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乘著Amtrak風塵僕僕地從聖地牙哥回到洛杉磯後,一樣搭上令人懷舊地老狗FlyAway Bus,半小時後,便來到了華航所屬的TBITTom Bradley International Terminal),雖然20多年前曾經造訪過LAX,但腦海裡完全搜尋不到當年的場景。

 

DSC07337

按圖索驥地找了一下,華航的報到處在最左側的A櫃台,如果沒有同為Skyteam的俄羅斯航空作伴,華航就要被Oneworld包圍了。

 

DSC07336

到機場的時間還早,此時已經開櫃了但報到的旅客很少。

 

DSC07338

報到櫃台旁也是有自助報到機,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給帥帥地ABC葛格服務啊(羞)。

 

DSC07340

輕鬆愜意地把行李拋下之後,下一動當然就是要去拍飛機了。地處「U字型」底端的TBIT,兩側可是有空隙可以看飛機的唷!爬上了航廈左側的天橋,遠處有兩架美到不行的空中皇后,正在後推的HL7428,想當然爾地要飛往首爾,一樣都是改艙過的B747-400,但OZ的聽說相當高檔呢,希望哪天能體驗韓亞航空,嚐嚐那傳說中讓人讚不絕口的韓式拌飯。

 

DSC07343

望著孤伶伶停靠在TBITD-ABVX,不禁讓人想起風華老去的B747-400,已逐漸取代MD-11A340,成為時下最夯的過街老鼠,心裡還是覺得捨不得。不過也好在LH毅然決然地訂購了20B747-8I,讓空中皇后得以繼續翱翔天際,也許一兩年後,停在那角落的,就是媽斗身材的B747-830了。

 

DSC07345

看完「老機伏櫪,志在千里」的B747-400,換到右側來看看「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B777-300ER吧!這架編號G-STBDB777-36NER,並不是BA的自購機,而是承租自GECASBA也算是全世界「後知後覺」導入B777-300ER的公司之一,G-STBDBA的第477W,但這架飛機還未滿1歲呢!不過BA到現在還在傷腦筋B747-400的後繼機,會不會持續引進77W,還有好戲可看喔!

 

DSC07347

停在遠處剛好被擋住的SQ蠶寶寶,雖然拍不到A380-800有點掃興,但或許這就是波音的詛咒,只有美美的空中皇后才可以亮相喔(大誤)。

 

DSC07348

回到TBIT內,拍一下LAX的航班顯示,裡面除了有拋棄TPE改降NRTMH外,還有KE經洛杉磯飛往巴西聖保羅喔!想當年亞籍航空公司有能力直飛巴西的,只有那曾經喊水會結冰的鶴丸辦得到,但如今物換星移,KE的勢力已非吳下阿蒙了。

 

DSC07353

本來就打算來LAX享用返台前的最後一餐,但當我登上二樓美食區後,除了有點被人滿為患的景象嚇到,遠方的玻璃外,好像看得到飛機耶!此時也管不了咕嚕咕嚕叫的肚子,排除萬難也要擠過去一看究竟。

 

DSC07354

麥當勞旁的落地窗,真的看得到飛機耶!眼前AAB777-200ER,應該是要飛往NRT的吧!

 

DSC07355

從此處望去,剛好可以看到空蕩蕩的Gate 105,要載我回去的梅花B747-400還沒抵達。

 

DSC07357

正當我欲求不滿貪得無厭地埋怨怎麼都沒有飛機好看之際,眼前出現了讓人驚呼的景象:「這是難得一見的大溪地航空耶!」

 

DSC07359

停在原地等待拖車的F-OSEA,等了好一陣子終於被拖進Gate了。

 

DSC07361

TNA340-313X,總算停妥在Gate 104了,正當我心滿意足地要去祭五臟廟時,「咦!遠方不是我的小紅莓嗎?」

 

DSC07364

威震八方的Jumbo緩緩地滑了進來,是不是非常地玉樹臨風呢?

