色系,讓人一踏進航廈內就非常舒服。

 

在賣店裡買了ANAJAL的「拉了會震動」的娃娃當吊飾後,就人往高處爬地更上層樓,不過可不是要去吃拉麵的喔,而是要去無料金的賞機坪看飛機。

 

此時放眼望去只有一架ANABOEING 737-781,休息一下要前往中部國際機場了。

 

某個登機門的機坪正在整修中

 

要載我們回去的飛機已經飛過來了,是編號B-18615的BOEING 737-809,停在最外側的GATE 1

 

由於時間差不多了且又沒什麼飛機好拍,就準備回到國際航廈集合了。

 

非常簡易的安全檢查入口,不過日本的安檢可不是隨便做做的喔!

 

從管制區內的2樓往外拍飛機。函館空港的國際線候機室小歸小,不過可是五臟具全的喔,在二樓的地方有個迷你免稅店,不過當整個包機團的旅客一擁入就爆掉了,所以裡面到底賣了什麼我就沒有擠進去看了。

 

兩位漂亮的JAL姐姐真是校長兼撞鐘啊!從check in到辦理登機都全包了。由於是包機的緣故,所以當各個旅行團都到齊之後,機艙也整理好了,就開始登機啦!

 

Date: Saturday, 31 July 2008

Route: Hakodate(HKD) - Taipei (TPE)

Carrier: CHINA AIRLINES, CAL

Flight No.: CI 7513

Scheduled time: 1720 - 2000

Flying time: 340 (hrs)

Aircraft: Boeing 737-809

Register No.: B-18615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20C

 

函館空港的國際線航廈並沒有空橋,所以就可以漫步在停機坪間了,不過這樣一來登機就會拖很久了,因為大家都停下來拍飛機嘛!

 

738的右側臉。

 

手短又腳矮的737

 

可愛的小饅頭進氣孔造型發動機。

 

跟柯基犬一樣腿短短好可愛的737

 

漂亮的winglet

 

第一次拍到阿杜機,AIR DOBOEING 767-300ER剛從羽田飛過來。

 

起飛後到達10000 feet之後的第一拍,今天的速度很不錯喔!

 

忘記哪一位是座艙長了,完蛋了看起來都差不多資深

 

雖然說回程沒有逃生門旁的座位可以坐了,不過好家在我跟大胖兩個人坐三人位,就當做是歐洲航空公司的歐洲區域商務艙來坐好了。

 

椅距為31吋,坐下去膝蓋前還有約1吋的空間,個人是覺得還ok,但如果是長程線的話 就有點痛苦了。

 

客艙一景,看來大家的精神都頗佳。

 

這個收在屋頂的好像是迫降在水面要使用的小船吧!

 

由於是下午五點多起飛的航班,所以平飛後沒多久就要開始上晚餐囉,究竟今天的「機上精緻套餐」會是什麼樣子呢?

 

這一餐可不是開玩笑的,看起來就秀色可餐多了,而且吃起來兩種都蠻不錯的,而且還比去程多了一塊蛋糕呢!不過個人是比較喜歡去程的馬鈴薯沙拉和西米露。華航似乎很喜歡給客人吃水果罐頭啊!回程時空服員告訴我們有很多種飲料都沒了,只剩一兩種果汁吧,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聽說飛函館必須帶來回餐,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囉,誰叫我去程的時候還給人家要一整瓶可樂,就當做是現世報好了。

 

 

 吃飽後天色就漸漸變暗了,當然又到了737單一走道走九遍的時候囉!

 

 

吃飽飯的大家神采奕奕,但就是沒有人在看電影到底在演什麼。

 

 737的走道就是這麼寬囉!乍看之下好像還不錯寬,可是看到遙遠的空服員姐姐,曼妙的身材都佔去八成的走道寬度了

 

好了廢話不多說了,去看看客艙吧!

 

在機尾右側只有一間廁所,

 

廁所旁邊的部分是放推車和置物櫃。

 

 此時辛苦地空服員姐姐們正在整體廁所。

 

而置物櫃上方的行李箱內,就是藏著機上的娛樂設備囉!

 

整理過後的廁所很乾淨喔,還順便試用了一下換嬰兒尿片的板子。

 

感謝鏡子中漂亮姐姐,她同意讓我拍剛打戰完的廚房。

 

辛苦地空服員得連續飛兩班,而且不知道飯吃完了沒...

 

圖中這三個應該是烤箱或加熱器吧!

 

737-800要拿來飛國際線還要帶來回餐的話就是要把空廚裡擠滿各種設備!大家一定覺得為什麼都沒有看到漂亮的姐姐,因為她緊貼著廁所的牆壁,所以就不打擾她趕快拍一拍就走人囉!

 

今天一路上都飆很快,在順風30 km的情況下應該是有催一下喔 

 

737帥氣的winglet三連拍,這也是在天空中的最後三拍,之後就暗得伸手不見五指了。由於是回台北的關係,這趟的PA就正常很多囉!

 

最後順利平穩地抵達了桃園國際機場,此時旁邊停的是JAL從東京飛過來的JL647,而且是BOEING 747-346呢,可惜不論是這款機型或是這個班次目前都已經消失在日航的時刻表中了。

 

後記:

 

在這次之前,上一次出國搭到華航的飛機已經是超過19年前的事了,至於那一次到底是吃什麼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只知道是吃兒童餐,早餐是水果餐而已,不過在1997年搭乘華信航空去溫哥華的時候,便對華航的餐點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不但主菜好吃,配菜還有一樣是燒賣呢!儘管這次去程有點小落差,但回程可就扳回一城啦!最後雖然不知道下一次搭華航的班機又要相隔多久(去日本的話基本上只會考慮JAL囉),但希望華航能夠繼續提供很好的服務給所有的旅客。

 

延伸閱讀:

 

更多的照片和影片請看

http://hikouki.pixnet.net/album/set/16184911

 

去程飛行紀錄請看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9430272

 

我的中華航空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3813

 

我的搭機全紀錄 — BOEING Narrowbody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0874903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