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標題就知道又有和製大巴士可以看了,今年秋天我們一如往常地報名了HATO BUS TOUR,參加了當天往返的関東紅葉一番乗り日光白根山ロープウェイ,雖然這回又是要介紹HATO BUS,但這次可是有別以往的喔!你以為參加HATO BUS,就一定會坐黃色的大巴士嗎?

 

IMG_2789.JPG

這回由於是當天來回的關係,所以早上7:30就要出發了。一大早興高采烈地來到新宿西口集合地點時,眼前就停著白色的「富士急行」大巴士,這就是今天我們要搭的遊覽車,雖然說當初報名時網頁上就有註名「可能會使用HATO BUS以外協賛会司的巴士」,但參加HATO BUS TOUR出去玩卻沒有坐黃色大巴士真的很不習慣呢!不過這也是個不一樣的體驗就是了,整部車輛包括司機和車掌小姐當然就不是HATO BUS的人,但服務和解說上也是相當不錯的。由於上車地點不太好拍照,所以一到第一個休息站就趕快跳下車來好好地拍一下車子囉。

 

側身照看完之後,來仔細地坐外觀360度檢查吧!

 

IMG_2934.JPG

今天坐的車稍有年紀,所以冷氣還是設置在車輛的下部;而不若比較後期的新車,則是把冷氣背在車頂上,所以會佔用掉一些放置行李的空間。

 

IMG_2935.JPG

其實在上車前,我一直猜不透這到底是哪一家車廠的巴士,在那邊HINOFUSOISUZU三家猜來猜去,但上車後才發現代誌並不是憨人所想像的這樣

 

IMG_2790.JPG

日本好像都不太流行大窗車,這部車也不例外。

 

IMG_2791.JPG

和台灣相比,日本大巴士的安全門都離地好高啊!另外不得不說,這尾燈造型實在是不怎麼漂亮耶。

 

IMG_2936.JPG

上車前來特寫一下不同公司不同風格的集合時間,直接放一個時鐘真的是簡單明瞭,不過要靠近一點才看得清楚。

 

IMG_2788.JPG

到了駕駛座,我才驚呼:「阿對齁!還有一家車廠叫做NISSAN DIESEL啦!」不過在台灣似乎沒看過這家車廠的大巴士,但貨車頭倒是不少。這是我第二次在日本坐到NISSAN DIESEL的巴士,上一回是在京都的老公車,當時也是一陣驚喜。

 

IMG_2781.JPG

客艙一景。

 

IMG_2787.JPG

客艙另一景。

 

IMG_2786.JPG

巴士行駛間,車掌小姐不但會泡熱茶給大家喝,還會講解地理歷史風土民情給大家聽。

 

IMG_2779.JPG

雖然駕駛座讓人驚奇,但走到座位上時可就讓人驚嚇了,之前坐HATO BUS時雖然座位不寬,但至少椅距頗大,但這回坐下去整個非常剛好,坐久了可真不舒服呢!不過這也不能怪「富士急行」,似乎是軸距比較短的關係。

 

IMG_2780.JPG

HATO BUS的座位上都會給兩個杯架,而「富士急行」也沒有在漏氣的,不但有一個超大的杯架,旁邊還有一個小掛鉤,非常方便。

 

IMG_2785.JPG

而且這個超大的杯架拿來放便當剛剛好,實在是太方便了,另外忍不住要推一下這個便當,好吃得不得了。

 

IMG_2783.JPG IMG_2784.JPG

最後就是看看頭頂的擺設了,這組閱讀燈就不小心透露出這車其實有點年紀了。

 

以上就是NISSAN DIESEL大巴士的照片集,雖然車子有點年紀,但乘坐起來依舊平穩安靜,這大概就是和製大巴士的功夫所在吧!最後依照前兩篇HATO BUS — 巴士篇的慣例,當然不能免俗的要來同場加映一下,接下來可就有看頭囉,要來分享一下我的成田利木津巴士初體驗,是非常新的FUSO大巴士喔!

 

IMG_2967.JPG

IMG_2966.JPG

這次回國時要搭乘15:00由品川王子飯店出發的利木津巴士,在兩點半左右看到有巴士開進品川王子,以為這就是等一下要搭的車子,趕快靠過去亂拍了一通,但結果客貨下完就掉頭走人啦。

 

IMG_2976.JPG IMG_2977.JPG

這才是最後載我去成田空港的利木津巴士,如果沒記錯沒認錯的話,這應該就是書店裡雜誌中看到的FUSO最新款的大巴士吧,光看造型就覺得她氣宇非凡,只不過很可惜上車時我匆匆忙忙,下車後她急著要走,所以就沒有拍得很完整了

 

IMG_2968.JPG

不過還好駕駛艙沒有漏掉,看起來真漂亮。

 

IMG_2969.JPG

座位沒有意外地依然很窄,但椅距非常寬裕。

 

IMG_2970.JPG

頭頂的閱讀燈和冷氣出風口簡單大方。

 

IMG_2974.JPG

空調設備擺設在車首的屋頂,另外在兩側座位的頭上行李箱下緣有多個小螢幕,方便旅客確認乘車資訊。

 

IMG_2973.JPG

和一般遊覽車不同的是,利木津巴士在車尾左側有盥洗室,不過我並沒有進去參觀,另外照片左上方的就是顯示乘車資訊的小螢幕。

 

以上就是新款FUSO大巴士的小特集,當下看到真的覺得好漂亮,有種一見鍾情被煞到的感覺,不過心中還是有個疑惑,「既然這種車子是拿來跑市區的,那為什麼不使用自動排檔呢?」也許這就和不使用大窗一樣,是和製大巴士的特色之一吧(自以為的瞎講)!

 

延伸閱讀

 

我在想當巴士迷系列

義大利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0

日本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694

美國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696

泰國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6

國道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65457

 

我的Hato Bus遊記系列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