 

DSC07365

不過空中皇后在LAX也是沒有特權,一樣要等拖車來拉進Gate

 

DSC07366

正翻了這個角度,凹凸有致婀娜多姿的空中皇后。

 

DSC07367

右側臉一樣很性感。

 

DSC07370

由於對華航的B747-400機隊不甚了解,所以一直到航機拖進來後,才知道原來這架「50圓」彩繪機,是編號B-18208的二代機,還一直天真地以為,華航都是用編號B-18210-215的三代機飛航TPE — LAX

 

DSC07373

雖然無緣搭到大藍鯨,但碰上另一架彩繪機,也是相當幸運。B-18208總算是停好了,時間不早也該去吃午餐了。

 

DSC07374

由於美食區實在太擁擠,於是挑了一家平價又人潮不多的墨西哥餐廳,來享受這次美國行的第一頓墨西哥菜吧!

 

DSC07375

望著菜單半天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不然就吃18號套餐吧!

 

DSC07376

之所以會在離開加州前,才嘗試第一頓墨西哥菜,就是因為小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留下了很可怕的印象,但這碗飯完全顛覆了我的觀感,但可惜我即將要離開美國了

 

DSC07381

狼吞虎嚥地扒完美味的牛排飯後,爭取了一些時間,到美食區另一側逛逛,這邊的餐廳感覺比較高級,當然旅客也就比較少了。

 

DSC07377

其實會來這一側,說穿了也是要來看飛機,BA77W依舊停靠在Gate 120,表訂於15:40擔任BA278飛往倫敦。

 

DSC07379

另外遠方還停了一架JetblueA320-200,這次美國行共看到了3Jetblue的飛機,機尾的樣式都不一樣。

 

DSC07351

TBIT的免稅店就位於美食區的下方,本來以為登機門附近還有其他商店可以逛,所以沒有在此久留,但誰知道過了管(ㄋㄞˋ)制(ㄏㄜˊ)區(ㄑ一ㄠˊ)後就無法回頭了

 

DSC07383

之所以沒有在免稅店久留,一部分的原因,也是顧忌安檢處的大排長龍,會耽誤許多時間,這次大概花了30分鐘,才順利進入管制區。

 

DSC07384

一到管制區後,趕快去看看整備中的紅莓機。

 

DSC07385

就在拍飛機的同時,CI005的機組人員也浩浩蕩蕩地從後方經過,此時聽到了一位姐姐發出驚呼:「蛤!怎麼是208…」,聽到她相當嫌棄的口吻,我也跟其他姐姐一樣極欲願聞其詳,但很可惜我沒有聽到原因

 

DSC07389

B-18208大頭照,R2正在上頭等艙和商務艙的餐點。

 

DSC07392

L4一樣在上經濟艙的餐點,不知道今天有什麼好料的可吃。

 

DSC07391

距離出發時刻還有一個小時,不過Gate 105候機室已經座無虛席了。

 

DSC07396

LAXTBIT候機室內有插座可以免費充電,不過數量有限先搶先贏。

 

DSC07395

停在小紅梅旁的,正是芬芳洋溢的梔子花,最喜歡熱情奔放的波里尼西亞風情了。

 

DSC07398

A330/340 Family秀氣的大頭照。

 

DSC07399

Air Tahiti Nui有為旗下的A340-300機隊命名,F-OSEA的名字就是寫在L1旁的Rangiroa

 

DSC07403

少了紅色緞帶的機身中後段,看起來有點單調。比B-18208還早抵達的F-OSEA,要休息到16:30,再擔任TN007飛回大溪地Papeete

 

DSC07405

停在「雞蛋花」旁Gate103的,是「很敢花」的阿酋航空喔!

 

DSC07406

不確定是不是第一次拍到豪氣萬千的EK,但這絕對是第一次拍到B777-200LR Worldliner

 

DSC07409

A330/340 Family比起來,B777的大頭照霸氣十足。

 

DSC07411

A6-EWDEK引進的第6B777-21HLR,阿酋航空一心想要跨足美西,77L算是滿足EK小小的心願了吧!

 

DSC07438

看到這人滿為患的候機室,終於知道為什麼EK一直盧波音趕快推出載客量更大的B777X了。預計於16:45出發前往杜拜轉運站的EK216,裡頭有許多華人呢,下次也許可以考慮跨越大西洋去美國喔!

 

DSC07419

拍完了銳不可當的EK,晃到了隔壁也是熱鬧非凡的候機室,馬航的組員整個聊開了呢!

 

DSC07422

左顧右盼了一陣子,馬來西亞航空的B777-2H6ER終於出現囉!

