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集預告
1. PVG/BR711 2. ITM/JL2173 3. AXT/JL2176 4. ITM/JL3006 5. JL811 6. REP/K6822 7. SGN/VN580 8. TPE/TG637 9. TG636 10. AE360

一大早搭著雙層的Amtrak神清氣爽地回到了洛杉磯後,循著5天前的路徑,我們要搭FlyAway BusLAX搭飛機囉!

 

DSC07316

一出洛杉磯聯合車站,趕快去看看今天要搭的是哪款MCI大巴士,似乎跟去程是同一款車子喔!

 

DSC07318

候車處一樣是9號月台,往機場方向要先買票再上車。

 

DSC07317

買完車票後,就是「掛行李」的時候了,「地勤大哥」會問你要搭乘哪家航空公司,依不同的報到航廈,把行李排在不同的行李櫃前,這樣就可以「兩手空空,坐飛機」啦!

 

DSC07319

利用等待上車的時間,去拍一下停在後面的FlyAway Bus,是編號僅差一號同一款姊妹車。

 

DSC07320

還是覺得台灣的96A3的後車燈比較漂亮。

 

DSC07321

行李已經被送入「車腹」了,應該快「登車」了吧!

 

DSC07322

FlyAway Bus的「地勤大哥」很細心,把行李箱放得整整齊齊的,不像某Amtrak,行李給她馬上就仰轉又迫降..

 

DSC07323

今天的司機是位熱情的大姐,來回都搭到女性駕駛,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還是真的女生比較多呢?不過她們的狠勁和技巧絕對是巾幗不讓鬚眉的!上車時大姊會再確認旅客搭乘的航空公司,也會提醒旅客要在那個航廈下車。

 

DSC07324

上車習慣性地拍一下駕駛座,左側的「艾利遜自動排檔」被擋住了。

 

DSC07325

沒有門但有彈簧線擋住的Overhead bin。上車時,如果你想自行攜帶小型登機箱,可是會被擋下來請你去「拖運」喔!因此這Overhead bin,是筆電背包專用行李櫃。

 

DSC07326

頭頂上有閱讀燈和冷氣出風口,閱讀燈一樣純屬擺設,無法使用。

 

DSC07327

坐起來比看起來舒適的絨布座椅,不過這椅距實在是讓人呼吸困難。

 

DSC07328

若再搭配上幾乎滿席的載客情況,真的是有點擁擠啊!跟想當年在台灣搭老狗跑長程線時的舒適寬敞,真的是天差地遠。

 

DSC07329

今天一路上暢行無阻,半個小時後,就看到了波音大樓,即將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

 

DSC07331

LAX的地標擁有360度視野的「The Theme Building restaurantFlyAway Bus在駛入各航廈時,司機大姊會大致介紹一下停靠的航空公司,不過還是自己搞清楚在哪裡下車比較安全喔!

 

DSC07334

不過台灣旅客要下車的TBIT很容易辨識,就坐到「U字型」排列的航廈底端下車就可以了。

 

看完了這趟旅行唯二的兩趟老狗行後,同場加映些在聖地牙哥拍到的MCI吧!

 

DSC06577

停在Convention Center外的大狗,真的是氣勢驚人,斯文中帶有殺氣呢!

 

DSC06578

車尾燈也很漂亮,比MC8/9更有霸氣。

 

DSC06579

車門入口「看起來」有點狹窄,不過旋轉的樓梯很優雅。

 

DSC06580

「白狗」後面停了一台相同款式的「灰狗」,唯一不同之處,應該是「灰狗」的車頭沒有MCILogo吧!

 

DSC06583

真的好想登上MCI J4500喔!

 

DSC06581

新款的J4500,可是輛貼心的大巴士喔,當車門打開時,車頭會蹲下去,方便旅客上下車,門關上後,又恢復了那氣宇軒昂的霸氣,真的是讓人讚不絕口。

 

DSC06582

最後拍一下車尾,如果下次還有要再去美國的話,來報名個Bus Tour好了,真的好像搭搭看新的MCI大巴士喔!

 

延伸閱讀

 

我在想當巴士迷系列

義大利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0

日本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694

美國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696

泰國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6

國道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65457

 

我的2012 Aug洛杉磯聖地牙哥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72450

 

FlyAway Bus乘車資訊

http://www.lawa.org/welcome_lax.aspx?id=4696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kouki 的頭像
Hikouki

Hikouki の整備場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tarscreek
  • 「仰轉又迫降」真是太含蓄了,哈哈
    白狗看起來好像會變形
    下班後會站起來跟外型人對幹吧...
  • 呵呵沒辦法
    那位Amtrak的阿姨竟然就在我面前表演"粗工秀"
    實在是太傻眼了
    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了吧 哈哈

    白狗看起來真的很像機器人
    但灰狗看起來就正常多了 呵呵

    Hikouki 於 2012/10/09 01:00 回覆

  • starscreek
  • 想到傍晚沒說的事...

    我去加拿大跟團時,遊覽車運匠也是阿姨
    是位很認真、負責與勇猛的司機唷

    而且還是某屆澳洲某某小姐的冠軍佳麗
    (我們有拿她的照片來看,哈哈)
  • 看來只好敲碗囉XDD

    應該說在台灣比較少看到女性駕駛員
    所以出國時看到難免印象深刻
    不過對於女生我可是沒有性別上的疑慮
    只要開得平穩又有霸氣就沒問題囉XDD

    Hikouki 於 2012/10/09 01:15 回覆

  • Tony仔
  • 昨晚經過LAX,那個FlyAway Bus已經再見不到MCI,換成了SETRA了.
  • 感謝Tony大的Update
    雖然FlyAway Bus的車真的有點年紀
    不過聽到這個消息還真覺得有點可惜

    Hikouki 於 2012/11/16 23:32 回覆

  • Chiang Schumi
  • Hikouki大大您好,謝謝您的無私分享>"<
    小弟今年會到洛杉磯,之後會從LAX飛到SFO,所以會在Union station搭flyaway bus,有些事情想請問~
    Union車站搭flyaway的車票在哪購買呢?一直不知道詳細資訊,小弟沒有智慧型手機,只能直接買車票@@
    此外,行李的問題....上車時需要將行李至於車內的行李置物處,下車的時候呢?不需要自己領行李拖去航廈CHECK IN嗎QQ?....「兩手空空,坐飛機」!?
    謝謝^^||
  • 購票處請見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6541954
    就在上下車站的旁邊
    只提供信用卡付款喔

    大件行李不用拿上車
    他們也不會給你拿上車
    下車當然要去領行李
    然後自己到航空公司櫃台報到寄行李

    Hikouki 於 2014/10/05 12: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