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用完讓人充滿元氣的飯店早餐後,總算要展開市區觀光了。說到曼谷其實有點心虛,雖然這回已經是第4次造訪泰國,但扣除第一次去泰北和寮國,第二次是跟團的畢業旅行,上次主要又以華欣為主,這次竟然是我初次在曼谷趴趴走,只好腳踏實地好好認識一下這個一直吸引我前來的城市。

 

DSC00622 DSC00623

身為被捷運慣壞的天龍人,出門搭捷運根本就是被制約的反射動作,所以我們還是爬上了BTS Asoke站,準備搭車前往Chit Lom。眼前的自動兌幣機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其實BTS也是會進步的嘛,總算不用大排長龍地去跟晚娘臉的小姐換零錢了。

 

DSC00624

對向近戰中造型新穎的是BTS的新車,不過聽sanjeff大說這款乃是中國貨。

 

DSC00625

所以我們還是搭德國工藝的西門子吧(誤)。

 

DSC00627

抵達Chit Lom後,沿著空中步道跟著人群走,便來到了香火鼎盛的四面佛,這煙霧瀰漫的程度,根本就是曼谷行天宮嘛!

 

DSC00628

座落於BTS兩線軌道交會處的四面佛,呈現出宗教信仰與文明世界的衝突感。

 

DSC00629

與行天宮類似,路旁有叫賣祭祀品的攤販,而且還會以中文告訴你,再過去就沒有賣了,想當然爾是騙人的嘛!

 

DSC00630

撲鼻而來的煙霧讓人有些不適,寺廟果然不是我喜愛的景點。

 

DSC00631

如果初來乍到不知該如何祭拜,也無須擔心,因為前方都有中文書寫的步驟可供依循。

 

DSC00633

四面佛內當然有販賣部,可別被周圍的攤商給騙了。

 

DSC00632

我們並未在此祈求什麼,不過事後想想,似乎該求些什麼,如果實現的話,就有理由再來曼谷旅行順便還願了。

 

DSC00634

不過還願也沒這麼容易,如果有幸美夢成真的話,可是要花錢請這些「神職人員」跳舞唱歌答謝四面佛的。

 

DSC00635

但這些「演員」也真是讓人不敢恭維,一臉不虔誠樣,翻白眼的翻白眼,虛應故事的虛應故事,一結束馬上就拿出智慧型手機把玩,乾脆在販賣部賣個「還願券」還比較省事。

 

DSC00637

還好我沒有許下希望可以常常來曼谷玩的願望,因為我下次就想直接去清邁或蘇梅島了(無誤)。

 

DSC00639

四周有許多大象的雕像,不知有何典故。

 

DSC00640

走馬看花沾醬油式地瀏覽過四面佛後,我們往水門市場的方向前進,沿途經過了大胖最愛的LV。也許你會覺得奇怪,我們不是號稱來曼谷絕不看寺廟的嗎?為何會參觀四面佛呢?其實答案依舊讓人噴飯,因為我們剛吃完早餐,為了怕肚子太脹吃不了東西,所以先想辦法去其他地方走走,早上的重頭戲,其實是去水門區吃海南雞飯呢!

 

DSC00641

DSC00646

DSC00644

一路上經過了ZENCentral WorldIsetan等百貨公司,在這酷熱的烈日下,真的好想進去吹冷氣喔。

 

DSC00647

此時也路過了Big C大賣場,晚上預計要來這裡掃貨,先場勘一下認識環境。

 

DSC00648

抵達水門市場之前,我們來到了江湖中流傳匯率最佳的Super Rich,準備拿美金來大換一筆。

 

DSC00651

一進門後的景象真是讓人瞠目結舌,人滿為患的程度好比過年連續假期後的第一個郵局上班日,裡面擠滿了來自各國的遊客,或許是因為跨年連價休市的關係吧,不過這裡的匯率也真的是沒話講,美金優台幣也佳,排隊等待是值得的。

 

DSC00652

口袋麥克麥克後,回首瞧瞧這家厲害的Super Rich,請認明橘色的招牌喔!水門區的海南雞飯和沙嗲我們來囉

 

相關閱讀:

 

我的2013 Jan曼谷跨年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3731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