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在雙十節連續假期搭完AE276之後,今年就不會再碰到ERJ-190了,不過正所謂「機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雖然前一陣子跟復興航空的ATR72舊情復燃打得火熱,但華信北高線的票價又降下來了,在時間硬擠可以配合的情況之下,當然就跟高鐵說再見了,久違的小港機場我又來囉!

 

IMG_3584.JPG

小港機場國內線報到大廳也有點改變了,原本藍色座椅改成看起來比較舒適的皮椅。

 

IMG_3585.JPG

遠航的報到櫃台仍舊還沒開張。

 

IMG_3586.JPG

復興的報到櫃台煥然一新(好啦我也不知道我lag多久了)。今天的AE276沒有意外地仍舊是尚有空位,久了有經驗這次我也沒先訂位就兩串蕉直接到現場買票了,反正大不了再坐捷運去搭高鐵嘛!不過今天來報到的旅客蠻多的喔,不知道有沒有華信比復興會經營北高線的八卦?

 

IMG_3587.JPG

進入管制區內照例要來看一下AE275到了沒,阿娘喂我都到多久了妳竟然delay…

 

既然已經知道AE275比我還晚到,乾脆進去管制區內堵她好了。一直到19:52才看到海東青緩緩滑進停機坪,此時候機室也廣播AE276因為來機晚到的關係所以延誤,反正AE276很少準時登機已經是老症頭了,我也不以為意,順便利用大家都在候機室的時間點一下人頭,今天的載客率不錯喔,大約有六成呢。

 

IMG_3589.JPG

預計20:10出發的AE276「準時」在20:10開放登機,比預期還快呢!一出候機室就看到綠肚子的MD-90

 

IMG_3590.JPG

原來是編號B-17923MD-90-30,為長榮集團MD-90中的「正規軍」,而不是撿人家退單的「雜牌軍」B-17923可是當年第一架引進台灣的MD-90,為交給長榮航空的B-16901,是當年長榮經營「松山台南」的秘密武器,後來統一把MD-90交給立榮操作後,也把編號改為B-17923。這架飛機還曾經穿上FAT的塗裝呢(引用自fabg大的相簿,特此感謝)!正所謂「話若要說透支,目屎是撥未離」!還是趕快去登機吧!

 

IMG_3592.JPG

登機前巧遇中狐狸機,B-15233好像似曾相識喔。

 

Date: Friday, 9 December 2011

Route: Kaohsiung (KHH) – Taipei (TSA)

Carrier: MANDARIN AIRLINES, MDA

Flight No.: AE276 

Scheduled time: 2010 - 2100

Flying time: 050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2020 - 2124

Aircraft: Embraer ERJ-190-100IGW

Register No.: B-16826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4D

 

IMG_3593.JPG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編號B-16826ERJ-190-100IGW,是華信航空於2008/5/14所接收的第5ERJ-190,這是我第2次碰上她了,不過上次愚人節碰上她的時候竟然沒帶相機,就當這次是來補拍她的好了

 

IMG_3594.JPG

一樣拍一張大頭照。

 

IMG_3595.JPG

一直覺得E-JET的鼻子很漂亮,有787的樣子(到底是誰先問世的)。

 

IMG_3596.JPG

一直想集滿8ERJ-190破關,但還是在原地踏步,唯一慶幸的是不是遇到已經坐過3遍的B-16822…

 

班機在20:18(跟以往比起來也沒晚很多嘛)關閉艙門之後,於20:20開始後推,空服員也在20:22進行安全設備的介紹。航機在20:28抵達09跑道入口後開始等待,直到20:2920:32兩架分別由馬公和松山飛來的ATR72降落後,於20:33進入跑道開始滾行。

 

之前在爬升到適當高度時,前艙便會以關開「安全帶警示燈」告知組員可以起身作業,不過這回爬升和下降時,前艙都是直接PACabin crew ten thousand」,有別以往,不過對乘客來講沒什麼差別,相機一樣是不能拿出來拍。空服員在20:42開始茶水服務,本航段依舊是提供了熱咖啡、熱烏龍茶、礦泉水和美X果的柳橙汁等四種選擇,我一樣同時向空服員拿了果汁和熱咖啡。副機長在20:44進行客艙廣播,台北的天氣是雨天,氣溫為14℃,預計將於21:15抵達松山機場,不過講了半天都沒提到飛行高度和飛行速度

 

空服員於20:52開始出來收拾垃圾和報紙,航機也開始下降高度了。副機長在21:05時廣播「Cabin crew ten thousand」,航機也將準備降落了此刻大約在龜山林口的上空,氣流變得相當不穩定,坐在我後方的小朋友不知道是否因為亂流不舒服的關係,開始哭喊,原本我的座位是在GE CF-34-10E發動機的前方,整趟飛行還不算太吵,但小朋友的哭聲卻讓我宛如置身JT8D發動機旁一般,威力真是驚人。航機於21:15放出起落架,於21:18時「溫柔地」降落在松山機場的10跑道,還以為下雨天會摔比較大力的呢!不過因為松山機場滑行道施工的關係,航機降落後開始在地面繞迷宮,長時間的滑行還以為是降落在成田空港最後終於在21:24停靠在Spot 23遠端機坪,準備搭接駁車囉!

 

IMG_3598.JPG

雖然坐在第4排,但仍刻意地晚下機。這張照片的重點是要拍L1上方凸起來的東西,但不能免俗地要稱讚旁邊超貼心的姐姐,在飛機要從高雄出發時,她還特地來把後方小朋友座位的閱讀燈打開,怕起飛時客艙燈光熄滅時小朋友會嚇到,不小心聽到的時候心裡暖暖的。

 

IMG_3599.JPG

雖然說ERJ-190不錯坐,但華信的座位配置不太理想,第四排的窗戶不是很前面就是很後面,要一覽窗外美景脖子伸得好辛苦。

 

IMG_3600.JPG

拍到快爛掉的31吋椅距。

 

IMG_3602.JPG

第四排頭頂上的布簾拉桿,應該已經很久沒在用了。

 

IMG_3603.JPG

今天後面也坐很多人喔!

 

IMG_3605.JPG

下接駁車後的唯一一拍,也是已經坐過的B-16821

 

今年的第9AE276就在綿綿細雨中告一個段落了,這也是2011年的最後一趟AE276了,坦白說個人還是比較偏好復興航空的服務,不過華信在價格和時間上較占優勢,且在ERJ-190越來越得我的緣的情況下,當然不小心就劈腿啦!2011年還有一趟國內線要飛,今年的第一趟飛行是由B-16825來開頭,那就有始有終地交給華信來關門吧!

 

延伸閱讀:

 

我的華信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46

 

我的立榮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5

 

我的遠東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8

 

我的復興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31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