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第2度踏上曼谷機場,其實有點意外,因為BKK難以拍機的特性,讓我曾經發下「去歐洲才不要在這裡轉機」的狂語,不過正所謂人算不如天算,都怪787停飛挖了個大洞給我跳,只好硬著頭皮來了。其實過程中還有香港轉機的選項可以選,而我也為了「搭國泰在香港轉機」和「搭泰航在曼谷轉機」一事苦惱了一天,搭國泰的好處是有新穎的B777-300ER,和越夜卡司越華麗的香港機場可以拍到渾然忘我;而搭泰航的話,完全是衝著A340-600慕名而來。幾經思考後,考量A340-600來日不多,還是先入袋為安好了,年少輕狂的傲語就吞回去吧!

 

DSC02066

乘著HS-TBG完美落地後,又來到了風情萬種的曼谷機場,每次造訪心情都會大洗三溫暖,今天竟然就這麼踏上了遠端停機坪,好久沒有離飛機這麼近了。

 

DSC02067

下機後不忘跑到機首看一下今天到底停在哪裡,能在大型國際機場停靠在遠端機坪,某種程度來說好幸運,對航空迷來說也是一種幸福吧!

 

DSC02068

感謝HS-TBG讓我對A330-300重拾好感,下機後又這麼近距離接觸,好像有一點愛上她的感覺喔!

 

DSC02070

不過這具RR Trent 772B-60發動機爬得慢又吵了我們一整路,沒青怎麼還這麼大聲呢?

 

DSC02071

接駁車離去前的最後一拍,HS-TBG隔天將飛航TG672/NH596011:00前往大阪關西,難怪今晚直接停在遠端機坪,不然明天一早便佔著茅坑不拉屎了。HS-TBG今天操了一整天(BKK-TPE-ICN-TPE-BKK),明天可以偷懶一下,到KIX後還可以休息6個小時,翌日00:30再飛回BKK

 

DSC02073

DSC02075

DSC02076

曼谷機場也不讓香港專美於前,眾星雲集讓人看得目不暇給,竟然能在拍不到飛機的BKK拍到沒有飛HKGETIHAD Airways,只能說老天你真愛跟我開玩笑啊!身為中東三雄之一的EY,與老大哥EK都當壞榜樣,在B777-3FXER的經濟艙上採用3-4-3的配置,還是QR比較懂得自我要求(大誤)。

 

DSC02077

另一架讓我乾瞪眼的,就是神秘兮兮生人勿近的以色列航空了,雖然在BKK僅能驚鴻一瞥有點扼腕,但羅馬機場善解人意地又補給我一架B767-300ER

 

DSC02078

下接駁車後全團集合一下,要認親的請仔細找尋了。

 

DSC02080 DSC02081

轉機安檢前先找一下TG940的狀態,00:40準時從Gate A5出發。

 

DSC02082

好不習慣這麼冷清的曼谷機場。

 

DSC02084

重返離境層後,我們急忙去找尋那盼望已久的家鄉味芒果糯米飯,看到有些餐廳已經收攤了還真有點心急,還好總算被我們發現了。大胖利用等待的時間,嘗試連結那考驗人品的免費WIFI,實在是有夠不穩定的。

 

DSC02085

一整顆大芒果讓人看了食指大動,等等帶上飛機當宵夜。

 

DSC02088

由於夜深了且TG635有些延誤,所以沒什麼時間閒逛,就緩慢地往登機門前進,看大胖拎著芒果飯多開心。

 

DSC02089

第一次來到A區搭飛機,還以為同為轉運中心的曼谷機場,會像不夜城一樣熱鬧非凡,結果卻顯得相當冷清,空氣中彷彿散佈著一股不尋常的氣氛

 

DSC02090

曼谷機場的航班顯示螢幕,看起來有點醜。

 

DSC02091

正當我興高采烈滿心歡喜地衝下候機室,眼前的景象讓我整個傻眼,並非泰航臨時便更機種,把我的A340-600給抽走,而是候機室外一片漆黑,是要怎麼拍飛機啊!這玻璃幕除了原本就已經離相機很遠,難以避免室內的反光之外,窗外更是灑滿了剛停歇的雨滴;此外,外緣還貼上了一層隔熱紙,拍不到就算了,連用眼睛都看不清楚啊!曼谷機場你完全把我惹毛了,我我再也不要來這裡(嗶嗶)啦(抱頭痛哭中),這可能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搭A340-600耶,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就在這拍不到A340-600的絕望心情下,我第一次乖乖地癱軟在候機室的椅子上,靜候TG940開始登機,希望等等踏上A340-600後,可以破涕為笑;更希望飛抵米蘭後,還有補拍的機會

 

相關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桃園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8

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美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92274

日本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