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了沒有踏出台灣的2011年後,心中想出國的念頭越來越強(國內線實在是沒辦法滿足我搭機的慾望啊),再加上今年過年連假多達9天,所以顧不得價錢貴得嚇人,還是決定要衝一發了。雖然近年來狂跑日本跟JAL建立了良好的感情,但冬天去日本實在是太冷了,還是到我的另一個愛泰國避寒去吧。

 

由於泰國不像日本那麼熟,而且功課也不若日本好做,再加上過年出國就是該死的貴,所以偷懶地決定參加旅行團好了,偶爾不用動大腦給人家載來載去好像也蠻不錯的呢!那第一步就來找個旅行社吧。這時不禁回想起2008年暑假,參加了大榮旅行社的北海道包機團,吃好住好感覺相當不錯,而且近期大榮也有在推泰國旅行團,所以就先到大榮的網站上面找一找吧,沒想到這麼一找,就找到了一個夢寐以求的行程新春寒假極境.魅力.絕美蘇梅5+1,和大胖討論了一下覺得事不宜遲就先報名了。

 

P1020610.JPG

為什麼這個行程我會如此地激動呢?因為「蘇梅島」一直以來就是我很想去的地方,竟然這麼剛好還有包機團可以參加,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另外出團時間超好,初二晚上出發,剛好吃完午餐後悠閒地去機場,然後星期天的清晨回到台北,還可以休息一天準備隔天開工(第一次覺得紅眼航班超讚的),至於搭乘的航空公司,那就更不用說了,正好是剛當選我心目中2011年國內線最佳航空公司的復興航空,而且話說我也好久沒有搭到A320 Family了,這個搭配真的是天造地設來的,多麼讓人心嚮往之的行程啊!


如果硬要說出幾個缺點的話,除了價錢不太親切之外,就是沒辦法造訪我也超想去的蘇梅機場(復興包機的航班是:台北/蘇叻他尼(GE8531) 21:00/00:20 +1蘇叻他尼/台北(GE8532) 01:10/06:15 )。不過這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還是決定要報名囉!但訂金刷下去之後,代誌卻不是憨人所想像的這樣

 

就在歡天喜地準備迎接跨年之際,同行的友人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大榮旅行社通知他1/24出發的包機取消了,目前是幫我們轉安排前一天出發的團」,這還得了,在確定復興把原本3班包機(1/231/241/27)刪減成一班之後,這下可就要抉擇到底是要屈就大榮的安排,還是要另起爐灶另謀去處了,而且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泰簽竟然在知道班機取消的前一天辦好了,實在是老天捉弄人啊

 

雖然包機本來就是這麼無常,但直到出發前不到一個月才被告知放鳥,感覺實在是太差了,看來以後要再參加包機團,還是搭華航的好了,B737-800才是我的菜,哼哼!之所以會這麼生氣,是因為這個節骨眼我們還能有什麼選擇呢?但初一晚上出發的行程卻又不太方便,難道悠閒地海灘陽光蘇梅行,就要這麼變成在家睡到太陽曬屁股了嗎?

 

在考量一來時間不方便且坦白講價格還蠻貴的情況之下,我們放棄提前一天出發的行程,而決定自己去泰國玩(繞了一圈又要做功課了),不然泰簽都花錢辦了也只好硬著頭皮去了(其實還是很想去啦XD),此候找航班的工作,當然就落到我身上來了。反正都要自己去了,首選當然是我心目中風情萬種的泰航囉,不過隨手點一點還真不得了,過年連假中的TPE — BKK早去晚回竟然要22K耶,復興你真的害我要人財兩失了。就在邊咒罵邊查華航長榮最後有點絕望的時候,上天幫我關上了一道門,但此時終於又幫我打開了另一扇門

 

「我怎麼忘記了讓人又愛又恨的國泰呢?好歹我也是混ptt航空版的,犯這種錯誤太不可原諒了」,於是就這麼點開國泰的網站,發現1/26出發1/30回來的TPE — HKG — BKK竟然含稅18K有找,而且讓人尖叫的是,這樣飛可以遇上A340-300呢!此時的我心跳不斷加速,就像當年發現TPE — KIX — HND可以遇上A300-600R一樣興奮,哪管泰航的直飛19K有找,為了A340-300,國泰我可以!!看來這趟去泰國,得先練練英文了呢

 

所以趕快來看看2012新春好吃懶覺泰國行」的精美航班吧:

 

2012/1/26

CX469    TPE — HKG    10: 10 — 12: 00    773     L

CX751    HKG — BKK   14:25 — 16:20     330      L


2012/1/30

CX754    BKK — HKG   17:30 — 21:15      330     V

CX408    HKG — TPE    22:45 — 00: 20 +1 773   V

 

俗話說:「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我想航空迷看航班,也是越看越滿意呢!這個旅程說真的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首先從「大眾」的觀點來看,這可是早去晚回的航班呢,而且講真的個人實在是不太願意早起去搭泰航07: 50出發的航班,10: 10的航班還可以悠哉吃早餐坐捷運完全綽綽有餘;在香港轉機的2: 25更棒,女生去逛免稅店我在航廈內登機門間奔跑,what a wonderful trip!!至於回程也沒話好說的了,晚回到從pm變成am也真夠本了。如果切換到有「收集機型癖」的航空迷角度,B777-300是我沒有搭過的飛機呢,看來泰國真是福地,好多好多的初體驗都是到泰國旅行中發生的,包括了A310-200A330-300MD-11B727-200B747-400COMBIB777-300ER,看來這下又可以有所斬獲啦!

 

IMG_3026.JPG

話說這也不是我第一次搭乘國泰航空的航班了,不過那遙遠的上一回,可是搭乘綠條紋的B747-400B747-300,從「中正機場」來回「啟德機場」呢,說起來還真是發思古之幽情呢!其實那時候對國泰的印象沒有很差,所以我對國泰說不上「很愛」,但也不至於「很恨」囉!不過這回可就真的要感謝國泰了,便宜又可以多坐兩趟飛機,再加上跟我的愛JAL都是One World,當然只能「帶錢投靠」啦。

 

不過心裡還是有小小的遺憾,在一開始訂票時,CX754顯示的機型,竟是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A340-300,當下簡直樂壞了,不過當我112日上網亂逛時,CX754已經悄悄地換成A330-300了,沒想到我與A340最接近的一刻,竟然是在網路上訂位開票的時候現在只希望國泰能夠跟我玩一玩EQV小遊戲,到時候偷偷幫我把A340-300變回來吧,不然偶爾來串場的B777-300ER也是可以接受的啦!


至於我夢寐以求的蘇梅島呢,既然已經有4趟飛機可以坐了,那這次就先不去囉(誤),改去另一個我也想去的華欣吧,反正泰國跟日本我還要去好多好多遍,以後就夏天去日本冬天去泰國好了(大誤)。


相關閱讀


我的2012 Jan曼谷華欣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26037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