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難得在台北圍爐,雖然一整晚幾乎沒什麼睡,不過馬年的第一天,我跟大胖要去馬來西亞渡假囉!關於這次密謀已久的旅行,能夠搭商務艙又住香格里拉,絕對不是因為挖到石油,想知道如何體驗低價的奢華,就請大家參閱「2014馬年馬上殺去馬來西亞沙巴渡假行 — 機加酒篇」囉!

 

DSC03524.JPG

興奮的心情拖著略顯疲憊的身軀,我們05:09就出現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這個下車點的四家航空公司都沒搭過,但看來看去除了馬航之外,只對夏威夷航空比較有興趣。

 

DSC03526.JPG

DSC03528.JPG

大年初一清晨五點的報到大廳,這麼熱鬧真有過節的氣氛啊!

 

DSC03533.JPG

本來擔心新年出國的人潮會造成塞車而提早出門,結果三個小時前就到機場了,馬航的櫃當然還沒開,自然也進不了貴賓室休息。

 

DSC03535.JPG

航廈內會如此人聲鼎沸,我們在復興的櫃前找到了答案,這鋒芒完全蓋過國泰和華航,紫金龍馬年搶頭香的氣勢實在是太驚人了。

 

DSC03538.JPG

沒事到處逛逛,好久沒在第一航廈看到長榮的櫃台了,許多往事都湧上心頭,真懷念初次見面的B767-300ER

 

DSC03542.JPG

一樣來看看老朋友,港龍也搬來住在大哥的隔壁了,希望今年夏天我們可以再一起去旅行。

 

DSC03545.JPG

東北亞連發的復興航空,只可惜釧路線收起來不玩了。

 

DSC03554.JPG

由於紫金龍的氣勢實在太強,華航只好避避風頭改走東南亞路線了(特大誤)。

 

DSC03551.JPG

我們的MH69也好早出發喔!

 

DSC03558.JPG

等了好一陣子總算開櫃了,第一次帶著大胖來商務艙櫃台報到,怎樣沒有鋪紅地毯呢?

 

DSC03567-1.jpg

終於拿到馬航的登機證了,LOGO就直接印在華航上面,等等要去華航貴賓室吃早餐囉!

 

DSC03559.JPG

自始至終都上演空城計的馬航櫃台,我們認識了這麼久,總算要交朋友了。

 

DSC03572.JPG

上次來第一航廈時,走到這裡也是左轉高升,真的越來越喜歡從這裡出境了(誤)

 

DSC03574.JPG

初訪華航貴賓室。上回飛了4腿國泰港龍的商務艙被白眼了好一陣子,終於實現諾言帶老婆大人一起眾樂樂了。

 

DSC03608.JPG 

身為寰宇一家的馬航,使用的是天道盟的華航貴賓室,未來OW都會集中在第一航廈嗎?

 

DSC03600.JPG DSC03602.JPG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書報區。

 

DSC03576.JPG

貴賓室裡好多人,有點喧嚷。

 

DSC03579.JPG

DSC03580.JPG

DSC03582.JPG

DSC03581.JPG

DSC03578.JPG 

我們選擇坐在熱食區的旁邊,飲料吧也在附近很方便。

 

DSC03583.JPG

小籠湯包相當厲害,但水餃就是一股不知道已經蒸多久的味道,炒飯溫溫的不怎麼好吃。

 

DSC03587.JPG

DSC03589.JPG

IMG_2615.JPG

聽說來華航貴賓室必吃的家鄉牛肉麵,說實在麵煮得太軟,但湯頭還可以,個人覺得跟國泰貴賓室的不分軒轅;但麻醬麵就不理想了,麵條軟爛醬汁無味又不香。

 

DSC03590.JPG

DSC03599.JPG

DSC03597.JPG

熱食區的另一側是西點麵包區,個人比較沒有興趣。

 

DSC03594.JPG

這一區的桌子有點矮,害我們有點趴著在吃牛肉麵,有些狼狽。

 

DSC03592.JPG

可愛的小抱枕

 

DSC03605.JPG

電腦區裡空無一人

 

DSC03606.JPG

洗手間裡備品蠻多的,加分!

 

DSC03611.JPG

跟大胖在貴賓室裡飽餐一頓後,小歇一會便起身去逛免稅店了。在拍不到飛機無法奔跑的第一航廈,能夠悠哉地解解纏且休息片刻,也是一種很優雅地候機型式,偶爾放慢腳步享受一下人生,其實也蠻不錯的

 

DSC03613.JPG

隨著登機時間的逼近,我們也來到門庭若市的聯合候機室,上次從這裡登機,就是跟長榮初次見面的時候。

 

DSC03616.JPG

以前總是喜歡拖到最後一刻才登機,但現在晉升為優先登機群,只好七早八早前就來到Gate B1前等待了,看來要慢慢培養先上先下的習慣了(誤)

 

跟大胖一起旅行這麼多次,總算在婚後一年內,完成了一同進入貴賓室的小小里程碑,雖然不足掛齒,但某種程度來說人生也是進階了。相較於過去少少的經驗,我們都覺得華航貴賓室裡的人太多了,熙來攘往地想要靜靜地休息有些困難,大胖還比較喜歡復興貴賓室的氣氛呢!看來看去第一航廈已經收集地差不多了,下次可能要進攻泰航貴賓室了喔(大誤)!接下來的MH69就是我的馬航初體驗了,第一次見面就從商務艙開始,風箏航空會不會帶給我如同評筆般的五星級感受呢?

 

相關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桃園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8

中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36972

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歐洲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07260

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美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92274

日本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