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洛杉磯國際機場搭FlyAway BusUnion Station後,下一步就是要轉火車去聖地牙哥了,要不是火車票真的很便宜,再加上前老闆一直覺得這趟路很漂亮,我應該還是比較偏向直接轉國內線吧!不過在國外搭火車也是個很新鮮的體驗,既然決定了就好好享受這段旅程囉!

 

DSC06318

從巴士下車處隨便找一個樓梯往下走,就會到達Union Station的東出口,雖然隱身在地下,但四鐵共構的車站,走進去後可是氣勢驚人喔!

 

DSC06321

東出口旁有個售票窗口,不過似乎不是我們該去的地方,Amtrak的售票口在車站的另一端。

 

DSC06323

當初網路購票時,便看好可至售票口取票,或是自行到Quik-Trak kiosk列印,由於前老闆跟我都沒帶電子車票,所以只好帶著訂位代碼到Quik-Trak kiosk取票囉!操作很簡單,把當初付款的信用卡插進去後key in訂位代碼,確認行程無誤後,便可列印車票了。

 

DSC06322-1

熱騰騰的車票,來回票印在同一張上,有點像是從I bon取票的感覺(誤)上面雖然有旅客姓名,但並沒有條碼,因為美國的車站沒有驗票閘口,閒雜人等都可以進月台的喔。

 

DSC06324

拿到車票後,我們到售票口掛行李在美國搭火車不僅可以免費拖運行李,而且還比搭飛機還大方,真的是非常方便只是當售票員詢問完是否攜帶易碎物品後,3秒內行李箱便起飛又重落地在輸送帶上,當場非常傻眼啊!都還沒登上Amtrak,整個印象就差了。

 

DSC06325

掛完行李後除了心情沉重之外,倒也無事一身輕,先確認一下乘車月台及出發時刻吧,此時也才17:30啊!便臨時起意跟老師去車站附近的Olvera Street逛逛和吃晚餐囉。

 

DSC06337

晚上19:00,我們回到了Union Station,典雅又古色古香的候車大廳,真的很有氣氛喔!只是覺得燈光昏暗了些。

 

DSC06340

Union Station內最繁忙的十字路口,站裡除了有星巴克,其實也有餐廳可以用餐。

 

DSC06342

另外也有加州版的全家超商。

 

DSC06343

往來東口和西口的地下長廊。一開始我們從東口進來後,就是穿越這來到西口的Amtrak售票窗口,而所有的軌道都在長廊上方,火車轟隆轟隆地經過好不震撼。

 

DSC06350

不過剛剛在班次顯示中看到的GATE E到底在哪裡呢?這長廊裡只有Track 1-12,而且不是19:30發車嗎?07:10 PM可嚇壞了找不到月台的老人家了。難道這就是美國國鐵的水準嗎?

 

DSC06349

要踏上月台,除了爬樓梯之外,也可以搭「高爾夫球車」從好漢坡上來喔!無障礙設施的部分,Amtrak勝!雖那「高爾夫球車」橫衝直撞又狂按喇叭

 

DSC06345

終於踏上美國鐵路的月台了,此軌為Amtrak使用,是個盲端。

 

DSC06344

所以火車會從這一方向進站,07:10 PM果然是沒車進來,我們也詢問了候車旅客,大家都是要搭19:30出發的790Pacific Surfliner,但沒人知道為什麼會顯示07:10 PM,但似乎也不以為意

 

DSC06346

對面月台停靠了一輛Amtrak California的雙層Surfliner,這輩子都還沒搭過雙層的火車呢!

 

DSC06347

遠方停了一台好巨大的柴油機頭,這個size看起來就是拖雙層車用的。

 

DSC06348

丟下老師跑去拍車頭,怎麼覺得有點呆呆的呢?

 

DSC06351

停靠在另一個月台的METROLINK,一樣是呆呆的柴油機頭,和雙層的車箱。

 

DSC06352

站在Union Station的月台上,有種說不出的奇怪,除了柴油車頭特別大之外,月台的高度也非常低,整個比例不太熟悉。

 

Date: Friday, 3 August 2012

Route: Los angeles (LAX) – San Diego (SAN)

Carrier: Amtrak

Train No.: 790 Pacific Surfliner

Scheduled time: 1930 - 2215

Traveling time: 245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1930 - 2252

Class/Seat No.: Unreserved Coach seat

 

DSC06354

我們的790Pacific Surfliner進站了,看到這更喜憨的車頭,又默默地扣了Amtrak的分數了。

 

DSC06355

看到這鐵皮的車箱,心裡真的覺得「天都黑一半了(跟19:30無關XD)」,怎麼突然有種要上賊車的感覺呢

 

DSC06356

車門開啟中,每扇門都是各別開啟的喔!

