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336天漫長(!?)的等待,又要再度前往泰國進行54夜D CHECK了,辛苦了一整年,也該好好去按摩保養一番,以迎接嶄新的2013年囉!這次一樣遵循去年經香港轉(ㄔㄠˊ)機(ㄕㄥˋ)的模式,不過也融入了新的元素,除了港龍航空初體驗之外,更是首次從小港機場出境,真的是讓人非常期待;而與從桃園出發的大胖在香港會合後,再一同飛往曼谷,只能說國泰/港龍航空真的是台灣人出國的方便選擇啊!票價便宜又可以去香港開開眼界,只好再次跟泰航說聲下次見了。

 

DSC00292

一大早興高采烈地來到了有點熟悉但又漸漸陌生的高雄小港機場,一踏出通往飛機觀景台的電梯,便看見遠方停了一架引人注目的MD-83彩繪機,是遠東航空好久不見的B-28027

 

DSC00291

而冷清的東翼停機坪上,僅停了一架尚未換上新塗裝的立榮航空MD-90,原來B-17919是兩艙等的國際線仕樣機。

 

DSC00293

雖然09:00已經過了小港機場的尖峰時刻,但還是可以看到旅客熙來攘往,此時就換港澳及中國線撐場面了。

 

DSC00287

顯示紅字的部分,今天已經沒機會看到了,至於比KA433/CX6753早出發的航班,可就不放過你們了。

 

DSC00286

對於從小港出發的旅客來說,香港可是非常重要的航點,轉機旅行兩相宜。

 

DSC00294

今天雖然提早了兩個多小時抵達機場,但港龍所屬的D櫃台仍舊相當熱鬧,不過大多是欲搭乘10:15出發的KA453/CX6759,來小港搭乘國際線,若不是在破曉的尖峰時段,似乎提前一個小時報到便綽綽有餘了。

 

DSC00301-1

把行李直掛到BKK後,也領到了兩張紅龍登機證,今天是KA433上第8位報到的旅客;更是CX751上的第2名。

 

DSC00296

長榮集團所屬的C櫃台則略顯冷清,因為前往寧波和澳門的BR796BR829將在1個小時後出發。

 

DSC00302

最近聽說中國東方航空做得還不錯的高雄南京線,果然人氣很旺,不過目前仍是以包機的方式營運。

 

DSC00303

已經兩年餘不見的JAL,希望哪天可以再續前緣,如果從高雄出發的話還可以體驗MD12大的愛機 JA8264

 

DSC00297

報到大廳的正中央,擺了一座華麗的聖誕樹,當然成為旅客們拍照留影的好所在。

 

DSC00298

準備要進入前所未見的高雄國際機場管制區了,究竟裡面是什麼樣貌呢?

 

DSC00307

體驗了3分鐘快速通關後,來到了出境層的管制區,初來乍到貴寶地,趕快先地圖歸北研究一下方位吧!小港機場共有12座有空橋設備的登機門,應該不曾滿載過吧!

 

DSC00336

這個時段的飛機都集中在東翼出發,那就先從東側逛起

 

DSC00309

在那遙遠的Gate 24,停了一架舊式立榮航空塗裝的MD-90B-17911我就非常確定她是國際線仕樣機,因為5年多前,我曾經乘著她去澎湖玩水,這可是我第一次搭乘麥道的臘腸狗機。

 

DSC00310

挑高的航廈,短暫的片刻竟然完全沒有遊客。

 

DSC00341

復興航空的貴賓室為什麼禁止進入呢(大誤)?

 

DSC00342

航廈東翼導覽圖,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個人覺得麻雀雖小五臟具全,該有的櫃位店舖都有,而且人不會太多蠻好逛的。

 

DSC00312

DSC00314

DSC00315

隨便拍拍幾個角度,是不是應有盡有呢?

 

DSC00313

往東翼方向前進,第一個遇到的登機門是Gate 23,這裡可是越來越熱鬧喔!

 

DSC00316

因為一大早從香港飛來的KA452已經停妥,馬上要接飛10:15出發的KA453/CX6759返回香港,這班紙本時刻表上是顯示由A320/A321派飛,今天來得是A320

 

DSC00319

Gate 23往外望去,2架遠航的MD-80依舊停在原地,所以誰說遠航一直增班飛機會不夠,明明就很閒啊!

 

DSC00320

Gate 2526間的候機區,色彩繽紛看起來也很舒服。

 

DSC00324

當初決定行程時,其實也可以選搭早一點出發的KA453/CX6759,屆時便可以在HKG裡恣意奔跑,但看完港龍的A320座位配置圖便打了退堂鼓,除了沒有PTV之外,無論是兩艙等的158席(8/150)或是全經濟艙共168席,光憑想像就覺得慘絕人寰,所以今天就無緣與編號B-HSGA320-232一起旅行了,下次若萬不得已的時候再說吧(但話說我還沒搭過A320)!

