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才剛乘著CX408返抵國門,今天又出現在桃園機場,準備飛往中國了。小時候總是期待能夠常常飛來飛去,至今這股熱情依舊存在,只是如果目的地可以不要是中國的話,那就更完美了。

 

DSC02791.JPG

此行將造訪氣溫為-20度的哈爾濱,原本的規劃是搭乘長榮航空的直飛航班前往,但直到出發前幾天,才接獲通知週一的BR768取消不飛了,不過好在當天還有中國南方航空的直飛航班,所以一樣是來第二航廈報到,但改吃大白菜囉

 

DSC02794.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轉簽的關係,竟然是在紅地毯上報到,而且訂長榮竟然還可以登華航的哩程,我的心情好亂啊!

 DSC02797-1.JPG

莫名其妙入手大白菜的登機證,質感還不錯。這次聽天由命地得到了座位32J,到底坐在哪裡完全沒有概念。

 

DSC02809.JPG

花了好些功夫總算踏進管制區,拍飛機的時間也所剩無幾了,一行人出遊總是有些殘念。第一架遇到的飛機就是這幾年來跟我不錯麻吉的國泰航空,B777-300雖然沒有ER但我也是很喜愛的喔!B-HNH元旦我們才在香港機場見過面,今天又來台北玩啦!

 

DSC02811.JPG

停靠在Gate C4的B-LNE,是香港航空的A330-223,12:45要執行HX253/BR2897返回香港

 

DSC02818.JPG

趕快到Gate C5看一下我的大白菜,今天要搭B-6979去哈爾濱,她除了是我的南航初體驗之外,也是第一次遇到A321-200,更是睽違14年後再度踏上的A321

 

DSC02826.JPG

停靠在隔壁Gate C6的大白菜B-2295,是南航的A319-132,將於12:20擔任CZ3052前往長春,這輩子都還沒搭過A319呢!但希望第一次不要是中國籍的航空公司。

 

DSC02832.JPG

此時看到遠方的Gate C9有個不平凡的身影,趕緊快馬加鞭跑過去,原來是長榮航空當時最新的一架A321-211,B-16206身穿星空聯盟的塗裝,準備於12:10前往曼谷。BR201對我來說有許多特殊的意義,它除了是我第一次去泰國的航班,更是我唯一一次體驗MD-11的班號,不久前看到長榮恢復BR201時,心裡有些感動,許多畫面彷彿都還歷歷在目

 

DSC02834.JPG

特別給B-16206多一張特寫,不僅僅是因為她勾起了我許多美好的回憶,其特別的Winglet塗裝也是引人注目,外側是星光幫的Logo,內側則是長榮的塗裝,對外做宣傳對客艙裡的旅客打廣告,真的是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啊!另外這張也拍到了長榮航空的A321,機腹是可以塞LD3-46W貨櫃的喔! 

 

DSC02841.JPG

這時透早從曼谷飛來的TG634已經到站,今天是由HS-TBC派飛,一樣是新艙的A330-343X。

 

DSC02843.JPG

距離登機的時間所剩無幾,趕快回到候機室等待,順便好好地替B-6979拍張大頭照,這架我的A321-231初體驗,機腹看起來是不吃貨櫃的。

 

DSC02848.JPG

雖然從小就是波音基本教義派,但說真的還是A320 Family比較漂亮,就算是塗上這麼醜的塗裝,看起來還是相當秀氣。還記得第一次搭乘A321時,是復興當年號稱國內線最舒適的噴射機;而上個月搭港龍的A320時,又再度對A320 Family留下很好的印象,希望初次見面的大白菜,不要破壞了這微小又脆弱的好感。帶著有點忐忑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我準備登上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的CZ3010,中國南方航空的B-6979,將帶我到冰天雪地的哈爾濱。

 

相關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桃園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8

中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36972

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歐洲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07260

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美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92274

日本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