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兩個多月,再度前往小港機場,今天的心情五味雜陳,興奮的是,將代替無法前往搭乘最後一班北高線的網友們(如人不在國內的MD12大、人應該又雲游四海去了的starbuckser0大、不克前往的nishiakashi大、ssbn621大、sanjeff大、toujourstw大、及可能一點也不關心的sultt大),紀錄這重要的一刻,但同時也對北高線的停飛感到惋惜,今天,就配合著伍佰的「愛情的盡頭」,來紀念「北高的盡頭」吧!

 

DSC07562 DSC07559

一踏出捷運高雄國際機場站,立刻拍下這歷史的畫面,下一次再搭捷運來,應該是要去泰國跨年了吧!

 

DSC07568

抵達機場後,趕快拍一下這空前也絕後的盛況,這兩年來我還沒搭過「訂位客滿」的週五AE276

 

DSC07573

這個畫面其他同好們自然也不會錯過。

 

DSC07576

今天代理地勤的復興航空,在20:10才開櫃受理報到,不過大家都蠻早到的,八點多就已經大排長龍了。

 

DSC07579

前方的大哥被壹電視採訪,記者朋友們都不來問我,裡面大概就我不是故意來搭的吧(誤),近兩年哪這麼故意來搭了20趟呢?

 

DSC07581

終於開櫃了,又是歷史畫面。

 

DSC07586

記者們看大家拍得起勁,也請大家「裝模作樣」配合演出一下。

 

DSC07588

今天因為訂位客滿,所以刻意選擇平常不給劃位的最後一排,也順利得到了27A靠窗座位。雖然華信對於最後一班北高線並沒有舉行任何儀式,但也誠意十足地提供了「華信航空」的登機證,真的是很有紀錄價值,之前的13AE276,拿得都是「復興航空」式樣的登機證。

 

DSC07595

DSC07592

一樣是歷史畫面。

 

DSC07600

最後一班南下的AE275一開始顯示為Delay,眾人只好在抵達口耐心等候。

 

DSC07603

航班動態顯示AE275已於20:45抵達,但遲遲不見旅客出現,只好和fabg大連線一下,原來今天的AE275是由B-16826執飛,但停靠在國際線機坪,將準備執行高雄 — 桃園接駁機;而本來的高雄Base機,洗機後將擔任AE276飛回松山,準備要進行保養維修了。

 

DSC07605

人未到但已造成轟動的fabg大,終於在停機坪上拍得過癮後,搭著接駁車出現了。

 

DSC07610

傳說中當天打來回的多位玉山上的前輩們,也玉樹臨風地出現了,要趕快去辦理報到領登機證了。

 

DSC07614

迎接完fabg大後,趕快溜進金龍廳,裡面早已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DSC07617

今天「華信不意外」地AE276Delay了,不過大家興高采烈的完全不以為意,但都已經21:14還顯示On Time是哪招呢?

 

DSC07619

今晚的北高線,沒有極限,大家的相機始終不斷地捕捉歷史的畫面。

 

DSC07621

玉山前輩相見歡,裡面都是ID赫赫有名的大人物。

 

DSC07624

21:23終於廣播開始登機了,不過大家依然固我捨不得離開。

 

DSC07626

經常在小港相遇的B-28037,想當年妳也曾經參與北高線強強滾的黃金歲月呢!

 

DSC07627

說到北高線的歷史,當年穿著瑞聯航空塗裝的妳們,可是攪亂了這一池春水。

 

DSC07628

而當年喊水會結冰的遠東航空,如今也景物依舊人事已非了。

 

DSC07630

今晚過後,台灣本島的西部航線,就僅剩立榮航空慘澹經營的台北 — 恆春線了。

 

DSC07632

但今年9月起,恆春線將減班為每週兩班(二、四),是不是該找個時間飛一趟恆春了呢

 

Date: Friday, 31 August 2012

Route: Kaohsiung (KHH) – Taipei (TSA)