 

DSC07425

1998515日交機的9M-MRG,雖然硬是比華航的B-18208年長了半年,但一樣要乖乖等拖車拖進停機坪。

 

DSC07426

9M-MRG表示:「真的假的!我明明就是青壯派的B777-200ER,怎麼會比B747-400還老邁。」

 

DSC07428

雖然MHKUL — LAX v. v.的中停點由TPE改成了NRT,使得旅客往返台灣和洛杉磯時,少了個物美價廉的選擇,不過也因為這個改變,讓我在LAX拍到了現在在TPE拍不到的馬航77E

 

DSC07430

雖然B777-2H6ERMH立下了汗馬功勞,也見證了馬航的興衰,但馬航前一陣子卻與空中巴士眉來眼去,對A330-300HGW展現高度興趣,鳥盡弓藏兔死狗烹地想要取代目前長程線的中流砥柱 — B777-200ER,身為波音的粉絲實在是有點生氣啊!

 

DSC07431

航機一停妥後,前艙的左座便打開了駕駛艙的窗戶,準備要抽停機了(大誤)

 

DSC07432

在馬航將中停桃園機場的MH95/94取消後,其實中停成田空港MH92/93,用A330-300來飛就綽綽有餘了喔!以往只能在LAX看星星,如今好不容易有機會來加州曬太陽的B777-2H6ER,會不會快要被送到隔壁州的沙漠被曬到脫皮了呢?

 

DSC07433

737MAX表示:「正所謂歷史不能遺忘,經驗必須記取,今天要來教大家一個觀念喔!在當年只有B777-200/-200ER/-300的年代,風扇半徑最小的RR Trent800發動機,可是襲捲全球四成的訂單,穩居市場龍頭地位,所以大管不一定有用喔,小風扇阻力小、重量輕又省油,絕對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啦!」

 

DSC07435

GE90-110B1L表示:「不過正所謂小時候胖不是胖,直徑最大的GE90發動機,截至20128月,可是囊括了777系列超過七成的訂單(974/1379),而且市佔率看來只會越來越高喔。」

 

DSC07450

空中皇后表示:「小老弟有什麼好爭的,妳們還不是都掛在我身上試車的。」

 

DSC07441

A340-300表示:「發動機大很厲害逆,妳們的APU有比我大嗎(挺)?」

 

DSC07434

TBIT南翼的飛機看得差不多後,來欣賞一下變身前的航廈吧!候機室裡沒有什麼免稅店好逛,但有幾個賣糖果餅乾小飾品的小舖,想買See’s Candies的話,登機前還有機會喔!

 

DSC07439

當時正在大興土木的TBIT,當然有秀出美好的遠景囉!不過此圖中最讓我Incredible的,就是那配備747 Classic普惠發動機的B747-400,向來只有聽說747 Classic使用B747-400的發動機(如TGB747-300及美國的空軍一號),好像沒有走復古風的B747-400吧!

 

DSC07443

波音表示:「我們對於LAX當局政治不正確的用圖感到相當遺憾(誤)。」

 

DSC07446

空中巴士表示:「THE FUTURE,我們將改用新的鯊魚鰭當Winglet了(無誤)。」

 

DSC07445

隨著CI005預計登機時間的到來,也該回去Gate 105等待了。此時F-OSEA的右座也打開窗戶了,沒有超過31℃果然不能怠速吹冷氣啊(大誤)),機腹下的黃色管子表示:

 

DSC07447

結束TBIT亂跑前,留了一些時間,站在Gate 105104間的窗戶前,細細地欣賞波音與空中巴士的第一款長程機,記得數年前,還有「4 engines 4 long haul」的口號,但近年來,4 engines似乎還是拿來飛區域航線比較實在喔!

 

事隔了20餘年,再度來到了LAX,雖然早已想不起當時的場景,但這次的經驗,讓我對LAX留下了一些好的印象,有平價的食物能吃,有完整的飛機可看,對我來說就已經足夠了。不知道改變後的TBIT會變得如何,但下一次再來到這裡,應該又是很久遠以後的事了吧,畢竟在LAX轉機太恐怖,且LA對我又沒什麼吸引力。我想,如果華航真的引進B747-8I,我願意乘著她再來一次LAX,就這麼說定了喔!

 

延伸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美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92274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日本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桃園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8

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