 

DSC00326

停靠在Gate 21B-17919,將擔任10:00出發的BR796前往寧波,雖然長榮已經開始引進A321,但高雄出發的航班,短時間內還是由MD-90挑大樑。

 

DSC00330

東翼航廈的最底端,有氣氛寧靜的祈禱室。

 

DSC00334

還有豐富人文素養的藝術展。

 

DSC00335

當然也有讓旅客「鬆一下」的按摩站。

 

DSC00331

由東翼往西翼望去,空蕩蕩的機坪好冷清。

 

DSC00332

停靠在Gate 24B-17911,將擔任10:20前往澳門的BR829,雖然我對「靜逸」有種特別的感情,但出國時若要搭乘長榮集團的MD-90,實在是有點折磨。

 

DSC00339

把東翼僅有的3架窄體客機拍完後,到目前沒有航機停靠的西翼逛逛吧,導覽圖看起來似乎是東翼的鏡像,實際上究竟如何呢?

 

DSC00337

西翼與東翼相似度非常高,就連故宮展覽也是兩翼同步進行

 

DSC00338

粗略地觀察了一下,兩翼間最明顯的差別,就是西翼有「TOD’S」的專櫃,而東翼沒有,因此除非旅客有品牌堅持,否則並不需要在兩翼間奔跑,固守陣地就可以了。

 

DSC00343

悠閒地從西翼晃回東翼,此時KA432已經停妥在Gate 22,我的港龍初體驗,看樣子將交由B-HWF來執行。

 

DSC00346

雖然對於A330-300的觀感不佳,但處女航的興奮之情還是溢於言表。遠方的B-HSG正好從09跑道起飛,有緣的話等一下香港見了。

 

DSC00348

位於外側的Gate 212223,因為空間較大,因此適合停靠廣體客機。看到地面上的757A310B777-300的標線,不禁想起了好久以前的事情:過去新航就是使用A310飛行高雄;而當年馬公航空短暫專程用來飛航高雄佬沃包機的B757-200,應該也曾經停靠在這裡吧?而這B777-300的標線,是給長榮的包機使用,還是偶爾會有國泰的B777-300代打呢?

 

DSC00351

就在緬懷過去之時,Gate 26突然喧嚷了起來,原來中國東方航空的A320-214抵達了,休息片刻後將擔任11:00出發的MU2964前往南京。

 

DSC00352

回家寫作業時才發現,B-68902012/2/29交機的A320-214,竟然還未滿1歲呢!而且這架是德國打造的,不是MIC喔!

 

DSC00355

如果你不相信遠東航空的飛機很閒的話,有圖有真相喔,除了一大早便停在遠端機坪的B-28027B-28037之外,國內線機坪上,又停靠了另外一架MD-80

 

DSC00356

剛從金門飛過來的B-28021,是另一架MD-82彩繪機。

 

DSC00360

就在準備前往搭機前,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復興航空的A320-232。停靠在Gate 25B-22311,一早剛從廈門回來,休息一會兒,將擔任13:35出發前往澳門的GE361

 

DSC00362

而這偶然的巧遇,讓我發現原來復興航空的A320/321 Family,機腹可是有裝貨櫃的不過並非LD-3。復興航空在高雄的國際線班表讓人有點好奇,根據12月份的紙本時刻表,KHH BASEA320每天早上擔任前往廈門(25)、南寧(6)、福州(14)、長沙(7)、合肥(3)的航班後,中午便接飛Daily的澳門線,但晚上似乎沒有定期航線;而原先14飛航的高雄河內線,則已消失在12月的時刻表中,也許晚上都抓去飛包機了吧!不知道傳說中的高雄曼谷航線,會不會千呼萬喚駛出來呢?

 

DSC00357

儘管高雄小港機場國際線航廈內都是大型落地窗,但還是有部分Gate有拍攝上的死角,就像停在Gate 22B-HWF,始終找不出個好的角度,只好盡人事地拍了一張全身照,等一下到了香港之後,再來補拍外景照吧!

 

雖然小港機場的國內線航廈讓我不甚滿意,但這次的出境體驗,讓我對國際線航廈留下不錯的印象,由於航班不多的因禍得福,造就了出關檢查相當迅速;另外免稅店也毫不含糊,再加上看飛機不受干擾(雖然卡司很弱),上述條件已滿足我對於機場的要求。未來若還有機會的話,我仍然願意從小港機場出發,但由衷地希望航班及航線可以增加,不然真的選擇好少

 

相關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美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92274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日本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桃園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8

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