Carrier: MANDARIN AIRLINES, MDA

Flight No.: AE276

Scheduled time: 2110 - 2200

Flying time: 050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2138 - 2229

Aircraft: ERJ-190-100IGW

Register No.: B-16827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27A

 

DSC07634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編號B-16827ERJ-190-100IGW,是華信航空於2008/6/20所接收的第6ERJ-190,這次是第6次遇到她了,在最終回驟死賽終於幹掉B-16826,驚險地拿下「我再也不想看到妳」大賞。

 

DSC07636

今天一如往昔地在Spot 14登機。

 

DSC07638

DSC07640

最後一趟北高線還是遇到B-16827,說好的「三八姊妹花」呢?之後要搭華信的ERJ-190應該機會很少了吧

 

DSC07641

也許以後不太會有機會來小港坐國內線了,再見了Spot 14

 

DSC07645

登機梯整個塞爆,因為大家都在艙門口拍照。

 

DSC07650

就如同fabg大說的,偷偷摸摸停飛北高線的復興航空,實在是,妳可是第一家飛航北高線的航空公司耶!要不是半年前不小心被我發現,讓我在2012/2/24「神不知鬼不覺」地趕上了最後一班,我可能會馬上把ID改成ERJ190喔(大誤)!

 

DSC07651

DSC07652

DSC07653

DSC07655

雖然對B-16827再熟悉不過了,但下次與ERJ-190的相會遙遙無期,因此把握這最後可以在停機坪上亂跑的時間,再幫B-16827多拍幾張吧!

 

DSC07662

心嚮往之的公羊角和前艙。

 

DSC07663

再見了,高雄。

 

DSC07665

THE LAST FLIGHT就麻煩妳了,B-16827

 

DSC07667

今天雖然訂位客滿,但並沒有滿席,因為27B27C沒有人坐。

 

DSC07672

所以我今天獨享情人雅座,總算在北高線的最後一趟被升等商務艙了(大誤)。

 

DSC07673

DSC07671

登機後也利用時間拍了一下後方的GalleyL2艙門。

 

 

21:23  開放登機。

21:36  關閉艙門。

21:38  開始進行安全示範、後推並啟動發動機。

21:42  航機開始滑行。

21:49  進入09跑道,滾行起飛,今天爬升角度超大。

21:53  前艙廣播10000 feet

21:57  空服員PA飲料服務,一樣是提供熱咖啡、熱茶、礦泉水和柳橙汁等4種選擇。

21:58  空服員PA,「提醒」大家全程禁止使用電子用品,如數位相機和手機。

22:05  前艙進行PA。今天巡航高度為21000 feet,速度為700 km/h,感謝大家搭乘北高末班機,台北天氣是陰天,

           氣溫25℃,預計22:25降落。

22:09  空服員進行客艙清潔。

22:15  前艙廣播10000 feet

22:20  放外型。

22:22  放出起落架。

22:25  降落在松山機場10跑道。

22:29  停妥在遠端機坪Spot 25

 

DSC07677

等待下機的同時,請坐在身後且過去經常碰到的姐姐幫我寫AE276的機組人員,感謝漂亮姐姐欣然答應!

 

DSC07678

華信的ERJ-190的座椅墊竟然是CHINA AIRLINES,改天要不要塗一架梅花ERJ-190讓大家瘋狂一下。

 

DSC07679

原來第27排這麼舒適,難怪平常都Block起來不給劃(誤)。

 

DSC07680

坐在27C上拍椅距。

 

DSC07681

不過27排上方的Overhead bin會被占用去喔!