 

DSC06357

樓梯放下來囉,突然有種要登上俄製客機的感覺。

 

DSC06358

排隊上車的過程中,再仔細地看看這看起來不太吸引人的車箱。

 

DSC06359

AmtrakLogo

 

DSC06360

而且在這比例完全不對的美國月台,這車的窗戶怎麼這麼小呢(皺眉)。

 

DSC06361

再怎麼不甘願也是要上車,這是對面沒有開啟的車門。

 

DSC06362

回頭看看無法過門不入的車門。

 

DSC06363

雖然這車外表其貌不揚,但車箱內可是讓我略為改觀喔!雖然燈光一樣走昏暗色系,但看起來並沒有很恐怖。

 

DSC06364

車頂有指示燈,告訴旅客廁所在後方。

 

DSC06365

頭頂有冷氣出風口,吹著吹著有點冷。

 

DSC06366

Overhead Bin其實蠻大的,如果你想自己扛行李的話,size不要異常的巨大都不成問題。

 

DSC06367

常看我旅行紀錄的就知道,人肉椅距測量是一定要的,這個空間我喜歡,Amtrak的分數要開始觸底反彈了嗎?

 

DSC06368

還有一張桌子可以用,台鐵遜斃囉,人家說吃飯皇帝大,只顧賣便當不給桌子怎麼好好吃呢?

 

DSC06369

再拍一張我覺得很優的座位,柔軟寬敞空間大,果然是車不可貌相。

 

DSC06370

出發前拍一下小窗戶,下方也有冷氣出口(MCI表示:學我囉!),再下方沒拍到的地方,還有電源插座呢!為了不要再羞辱Amtrak,就不跟台鐵比了。

 

DSC06373

790Pacific Surfliner準時在19:30出發,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喔。

 

DSC06371

由於在CI006上幾未闔眼,一路撐到上火車,實在是已經達到人體極限了,在舒適的座位的完美配合下,火車才駛出車站沒多久,就夢周公去了。途中有醒來幾次,知道火車曾在某站停了很久,待避也沒停到我睡一節這麼久吧!

 

DSC06374

22:15前後,火車停在一窗外伸手不見五指的小站,怎麼看都覺得不可能是終點站聖地牙哥,但前老闆藏不住的焦急寫在臉上,就派我去問問看到底開到哪裡去了。起身後往後走,來到了一節不知名的車箱,裡面看起來明亮多了,也在此詢問了車掌小姐,原來我們的車誤點了,還有兩站才會到聖地牙哥喔!台鐵表示:「台灣的鄉親,誤點有需要這樣大驚小怪嗎?」

 

DSC06375

回座的路上,拍一下機關重重的車門開關。

 

DSC06377

睡了一覺起來,當然要到此一遊一下,無障礙設施的廁所很寬敞,設備也很不錯,乾不乾淨就看旅客的公德心了。

 

DSC06378

22:50左右,窗外出現了繁華的景象,聖地牙哥市區終於到囉!下車前拍一下行李架,是不是很大呢?

 

DSC06379

讓我一覺好眠的座位,Amtrak如果沒有你們,這篇應該會變成黑特文吧!

 

DSC06380

領行李前拍一下夜深人靜的聖地牙哥車站,2小時45分鐘的車程竟然誤點了37分鐘,總算是到了真是讓人感動啊!從LAXSAN也才128 miles / 204.8 km,換算約台北社頭的距離,看起來Amtrak是自強號的班表,莒光號的速度囉(無誤)

 

我的Amtrak初體驗,就在睡夢中度過了,雖然在上車前印象沒有很好,但一路睡得香甜,倒是沒有留下很差的印象,有點誇張的誤點,反而還讓我睡得更舒服,就先不扣分囉!希望6天後回程,Amtrak可以讓我刮目相看喔!至少傳說中的海岸美景不會在黑鴉鴉一片了。

 

延伸閱讀:

 

我也要當鐵道迷系列

義大利鐵道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8

美國鐵道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2

泰國鐵道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4

 

我的2012 Aug洛杉磯聖地牙哥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72450

 

Amtrak 洛杉磯車站

http://www.amtrak.com/servlet/ContentServer?c=am2Station&pagename=am%2Fam2Station%2FStation_Page&p=1237405732508&cid=1229726269378

 

Amtrak 聖地牙哥車站

http://www.amtrak.com/servlet/ContentServer?c=am2Station&pagename=am%2Fam2Station%2FStation_Page&p=1237405732508&cid=1229726268877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