 

DSC07683

大家都捨不得下機。

 

DSC07685

我也不太想離開,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DSC07686

本來今天想選逃生門座位,但後來想自己靜靜地在機尾品味最後一班北高線。

 

DSC07689

下機後,大家仍舊依依不捨地圍在B-16827旁。

 

DSC07693

利用這難得可以在松山機場停機坪上散步的機會,幫ERJ-190拍一張大頭照。辛苦了B-16827,感謝妳陪著大家完成了這歷史性的航班。

 

DSC07692

停在一旁的接駁車,根本沒人搭理。

 

DSC07694

看著大家遲遲不願離開,有些人忙著拍飛機,有些大大開始話當年,心中的感慨也越來越濃。『讓我飛 讓我飛在夜空    夜空裡才會讓我的心和懦弱那頭離得比較遠    飛翔時傷悲是一種奢侈的行為    我怎麼突然有一種莫名的喜悅    當我穿梭在黑暗裡面讓我飛 讓我飛在夜空    夜空裡才有那種熟悉的沈默將往事都上了鎖    時間它永遠是一種逃避的藉口    漂浮在半空之中可以去面對正在進行的墜落    出自伍佰.《愛情的盡頭》』,今天能夠親身體驗穿梭在黑暗裡面的最後一班AE276,真的是件很開心且幸福的事情,所以我不在飛翔時感傷,但卻也無法逃避面對正在墜落的北高線

 

DSC07703

早知結果如此何必當初曾相逢    相逢之後何須再問分手的理由    沒有月的星空 是我自己的星空    我飛也可以 跳也可以 不感到寂寞    有流星陪伴我    當然也許妳會感到一絲絲愧疚    諾言本身不會後悔出口的理由    沒有妳的影蹤 有我自己的影蹤    我哭也可以 笑也可以 天長或地久    是愛情的盡頭…     出自伍佰.《愛情的盡頭》』。其實我和北高線的接觸,嚴格說起來,是開始於高鐵通車後的黑暗時代,在那「資深」航空迷「想當年」的黃金歲月裡,我僅和復興的A321有過一面之緣。雖然心中還是對於錯過百家爭鳴的年代有些惋惜,但對於自己參與了這凋零的階段,也是感到相當欣慰,至少完成了心中「北高線飛到哪一天,就搭到哪一天」的願望,而不會有「人欲搭而機不在」的缺憾。

 

DSC07710

大伙兒在停機坪上狂拍了近半個小時,總算心甘情願地坐上接駁車了。

 

DSC07712

DSC07715

DSC07717

以後在松山機場,也許再也看不到高雄來的航班了。

 

DSC07720

北高線已正式走入歷史

 

DSC07722

因為我們狂拍飛機,而在外面多等半個小時的記者朋友們。這次很高興繼5年前的「北中線告別之旅」後,又跟fabg大一起參加「告別式」,如果還有下次的話,大家再來揪一揪吧!下一站,墾丁!?

 

半年內先後搭乘了最後一班GE556AE276,有點不習慣未來往返北高時,只能吃白鯧魚的日子。北高線的終止,雖然嘴巴說不意外,但來得如此突然,心裡其實沒有準備。這些年來,感謝華信在北高線上堅持到最後一刻,回憶起那模糊的印象,想當年遠航和復興大車拼的年代,華信航空的前身 — 永興航空,還使用36人座的SAAB 340,也想分一杯羹,就算後期國華引進了FK-100並與華航聯營,但在市場競爭上,仍舊是屈居劣勢。但誰又知道,外觀最不起眼的FK-100,在衰退中的北高市場,提供華信最低的操作成本;而汰舊換新的ERJ-190,更提供旅客最舒適的搭機感受。由衷地感謝華信航空,這些年來帶給我滿滿的回憶,我的北高線的經歷,彷彿就是跟著海冬青在北高市場的興衰。最後,也感謝忙碌的FK-100ERJ-190,妳們是我心目中,最棒的新舊100Regional Jet,無庸置疑。

 

FAREWELLAE276 From KHH to TSA

 

延伸閱讀:

 

往事只能回味的飛行紀錄

2007/4/28  AE730  RMQ – TSA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6295918

2011/2/4    B7388   PIF – TSA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26634236

2012/2/24 GE556   KHH – TSA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3024541

 

我的華信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46

 

我的立榮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5

 

我的遠東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8

 

我的復興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31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